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留意过身边那些细碎的美好吗?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具有中国特色的春运一年一度上演,而近几年无论是高铁站还是火车站,机场,每到这个时候便站满了兵哥哥,护卫着一方安宁。自昆明悲剧发生以后,我们的国家真的害怕了,它不想再让更多无辜的百姓陷入恐慌,所以无论酷暑严寒,总有人默默守护在我们身边!

  小区旁边就是消防大队,我因着经常早起的缘故,总能在凌晨时分听到他们锻炼的口号,广州的冬天虽不如北方那么冷,可是经常下雨湿哒哒的风一吹,内外都是冰冻彻骨,而我冬天每次早起都要思想斗争很久,他们却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变成了生活的常态!

  某一天夜晚在阳台晾衣服,看到对面的消防院子里还在演练。三层高的楼垂下一根绳子,消防员们排着队,一个又一个的拉着绳子攀沿上去,个种辛苦也只有他们深有体会,而这是火灾现场最司空见惯的场景,他们也是人,也要反复磨炼,才能在危急关头为需要营救的人争取更早的时间。

  我的工作经常是满广州跑,不是在地铁就是在公交上,而粗心的自己从未留言过周边,眼睛盯着手机屏幕,手指还在键盘上飞速运转。一位保安大哥看到忍不住提醒我说:年底了,看好自己的包包。而刚上地铁,一位老奶奶看着我拎了一堆东西,便主动说:我们挤一挤,你坐下吧!当时真的特别感动,于是留下这条记录,让它在岁月的长河里激荡起的片刻温暖,永存心间!

  平安是内外勤机制构建的营业区,很多人都挤破脑袋想进平安的内勤体系,可他们不知其实我们的内勤比外勤销售辛苦很多。公司在活动节点会要求打零点,而内勤伙伴就陪着我们打了一个又一个零点,完成任务的伙伴第二天通常会请假休息,而他们一早又赶到了公司,开始一天的工作。每年的开门红期间,组织举办一场又一场的客户答谢宴,外勤伙伴陪客户吃饭,他们要站着维护场序,而且随叫随到提供支持服务。我们营业区一千多人,只有十位内勤伙伴,真正的以一挡百,每天工作量有多大可想而知!

  广州多雨,而懒散又怕麻烦的我从不带伞,经常是大雨被困,中雨被淋,小雨随便!又一次外出见客户,才刚一上车便大雨倾盆,公交车师傅还玩笑说:真是贵人出门遇风雨呀!我不满的嘟囔道:什么贵人呀,没有带伞,这下要淋惨了。师傅笑笑没说话,等我到账下车的时候,师傅说:姑娘,我这把伞你拿去吧,记得下次坐车再还我!真的特别感谢那位师傅,可遗憾的是我再也未能有缘得见,还了那把伞!

  而那把伞在又一次下雨坐地铁时,遇到一个抱孩子的大哥,他反复看向我,最后忍不住问:你等下是到哪个站?或者可以把伞借给我们吗?改天再还你!我顿时也很为难,外面在下雨,我也需要伞,可看他抱着孩子显然他比我更需要,就借给了他!

  然后跟裤子聊天说起这件事,自然被他骂了个狗血淋头说,你是不是淋雨淋傻了?还是脑子进水了,下雨天把伞借给别人,自己淋雨回家。我当时被他骂的闷闷的,就回击道:我也觉得他下雨天问我借伞有点过分,可人家抱着孩子呀! 他就特别没好气的说:地铁口等着,我去接你!有友如此也确实是上天的恩赐了!而那把伞应该是福报流转的器物吧,我与它的缘分也只此一程了。

  而来广州这么多年,关系最要好的两个朋友就是裤子跟小莫,但我总觉得在我们的友谊里,经常都是他们照顾我,陪我找房子,帮我搬家,生病的时候小莫冒着大雨赶过来陪在医院打点滴的我,然后把我送回家,她自己才回去。每次遇到我们相约下雨天,我又是不带伞的那个,她就先送我回家。

  裤子呢整天一边骂我生活白痴一边再帮我收拾烂摊子。之前心血来潮要学做鱼,去菜市场看到人家把一条鲜活的鱼捞出来,先拍晕然后就去鳞再开膛破肚,我目睹这个过程的时候惊呆了,突然觉得自己好残忍,上一秒还活蹦乱跳游来游去的一条鲜活生命,就这样被我给害死了。 拎着回家的时候,我能清楚的感觉到它还在动,于是攥紧了手,指甲都掐进了肉里,到家赶紧把它扔进水池,再无勇气去看它一眼。只好求助裤子快来帮我煮鱼!我并不是善良到舍不得小生命,我只是害怕面对这样的死亡,我可以吃但不会做,至此以后便再也不愿学做鱼了!而那个随时帮我救火的裤子也离开了广州,之前还会邀三五好友到家里聚餐,自然我只是场地提供者,他们都是厨师了,也多亏没被朋友们嫌弃。

  熊猫呢,是我在上易效能时间管理课上结缘的,风风火火的湖南妹子,年龄不大但是聪明能干,自己开了一家小公司,做的一手好菜!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就说:你有空来我家玩,我给你做菜呀!我当时想怎么会有这样的人,第一次见面就说要邀请人去家里帮忙做菜,这也太热情了!而她个子小小的,每次见到都喜欢挽着我的手臂像只树袋熊一样的挂着,我因为从小就不是特别喜欢跟人亲近,一直都怕别人距离我太近,我会觉得没有安全感,起初每次都避开她,估计她应该也是发现了,就跟重阳姐说:小美不喜欢别人碰她!而我反思自己确实不喜欢人家小女生那种牵手,挽臂一起逛街的状态,不过我身边的妹子倒都挺喜欢的,久而久之我便成了那个被挽着的。

    有一段时间工作比较忙,一直吵着想去淼鑫喝那个满满胡椒味儿的汤,熊猫说看你那么辛苦我给你煲吧,于是就煲好从东圃一路公交地铁的赶到公园前送给我,真的特别感动。而前两天因为拔牙只能勉强喝点粥,她就又煮了粥配着小菜一起带了过来。特别贤惠,也很好玩。朋友们都说我很幸福,确实幸福呀,有这么多一直关心帮助自己的朋友,若是细细写来估计要写个几万字了,改天有时间再专门写写他们吧!

  生活中每一个人都有权利做高尚者,也有权利做卑鄙者。善良,从来只是人性的选择。哪怕,发生在别人看不见的地方。这些细碎的美好和善良一直温暖着我们!

  当我们被早晨第一缕阳光温柔唤醒,就注定这将是,也必将是,纯善的一生。人生所有的惊喜和好运,都是岁月累积的人品和善良。

  懂得跟过去的自己握手言和,把时间用在进步上,做一个懂得承担,懂得分享的人,多读书,按时睡,然后变得温柔、大度、可爱。 愿你成为一个善良,清澈,温暖而有力量的人。感恩一路以来有你们的陪伴,虽然有些人不复相见,愿我们各自秉持良善,在看不见的世界里依然熠熠生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和大乖分开三年多了,小鱼用自己的“三十天法则”撑过了那段最难挨的日子:失恋没什么大不了,你只是不习惯,只需要...
    明河容与阅读 375评论 0 4
  • 有点粉肖时钦 玩战术的心都脏,哈哈 主角光环的叶神自不必说 手残的俞文州分析帝盛名加身 一向自律的张新杰拥有最强称...
    山那边海那边有座岛阅读 200评论 0 0
  • 耗尽精血、气力与热量献出了一个丰收的秋季之后,甚至连一枚树叶也不能拥有的冬季就到了。 北风不仅用越吹越劲的酷寒折磨...
    孔孟之乡阅读 206评论 0 1
  • 今天真是起的晚了,10点多才起床,昨天晚上睡得太晚了。今天下午去南京比较有名的景区玩了玩。去的南京国民政府...
    天空蓝上阅读 8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