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如旧,人空瘦,春初早被相思染,人间别久不成悲

云雨散,点轻烟,沉香断,玉炉寒,人去楼空知何年。

杏花微雨,春色如酒,梅心惊破冷月,清笛吟遍惆怅。

光似泼,气如薰,桃李春风年年长,疏雨梧桐人初瘦。酴釄落,初煮酒,琴瑟为殇,流年作祭,倾城繁华,也不过是半世薄凉。

草绿阶前,暮天雁断,落花深,画堂春,伤春时节雨纷纷。水初绿,草色浅,珠帘铺淡月,花影压重门,晓寒深处,料峭春风吹酒冷。

念去去,故乡千里,一纸乡书来,芳草不成归,白首送春,东风吹泪。

空损韶华,月上桃花,怜憔悴,初凋零,泼墨流年,暖风迟日柳深深。

忆当年,春日游,深红浅翠,眼底风光,和暖和香,陌上少年,杏花满头,载酒为欢,芳心暗度。

春愁满纸,多情不伤,满身花雨归来时。舟遥遥轻飏,风飘飘吹衣。漠漠轻寒,淡烟流水,谁问伤春凄凉意。

淡月弄影,罗袜轻寒,轻风入袂来,流年踏歌去。团扇题往事,新火煮新茶,谁的眉尖,落满风霜?谁的心上,结满相思?

歌宛转,舞蹁跹,清音素弦醉流年;章台柳,西江月,春风吹梦成古今。

画船清波,卧听雨眠,落红满径,写就青春祭。春华落尽,满怀萧瑟,黄花淡酒不言秋。天涯路远,各自成愁。也曾云水漂荡,也曾陌上安暖,到最后,不过是一场淡淡的离别。

风有信,花有期,二十四番花信风;春意闹,花争发,春色恼人眠不得。

冰雪,花气清,晚风庭院落梅初;开欲燃,销寒烟,几经南国芳华远。

欲倾城,凌波仙,水上轻盈步微月;和月露,断春光,幽香逸艳独婷婷。

幽兰花,为谁好,露冷风清香自老;玲珑叶,雪花寒,清昼香薰草木间。

一花开,春光来,青黄堤上醉华纱;流莺舞,樱满眼,带月葱茏似有情。

尘不染,美若仙,亭亭玉立倚栏杆;一径深,未成阴,黄萼裳裳绿叶稠。

芳草绿,杏花香,疏疏晴雨弄斜阳;色浅白,开自好,李花半落雪成堆。

摇萝枝,笑春风,可爱深红爱浅红;绣幕遮,绿溪斜,不雨棠梨滿地花。

芳草新,隔路尘,为谁开放可怜春;点桃蹊,翻柳陌,满架蔷薇一院香。

照红妆,笑嫣然,只恐夜深花睡去;春欲晚,微雨浅,梨花满地不开门。

芙蓉花,发红萼,无人纷纷开且落;烟雨暮,桐始发,芳草汀洲雁泪红。

青杏小,柳绵少,麦花雪白菜花稀;柳依依,花可可,东风忽起垂杨舞。

露华浓,思倾国,花开时节动京城;褪残妆,抹新红,开到荼蘼花事了。

一张琴,回荡着多少此去经年的等待;一壶酒,沉醉了多少明月春风的徘徊。

一溪云,摇曳着多少好梦难成的怅惘;一帘月,倾覆了多少走过千年的等待。

一川烟雨,温柔了多少故事的缠绵;一笺相思,虚度了多少诗酒的年华。

一纸落花,恍惚了多少如梦的翩跹;一梦江南,等待过多少青色的烟雨。

红尘一醉,月色如倾,芳心哪堪冷落,泪也洒遍来路。素笔淡墨写情长,寸寸柔肠,欲说还休;流水悠悠落花休,始觉春空,粉泪簌簌。

愿一袭花如雪,可抵岁月沧桑;愿一弯春庭月,照亮世间离人殇;愿一壶杏花酒,可解你眉间如许愁。

花间酒,著轻愁,漠漠轻寒,淡烟流水,惜别陌上繁华。

一枕清寒,一梦江南,黄梅时节,烟雨千家,满城落花瘦春光。云水谣,风含烟,湖上听雨眠,莫道不凄凉,花外却斜阳。

淡淡风,溶溶月,花前对酒,醉眠芳草,不恋浮世繁华,不写红尘纷扰,不叹世道苍凉,不惹情思哀怨。

世事一场大梦,不堪醉;人生几度秋凉,谁堪怜。

红影湿幽窗,落霞停晚舟,抛红豆,难说愁,桃叶渡,泪暗流,秋风画扇当日情,泪雨霖铃终不怨。

小楼明月,玉阶春草,红尘的泪眼,望不断茫茫的沧海。

东风多事,余寒吹散,世间的笔墨,写不尽长长的情殇。

红颜弹指老,刹那芳华;英雄葬边塞,谁的江山。

乌衣巷口,朱雀桥边,燕子飞入日暮花深处。

长生殿前,旧时河山,谁的霓裳羽衣生尘埃。

秦楼月,年年柳色;箫声咽,夕夕成绝。那年风月正好,年华正茂,杏花疏影里,吹笛到天明。

笙歌归院落,灯火下楼台,古今多少事,渔唱起三更。

青梅落,花无期,春事空老,一江闲愁,淡烟流水,陌上轻歌。

人相离,云孤寂,浮萍无依,风雨相袭,把酒问风,饮尽纤尘。

时光碎,韶华尽,红颜憔损,影乱流年,孤影惆怅,花梦流殇。

人间事,人间愁,乱山空断,暮云轻渡,天涯倦客,杯酒尽余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