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的香水玫瑰 1

图片发自简书App

西西是个五岁的小女孩,正在读幼儿园小班。她长着圆圆的脸,小巧的下巴,一对乌溜溜的眼睛里常常闪着聪慧狡黠的光芒。

图片发自简书App

西西家有个小花园,小花园里种着一大丛香水玫瑰。这是西西只有两岁的时候在爸爸的帮助下种下的。

香水玫瑰的花香浓郁而芬芳。当五月份香水玫瑰开放的时候,整个花园里都弥漫着一股馥郁的馨香,闻着令人心旷神怡。

西西可喜欢这丛香水玫瑰了,她经常会到花园里去看它们,跟它们说说话儿。尤其是在香水玫瑰的花枝上长满花骨朵的时候,她每天都会去看它们,催着它们快快开放。

四月份的一天,西西从幼儿园回来,她像往常一样先到小花园去看她的香水玫瑰。

这时的香水玫瑰已经结了很多花苞。有一些高处的花苞已经微微张开,一股幽香从这些半开的花苞中散发出来。

西西踮起脚尖,小心不让自己的身体碰到香水玫瑰那多刺的花枝,然后把小鼻子凑到这些香喷喷的花苞上面,嗅了又嗅,小脸上露出心满意足的微笑。

当她终于闻够了花香准备回去的时候,她注意到脚下的地面被太阳晒得白花花的,土层都裂出了一道道纵横交错的缝隙。

“哎呀!这可不好,地上这么干,香水玫瑰一定会渴死的,我要赶紧给它们喝水。”西西想。

于是,她从家里拿了自己喝水的杯子,去厨房里接了一杯自来水,准备去给香水玫瑰浇水。

可她刚走出厨房,又猛然想到了一件事:“不对!妈妈经常跟我说小孩子不能喝凉水,喝了凉水会生病。那我也不能给香水玫瑰喝凉水啊,香水玫瑰喝了凉水肯定也会生病的。”

西西吐了吐舌头,庆幸自己及时发现了这个错误。她赶紧把杯子里的自来水倒掉,去客厅的饮水机那边接了大半杯热水,这才小心翼翼地端着这半杯水,到小花园里去给香水玫瑰浇水。

到了小花园,西西学着妈妈平时浇花的样子,把杯子里的水慢慢倒在香水玫瑰的根部四周。

只听“哧哧”几声,半杯水很快就渗入到了泥土里,地面上只留下了巴掌大一块湿痕。

“哎呀!你们喝得太快了,记住要慢慢喝!”西西对香水玫瑰说。

西西想让所有的香水玫瑰的根枝都喝到水。可她的杯子太小了,半杯水只能浇一小块地方。于是,西西来来回回走了十来趟,一直到饮水机里的水被她用光了,她才停了下来。

晚上,西西连睡前故事都没听,就早早上床睡觉了。她今天下午一直在忙碌,实在是累坏了。当她躺在床上的时候,她美滋滋地想:“香水玫瑰今天喝饱了水,明天一定会开出一大片花来。”

第二天,西西刚从幼儿园回到家,就急急忙忙奔到小花园去看香水玫瑰。令她大吃一惊的是,今天的香水玫瑰看起来精神怏怏的,有很多玫红色的花骨朵掉落到了地上。

“这是怎么回事?怎么会这样啊?”西西昨天花了很大的力气照顾香水玫瑰,她满心希望今天能看到香水玫瑰花开满园,结果却是这样。她越想越委屈,忍不住嚎啕大哭起来。

西西的妈妈在楼上听到西西的哭声,赶紧拿着创口贴从屋子里跑了出来。她还以为西西是不小心被香水玫瑰的刺扎痛了手,所以才哭得那么伤心。

她把满脸是泪的西西抱了起来,托起西西的小手仔细查看,看看西西到底是哪里被扎到刺了。

西西被妈妈的“张冠李戴”弄得很恼火,她哭得更大声了,一边哭一边还拼命甩着小手,不让妈妈把自己的手抓住。

妈妈无计可施,只好亲了亲她的小脸蛋,把她放了下来,任由她哭泣。

过了好半天,西西才止住了哭。妈妈看西西平静了下来,就笑眯眯地蹲在西西身边,听西西断断续续地叙述她的“悲惨经历”。

听完西西的话,妈妈终于弄明白了,原来西西哭不是因为手上扎到了刺,而是因为她心爱的香水玫瑰生病了。

妈妈站起身来,看了看香水玫瑰蔫头耷脑的样子,也觉得很奇怪。她仔细查看香水玫瑰的每一朵花和每一片叶子,想看看香水玫瑰身上是不是有虫害。可是她看了好久,并没有发现香水玫瑰身上有虫。

妈妈想了想,对西西说:“也许是因为连续一个星期没下雨,地面太干了,我给香水玫瑰浇点水吧。”

说着,妈妈站起身来,去花架上取下洒水壶,准备给香水玫瑰浇水。

西西连忙摆手阻止妈妈:“不要,不要,我昨天刚给它们浇过水。”

“会不会是你浇的水不够多,香水玫瑰还是很口渴,我再给它们浇一点水吧。”妈妈跟西西商量。

“那好吧!记得要用热水哦!它们已经在生病了,所以就更加不能喝凉水了。”西西一本正经地交代妈妈。

妈妈一愣,终于恍然大悟过来。原来西西昨天是用饮水机里的热水给香水玫瑰浇水的,怪不得香水玫瑰今天成这样子了。

妈妈哭笑不得地看着西西,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了。她默默地站了一会儿,转身把洒水壶放回到花架上。

“妈妈,你怎么不去给花浇水了?香水玫瑰到底得的是什么病?”西西看妈妈站在那里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就仰着小脸问道。

“西西,香水玫瑰不喝热水,它们喝了热水会生病,”妈妈在身旁的一把藤椅上坐了下来,顺手把西西抱到膝盖上。她看着西西圆溜溜的眼睛,神秘地回答说,“至于什么原因,这个我也不知道。也许,你可以去问问童话屋里那个无所不知、无所不能的小精灵。”

“好!那我现在就去问小精灵皮皮。”西西说着,一骨碌从妈妈身上下来,向客厅旁边的小书房——她和姐姐圆圆的童话屋奔去。


无戒365极限挑战营 127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西西家的客厅很大,客厅正对着小花园。客厅与小花园之间有一条宽宽的走廊。 西西的爸爸把走廊的半边做成了一间阳光房,阳...
    小小夕颜花阅读 446评论 19 11
  • 前面介绍过一个队列的实现-PriorityQueue,现在我们介绍一下ArrayDeque. 从它的名字中,我们可...
    AlstonWilliams阅读 135评论 0 0
  • 你我皆不是归人,只是个过客 相遇那天,他背着背包满脸沧桑,一双登山靴满是泥泞。从他的穿着我看出来,他是一个背包客,...
    琉璃苇渡阅读 219评论 0 1
  • 猪月薪5千,打算用20万建一个窝,老虎不允许,说私自建就是违章建筑,只允许向狼买。狼是搞工程的,先用20万贿赂老虎...
    子曰幸福阅读 168评论 0 0
  • 【壹】我们不是彼得潘,终究是要抛掉那些童趣,不经意间长大。 记得高二暑假有一天,当我看见七岁的小外甥女正...
    浮生知意阅读 117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