从局限到决心

仿佛我的世界只剩下读书

我在自己关于升学读书知识等等一系列的问题里乐此不疲

我以为我会游刃有余

殊不知我的内心浮躁得要死

这些压力不知道来自何方

并没有谁逼着我去学习

但是我好像陷进去了不可自拔


关于考试

我会不自主的想

如果我能记住这个知识点那或许就能替患者省一些钱,甚至多一分生的希望

这不是什么社会责任感

只是冥冥之中自己压在自己身上的义务


我或许已经读傻了

因为我连老师的提示都没有反应过来

没有那么古灵精怪

不知道如何分辨善意与恶意

没有呼朋引伴的欢愉

一个人在这深不见底的黑洞里前行

甚至我已经不知道自己走在这条路上是为了什么又是通向何方


还不停的提醒着自己自律自律

我的自律更多的是来源于家族里的压力

(比如我的读书厉害的王妹妹一家)

我似乎被压得喘不过气来

我并没有找到自己的价值与追求

我是纯粹的不想被他们一家说闲话

以及不想我们一家被歧视


说实在的

这是一个家族的悲剧

也是我个人的悲剧

这并不是一种健康的生活态度

我仿佛要被妖魔化

被自己的亲人带得妖魔化

我长大了

爸爸却反倒对我说不要和别人相比

不要太压迫自己

一切都如了意

一切却又仿佛有什么不对的地方


说实在的

我真TM不想再理会我的王妹妹了

为何她总是无情将我鄙视与嘲弄

而在她被她那一套理论压得健康出了问题的时候

又会跑来找我收拾烂摊子

好了就跑了

一边跑一边笑我没追求

更有甚者我收拾得不好又宣扬我的学艺不精


累!

是真的累!

累得我头都要炸了!

只是我们不一样

我为什么要任其摆布

究其根本

我从未有过自己的一条路

我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会逃出这样的怪圈

但是我必须明确的是

我不能再让自己这么下去了

这样的我甚至让别人觉得我的梦想就是考研!


不!

考研只是我的路程罢了

不知道其他人是不是这样

我的梦想总是在变

初中我的梦想是和初恋浪迹天涯

直到初恋没有了

后来我的梦想又是高中毕业以后去找回初恋然后和他一起去想去的地方

直到没有找回初恋

大学前两年我的梦想是四处行走

可是大学行走过屈指可数的几个地方之后我又觉得行走本身并不是那么的美丽

只是在于我们在行走途中的心情

所以光行走带给我们的只是短时间的愉悦

而行走途中的记录才是真正永恒的

然后我发现我的记录很差劲

并且行走质量比较低

然后我开始读书

开始学习我的专业知识

开始和其他人探讨学习

包括比较

比较谁更勤奋

谁更爱学习


现在

我站在勤奋这里

我差点儿忘记了自己为何要这么做


还好

今天我安静下来捋一捋我的思路

才不至于迷失

差点儿让我被误以为是一个已经死去的亡灵

被一个我决定要一起行走的人误以为

差点儿错过这样一个人

这样一个给我最初梦想的感觉的人


这么多年

我学会了很多

也失去了很多

而你仍然愿意选择我

最最重要的是我们志同道合

从根本上志同道合

这最难得

我还在唏嘘上一个流氓留下的伤害

还不太敢向前大迈一步

而你也很耐心的不光是等待也是引导我走出那片阴影


还是那句话

给你未来的人怎么可能不是你的未来呢


虽然这话曾经失效过

但我依然相信

如果这次依然糟糕

那说明我的苦还没有吃够

一切都还没有攒够

我想这就是我的梦想

积攒苦痛然后收获幸福


我的好脾气我的所有好都有我自己的私心

我想对别人好一点

对世界好一点

来积攒世界对我的善意

如果这样世界仍然不愿意对我存有善意

那我甘愿被如此这般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多数 UNIX 系统命令从你的终端接受输入并将所产生的输出发送回​​到您的终端。一个命令通常从一个叫标准输入的地...
    AsaGuo阅读 258评论 0 0
  • 秋风秋雨秋渐凉,秋花秋叶秋草黄, 秋云秋月秋夜长,秋山秋水秋气爽, 秋波秋露秋野上,秋声秋色秋正香, 秋情秋意秋缠...
    金陵君阅读 854评论 0 0
  • 你想知道每件事情为什么至于如此,如果你理清了这件事情所有的脉络,十分理性地分析好了前因后果,那么你很可能能够得到为...
    爱读君阅读 33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