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而为人,我很抱歉!!!

刚看完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看到松子的人生,很多次都忍不住哭起来。怎么可以这么苦,这么艰辛。明明是那么善良的人,可是一次又一次被伤害。就如同她自己一次又一次地哭着问自己,为什么?对啊,为什么?

爱扮鬼脸的松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小,松子就不受父亲喜欢。无论她怎么努力,都不是父亲眼中最理想的女儿。她一直以为父亲不爱她。父亲吝啬于对她的爱。妹妹身体很差,父亲会关爱妹妹多一点。可是,松子多么希望父亲的眼里有自己的影子。那怕有那么一点点。

直到某天,父亲带自己去了游乐场。第一次对着愁眉苦脸的父亲,做了一个奇丑无比的鬼脸。那是年少的松子唯一可以让父亲开心的事。而这个习惯一经形成,就是若干年。

电影


长大后的松子,努力扮演着理想中的女儿。

就像渴望爱的孩子一样,那么幼稚。只是希望能获得多点爱。仅此而已。

她成了一位老师,很喜欢唱歌。生活平淡如水。如果没有那件事……

班里一个叫龙洋的孩子偷了杂货铺老板的钱。傻傻的松子为了早日帮助他,承认是自己拿了钱。她真的是个傻女孩,为了平息这件事。被人利用,甚至被人看了个光。愿以为自己所做的一切一定会感动自己的学生,可是到头来感动的只不过是自己。

她被学校辞退,失去所有的信任。她只有逃离。那时天真的她,只好将所有的怨气发泄在自己妹妹身上。推开妹妹,她慌慌张张地逃离了家。失去音讯。

电影松子被嫌弃的一生
电影松子被嫌弃的一生

电影松子被嫌弃的一生


其实她不知道,父亲一直爱着她。父亲一直在心里惦记着她。有些爱太难以启齿。只能默默放在心里。等她知晓父亲的心意,已经太晚了。欠父亲一句对不起,只是再也还不起。

说起松子,不得不提,她这一生。

离开家后,她和一个作家在一起。她爱他。即使他打她,他粗暴地对她。她还是选择待在他身边。她就像一团火,努力地温暖着别人。可是,他却承受不了生活的重压。

留下,生而为人,我很抱歉。

徹也写道

在她面前,自杀。列车行驶过,呼呼呼,她的心碎了。为什么?她不懂。

但半年后,她成了作家朋友的情妇。她不在乎,她依旧拼尽全力去爱,去体会生活。在她眼里,活着是为了爱。


可惜,他不爱她。只是为了减轻自己内心的负罪感,占有着她的身体。

她的世界再次崩塌了。失去希望,她将自己辛苦挣来的钱交给所谓的合伙人。没有了爱情,至少还有钱,不是吗。但是,老天再次和她开了个巨大的玩笑。合伙人,将她的钱挥霍净光。

人在冲动的时候,很容易犯错。气急败坏的松子,杀死了合伙人。她想要跳楼自杀,可是她的躯体却想要活。

她在生死边缘遇到了一个温柔的男人,他温柔地为她剪了头。温柔地爱着她。不计较她的过去。松子还是和以前一样,热爱着生活。一旦有了爱,她便努力生活,放声歌唱。唱歌的松子,笑起来很好看。眼里流露着幸福。让人看了,忍不住想要靠近。

短发的松子

好景不长。松子还是被抓回监狱了。

松子走向监狱

熟睡的爱人
自问的松子

监狱的生活很单调,日日如一。很多人不知道生活的意义。松子却很坚定。因为,她心里有爱。有对生活的爱。这股热情也感染着身旁的人!她学习美容美发。获得证书,只为了出狱后一个不确定的未来。

监狱里的松子

曾经温柔的男子,已为人父。隔着玻璃窗,她看到了一家三口其乐融融的样子。她离开了。

后来遇到了惠子,曾经在监狱里的女孩子。她们成了最好的闺密。那样的日子很开心。很放纵。但是,自卑的松子还是不愿靠近。因为惠子有家庭有理想,而自己什么都没有。看似是亲密无间的朋友,但是却是不同的人生。

松子又一个人了。哭泣了无人关心。无人爱。生活就是这样,一次次给你希望。只要你怀抱信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次有人说爱她。第一次有人对她说,我爱你。即使那个人是自己的学生,即使那个人无意的举动改变了她的人生。她从未抱怨过,从未记恨过。

那个人,叫龙洋。他固执地不承认自己偷了钱,故意和松子作对。只是因为他爱她。即使时隔多年。

松子就像一棵杂草一样,给她一点点阳光。她又会满血复活。看着太空中漫步的画面,是她幻想和龙洋幸福的未来。即使他坐牢,她还是爱他。一天天等着心爱的人,努力做最好的自己。

可人都是自私的,爱自己胜过别人。

手捧鲜花的松子在监狱门口,以为可以给她惊喜。以为他会讲她拥入怀抱。但是,等来的却是伤害。她被一拳打翻在地。只因他从未被人爱过。第一次有人这么真心对他,他却落荒而逃。不知所措。

鲜花落了一地。松子躺在雪地里。孤单的身影,让人看着想哭。她再一次问,为什么?对啊,为什么,她只想好好爱一个人而已,有什么错?她只想过好自己的生活而已,可是她却一次次被伤害?那么深,那么重。

这次她再也不愿意相信任何人。

晚年的她,选择了一处地方。那里有一条和故乡很相似的河,每当想念家时,她会坐在河流前哭泣。没有人知道她为什么那么难过?谁会在乎一个丑丑的老太婆?

她再也不信任别人了,除了吃喝,呼吸,她什么也不干。她的家就像垃圾场一样。但她还是没有放弃,某天在电视上,迷上了一个歌手。以为是自己的太阳,以为他能理解自己。她写了很厚的信给他,以为会有回信。可是,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邮箱空空如也,什么都没有。

偶像本可以给她力量,可是她又一次失望了。

十八年后,再次遇到自己的闺密。自卑的松子,又一次逃离。闺密想要帮助她。但这次她不再相信自己。好在,她看到了死去的妹妹。为她剪了头。她那小小的希望之火,再次燃烧。原以为松子会振作。松子会被幸运之神光顾。但是故事的最后,却是以她被一群小孩子打死结尾。可笑吗?但她在死之前都没有放弃希望。她手里窝着那张名片,唱着自己最爱的歌死去。再也没有比她更惨的人生了不是吗?

我们以为自己的人生很糟糕,就对人生失去希望了是吗?被爱情伤了一次,便再也不相信爱情了是吗?与松子相比,我们的打击,我们的不幸又算什么?

活着的意义是什么?松子却告诉我们,无论如何都不要放弃,对生活抱有热情。她就像太阳一样,努力地燃烧自己,照亮自己也温暖别人。即使她有时候很笨,很傻,但是她却告诉我们,活着。好好活着。不要放弃爱,不要轻易放弃自己。永远寻求着爱,努力向上。即使你以为自己真的完了,人生真的完了,也不要轻易对这个世界说bye bye .等等吧,下一秒希望就会出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码字也很辛苦啊,给个鼓励好吗?好的^ω^。谢谢^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