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平:我向你保证,没有佛主护佑,你活不过一集

亮平,你是齐天大圣,我是山神土地

亮平:

我是你的老学长,祁同伟。当你见到这封信的时候,我们已经阴阳两隔了。那天,我得知赵瑞龙被捕的时候,我就知道这场戏该落幕了。我不想逃,输就输了,我会为我的所作所为负责。

我知道,你会从高小琴嘴里获知我的下落.因此,我就在这里等你,在这个为了人民的正义中了三枪的地方,等着你以人民的名义来终结我的一生。但你别想审判我,谁都别想审判我。我会把枪含在嘴里,扣动扳机,吞枪自杀。

我不会对着心脏开枪,因为那样可能会在射击的瞬间打偏,留给你们审判我的机会。我也不会把枪口对准太阳穴射击,因为那样会死相难看,特别是在孤鹰岭,在那里我被膜拜为英雄,那里是我心中正义的巅峰时刻,所以我要留下一张英雄的脸,那也是我最后的体面。

亮平,你是齐天大圣,我是山神土地。你上天入地,横冲直撞,我战战兢兢,小心翼翼。那次,赵瑞龙让我请你到山水庄园做最后的摊牌,我心里是很纠结的,那场鸿门宴表面是我们几个人在唱戏,其实是我们背后的人在较力。

可我没想到的是你冒冒失失的就来了,只带了一把破枪,还被我们没收了!你带枪是要表明你的态度,你让我们下了枪是表明你不屑于与我们作困兽犹斗。你可能知道赵瑞龙事先埋伏了狙击手,随时准备狙杀你,可你不知道的是为什么赵瑞龙最终放弃了呢?

你还真以为自已是孙猴子?你就真是孙猴子,我们就怕了你了吗?当年,老师跟我们讨论过孙悟空大闹天宫的故事,你还记得吧?在《西游记》原著中,孙猴子大闹天宫其实连南天门都没打进去,被三十六雷将拦住了,也就是被三十六个保安就给拦住了,连警察都没出手,更别说武警了。所以孙猴子其实武功平平,自以为是、自命不凡,跟你的性格一样。

赵瑞龙不杀你,不是怕你孙猴子,而是忌惮孙猴子身后的佛主哇!没有佛主护佑,我向你保证你活不过一集!

亮平,你说我的理想是纸糊的!说得意气风发,说的大义凌然.可站我的角度上看,我甚至想笑,因为我觉得你太虚伪,站着说话不腰疼。

当年,你我都是汉大的精英,我还是大师兄,可我被分到县区作一名司法官的时候,你轻松的进了省城的检察院,当我缉毒身中三枪的时候,你已被调入最高检。亮平,我是用生命在舞蹈,而你只需吹一曲口哨再敬个礼,台下就掌声一片了。

亮平,你是理想,我是现实。你起步在山腰,而我的起点在山脚下:你更容易见到阳光,所以你只需要迎着朝阳前行就可以了,周身上下都洒满了金灿灿的阳光。而山脚下却是凄风冷雨,天气变换莫测。我为了爬到山腰,不断的跟别人交换应用之物,一不小心把我的理想也换出去了。

亮平,我给赵立春哭坟,你为我感到不耻,我能理解,但那是“表演哭”,你懂的!可是我痛彻心扉的哭过二次,你却不一定懂.一次是我把自已理想弄丢了的时候,一次是我当上厅长以后,手里握着一大把别人交换而来的理想的时候。

亮平,你是神,我是人。你从小衣食无忧,上学时你只负责当一个学霸就行了,工作后,你怀揣着“为天下计”理想,只负责当一个铁面无私的法官就可以了。你的父母、兄妹都不用你操心过问,他们甚至还可以在你的前方为你披荆斩棘,更或许早已为你铺好了一条康庄大道。

可我不行,看着年迈的父母依旧住着门可罗雀的土房,看着一奶同胞的弟妹挨饿受冻。我就告诉自己将来一定要他们过上好日子。最终,我不但让他们过上了好日子,他们还在我权利的光环下熠熠生辉,那一刻我才能感受到我的存在.

可让我没想到的是,他们竟然开始仗势欺人、为非作歹。我不止一次大骂过他们,可当他们捅了篓子,哭诉着我和他们曾经童年的过往,让我帮忙,我还得为他们愚蠢行为买单,我也很烦,我也很气,但我没办法。其实,对于一个把理想都能交换出去的人,有时我觉得我比他们还愚蠢!

亮平,你是个聪明人。你敢站在我的枪口前,就笃定了我不会开枪杀你。前半部分你想对了,可我连陈海都下得了手,为啥不杀你呢?这后半部分你想通了吗?

是邪不压正吗?当然不是,因为我不能再亏欠陈家一次,你是为了陈海来向我索命的,陈海的命我是一定要偿还的,可那之后,我已一无所有了。

亮平,其实我很嫉妒你。在这盘棋局中,你一出场就很扎眼;赵瑞龙是横晃着进来的、高育良是扛着牌坊进来的、陈海是理直气壮进来的、我是跪着进来的、高小琴是赤裸着身体进来的,而你是从天而降的.你一出场就很高大上,一出场就代表着人民的名义。一出场就是来审判我们的!

亮平,我有个疑问。你一直说你在帮我,可最后,你没帮上我,你一定会悔恨吧!那么,当你看到我饮弹自尽,倒在血之中的时候,你是悔恨我走了,还是悔恨我带着秘密走了呢?也许是后者吧,因为我知道你骨子里是对我不屑的。呵呵!!!亮平,如果有可能,我们交换一下人生如何?

就说到这里吧!我想无论我怎么辩解,在你心中我都是只值得被救赎而不值得被尊重的角色。我没能站起来,跪着死了。我死了,但我解脱了,你活着,也许会更沉重。

如今,我们已恩怨两清了,衷心希望你好好活着,因为你是这个社会的一抹亮色,记得!你一定要努力让更多的阳光洒向山脚下的野花。

                                                                                           

                                                                              同伟学长

                                                                             2017.4.26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简介 Object::Simple 是一个非常简单的从Mojo::Base移植的类构建器,使用它可以很容易的在Pe...
    JSON_NULL阅读 348评论 2 1
  • 有人说写作很难,我不同意。下面是我的练习文章,胡乱凑的,也是一篇文章。如果你看完了,你会发现,写作并不难。 最近,...
    茶人老七阅读 177评论 0 1
  • 今天最大的成就就是胡欣顺利地把不实惠的蒂凡尼退了。用找回来的钱,胡欣终于买了盼望已久的拉美尔和拉贝瑞化妆品。我今天...
    小王加油啊阅读 27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