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9-王梦瑶】带你认识虚拟机

【情境】

            你是否有过这样的感受,想安装一款软件,却不支持自己电脑系统,想同时多开几个游戏却无法实现;想看个什么片子(你懂的)怕被人发现后的尴尬,这些,虚拟机统统都可以帮你解决,这让我想到了前些天,想玩DNF,但我电脑系统一运行游戏就黑屏,根本不能玩,那怎么办呢,于是我就想到了虚拟机,你看,它帮我解决了我的问题,同样,我相信它也可以帮你解决你的困扰。

【菜单】

          接下来我将带你了解虚拟机是个什么鬼?它能做什么?它怎么用?相信你了解之后会迫不及待的想要试试。

【沙拉】

          虚拟机是什么鬼?简单点来说,它可以在你电脑上独立出一个新的操作系统,可以是任何你想要的操作系统版本,比如说windows 7、windows 8、windows 2010、Linux、macOS等,只要是市面上有的操作系统,它都支持安装。并且它也有自己的CPU、硬盘、内存这些硬件设置,只要你电脑硬件够用,他可以安装出N多个操作系统,不同系统切换时也不需要重启电脑。

【肉类】

          虚拟机能做什么?这么说吧,你用你的电脑能做什么,那么它就能做什么,甚至是你电脑做不到的,它都能做,比如说VM里有一个快照的功能,可以拍下当前虚拟机系统状态,当你有一天不小心把系统弄坏时,就可以恢复之前的快照,系统就恢复到了之前拍时的状态,是不是很神奇。

【面包】

            虚拟机怎么用?目前我只用过三种虚拟机软件,VirtualBox、VMware Workstation、Hyper-V,推荐大家用前两种,因为Hyper-V需要运行在windows 2008系统,并且需要开启VT功能。


        1.接下来我以VM为例,安装方法比较简单,与其他软件一样,默认选项点击下一步就可以了,VM的最新版是需要收费的,可以下载破解版。

        2.在安装虚拟机之前你需要先把系统准备好,可以在网上下载ISO系统文件,也可以用光盘,U盘也可以,关于U盘安装我之前写过一篇教程,有兴趣的话可以找我要。

        3.确定好安装方式后,就可以开始啦,在文件菜单下选择新建虚拟机,选择安装方式,ISO文件还是光盘,然后选择安装的操作系统,安装的位置、名称、磁盘大小、内存大小,保存后就完成一半啦,这个过程就好像你去买电脑时挑选合适的硬件配置一样,需要注意的是在选择配置时不能超出你物理电脑的配置,你要多留一些配置给你的物理电脑,例如你的内存是4G,那么你最多给虚拟机2G,不然电脑会很卡。

        4.配置完虚拟机的硬件就可以启动了,接下来你需要做的就是安装操作系统,按照要求点击下一步就可以,与安装软件的方法是一样的,这个过程大约半小时左右,系统安装完成后就可以使用了,随便你想怎么用,游戏?看片?办公?查资料?试用软件?看你自己喽!


【饮料】

          虚拟机具有真实系统完全一样的功能,安装起来也比较简单,你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使用,并且完全不需要担心中毒、系统崩溃这些问题,还可以用来帮助别人,为他人提供便利,从而带来身心愉悦的感觉。但我不建议你用来存储重要文件,恢复虚拟机文件可比恢复磁盘文件要麻烦多啦

【甜点】

          虚拟机最大的秘密在于,需要你自己去挖掘其中的可能性,就像阿秋在课程中不只一次的提到,你才是那个1,其它都是后面的0。你准备好要尝试了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