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路上边走边看,一路精彩;边走边忘一路洒脱

人生路上边走边看,一路精彩;边走边忘一路洒脱


爱一个人就是在拨通电话时忽然不知道要说什么,才知道原来只是想听听那熟悉的声音,原来真正想拨通的,只是自己心底的一根弦。

真正有气质的淑女,从不炫耀她所拥有的一切,她不告诉人她读过什么书,去过什么地方,有多少件衣服,买过什么珠宝,因为她没有自卑感。

用简单的心境,对待复杂的人生,方能淡看得失,从容入世,潇洒自如,拨开迷雾,拥抱晴天,心变得简单了,世界也就简单了,快乐便会生成。


生活、工作、人生,是苦还是乐,只在一念间。而我们要做到的就是以一颗清醒淡雅的心面对诱惑,耐得住寂寞,受得住清贫,以淡定超然的态度来应对一切。

努力,才会进步,才会前进,因为努力的人,充满信心,充满志气;跌倒了,信心还在,只要坚持,一切还可重来;失去了,努力还在,只要继续,情况还会改变。

生命,就是一次艰难的竞争,一次需要内力的远行,累了,坚持,伤了,忍受,疼了,挺住;生命,每一次跨进,全靠努力的运行,人生,依靠努力迈进。


天空不宽容日月,也就一无所有;大地不宽容山川草木,不过是一个丑陋的、千疮百孔的骷髅头;宽容了别人就等于宽容了自己,信非虚言;宽容的同时,也创造着生命的美丽。

生活的磨难归根结底就是一个再简单不过的目的,让我们去过生活,看我们到底怎么活,如果你选择了拒绝生活,那么是增加了道路的曲折,也成全了生活与你周旋的心,将你折磨到底。


生活不可能像你想象得那么好,但也不会像你想象得那么糟。我觉得人的脆弱和坚强都超出我们的想象,有时,我可能脆弱得一句话就泪流满面,有时,我发现自己咬着牙走了很长一段路。人间的路从来就没有直过,所以更需要我们去理解,乐观的活着,日子平静的流淌,也需要我们心地的几分安静和平坦,倘若总是三生泪擦不净,往来事磨不完,这苦日子可就没个尽头了。

人,最不能忘记的,是在你困难时拉你一把的人;最不能结交的,是在你失败时藐视你的人;最不能相信的,是在你成功时吹捧你的人;最不能抛弃的,是和你同创业共患难的人;最不能爱的,是不看重你人格的人。

成功是优点的发挥,失败则是缺点的累积。人往往不是没有力量去做事,而是不肯去做。土地是人耕出来的:有第一年的播种,才有第二年的收成。路必须去走方能到达,事必须去做才能完成,而苦则必须去受才可消除。


生命的意义在于欢喜、平等、宽容,没有谁能脱离世界而生存,保持内心的安静,认识人生的客观,在生活的高低起伏里保持一份愉快,排除了内心烦恼,云去月现,自然而然,老话这么说,天下本无事,庸人自扰之。

人生在路上,活的是个过程,应该边走边看,边走边忘,活在当下。只为一个目的而活着的人是辛苦的,也是疲惫的。频频回头的人,既放不下过去,又错过了当下,总是痛苦和纠结。边走边看,一路精彩;边走边忘,一路洒脱。

学会做自己的心理调节师,给自己疗伤,给自己解愁,给自己一个快乐的理由来化解一切的烦恼忧愁,是安慰自己最好的方法。学会换位思考,站在别人的角度看待和处理问题,就可以发现自己的不足,理解别人的难处,从中能学会许多为人处事之道。

爱,是穿越,是守候,是默默的等待;爱,是无语的思念,是无声的心语,是最深厚,最痛快淋漓,最澈心澈肺的苦楚;爱,是呼唤,是思念,是唯美的情怀,它时而宁静,如微风拂过琴弦,如落花飘零水上,如静潭流深,涤荡在心里,梦里和岁月里。


人的更大痛苦,不是清楚不了,而是糊涂不了。想清楚有聪明就够了,想糊涂却需要智慧。活人生,最后就是活智慧。清醒的人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而清楚的人是什么都想要。人可以不清楚,但不可以不清醒。要让一颗心,慢慢地欣赏在路上,而不是憔悴挣扎在路上。

想要幸福快乐的人生,那么先协调好自己的情绪,再去处理事情,适用最放松的心态对待一切艰难,不要把命运活成一场负无穷,把自己经过人间的这1000个月,打理的四季适宜。如何去建立友好?如何去化解怨恨?如何传递一种温和?一步一步,一点一滴,慢慢去做。

慢慢的,你会养成另外一种心情对付过去的事:就是能够想到而不再惊心动魄,能够从客观的立场分析前因后果,做将来的借鉴,以免重蹈覆辙。一个人惟有敢于正视现实,正视错误,用理智分析,彻底感悟,才不至于被回忆侵蚀。我相信你逐渐会学会这一套,越来越坚强的。

茫茫人海可以找到一个心爱的人,这是多么大的福气,或许没有你想象那么好,应该也不会糟糕到哪里,所以要知福惜福好好珍惜,多说关怀话,少说责备话。如果你懂得珍惜,你会发现你获得的越来越多。每一个等待背后,都有过爱恨相交。每一个执者背后,都有过一段刻骨穿心的悲伤。


我们常常被一个名利所困扰,为名为利,你争我夺,争到最后,原本宽阔无垠的世界,只剩下一颗自私的心。如果心胸开阔一些;得失看淡一些;为别人多考虑一些,哪怕只是少争一点,把看似要紧的东西放一放,你会发现,心会一下子变宽,世界会一下子变大。不争,是一种人生境界。

生活是平凡的,生命是平淡的。我们走在自己的心路上,一切喜怒哀乐都是根植于路边的风景。对于世界,我们很渺小;对于自己,我们是主宰。如果你是快乐的,你会把快乐传递得更远;如果你是忧伤的,很少有人陪你一同品味。能够与你分享痛苦与忧伤的,就是能够给你幸福与快乐的人。

破碎的心地,终究是活不出什么期待,闹哄哄的心情,也只会把一切活的更糟;艰难的生活还是需要一些平和,一些旷达,几分谨慎,几分平衡,其实最恰当的解释生活还是需要理解,需要懂得;记住人生最真实的意义,就是从快乐那里学来的东西;走过艰难,超越烦恼,懂得自在,生命安好。

工作遇到挫折,你退缩了,说难;生活遇到困难,你抱怨了,说苦;总是怨天尤人,整日的唉声叹气,羡慕别人的成就,悲观了自己的路。其实工作不如意,可以慢慢来,因为经验需要积累;生活不开心,别急,生活本就是大杂烩。别人今天成功,是他的过去所成就的,今天不如意,但年轻还有未来。


有一样的天空,没有一样的云彩。有一样的大地,没有一样的道路。有一样的大海,没有一样的浪花。有一样的花朵,没有一样的芬芳。有一样的树木,没有一样的树叶。有一样的夜晚,没有一样的梦想。有一样的归宿,没有一样的结局,过自己生活,不要模仿他人,即便他人再好也不要迷失自己。

女人这一生,最看重的永远是婚姻,女人会把婚姻的成功当成是人生最大的成功,其实,很多姑娘,并不是不敢裸婚,只是害怕柴米油盐浸透了浪漫,爱情在贫贱面前无处容身;一个男人,可以不够有钱,但一定要给你爱的女人信心,女人可以吃苦受穷,但前提一定得是那个男人对她的爱,值得让她去熬煎。

人的一生就是一条没有回头的路,磕磕绊绊一直走在泥泞与平坦交织的路上,有数不完的坎坷,看不完的风景。其实人生很难,高山流水遇知音,又有几人?人的一生都在倾诉和倾听两个角色之间转换。真正知己的人不需言语,灵魂相遇,是碰撞后的火花带来,真正的朋友不需解释,静默以待,心有灵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