妮青

文/掌心书

生意惨淡的时候,一天里做不到几单,甚至有时一单都没有。一个店里,加搬运工十个人,没事做的时候,一个个在店里坐,从早坐到晚,你看我,我看你,一双双眼睛里恨不得发现点什么新鲜事好拿来做聊天话题。

哪里有什么新鲜事,说来说去不过就是一个比较新来的员工又犯了点什么错,被老员工放大了几百倍当作笑料说与老板娘听,或者又在老板面前扣了什么黑锅给新员工背。总之,没事做就是凄惨是非多。

新来的员工叫妮青,26岁,花一般的年纪,性情温顺,由着店里的老员工怎么排比,只管低头做她自己的事。

就是老板也不太对数,有事没事专找妮青的茬,嚷嚷骂骂。

妮青受了委屈,楞是忍下去了。

傍晚,辉东开着他的太子摩托车来到店里接妮青下班。辉东是妮青交往了五六年的男朋友了,要不是妮青前面还有个哥哥未婚,妮青早就要结婚了的。她一直想给哥哥留些脸面,省的到时三姑六婆,一个个地,都说妹妹都嫁人了,哥哥连女朋友都还没有。但到底现在这些也不是重要的了,哥哥大学毕业后有了正经工作,倒真不着急那么早谈婚论嫁。反而是妮青,没文凭,没好工作,年岁渐长,也是该好好考虑自己的终身大事了。

辉东穿一件白色字母T恤,套一条牛仔裤,他的脸型略显国字,不是当下流行的瓜子小奶生脸,相对同龄人而言,他要显得成熟很多。但他皮肤很好,光洁顺滑,无一点瑕疵。

辉东在外地工作,偶尔回来一次。刚坐了两三个小时的车,回到家,把黑色行李包丢在大厅的沙发上,取了钥匙,就把停在院里大树底下阴凉处的红色太子摩托车突突开了出去。他要去接妮青,他们已经商量好要一起去海边玩。

来到店里,妮青正在帮忙收店,转身朝辉东喊,等我一下,马上好了。

辉东把车停在了店前一点的地方,双脚支在地上,双手叉在胸前,等待着他心爱的姑娘。

妮青很熟练地跳上他的车后座,习惯性地伸手环抱住他的腰,侧着头贴在他后背上。

六月的天气,虽然已是落日完全坠落不见之际,但酷热仍留。妮青隐隐闻到一股酸馊的汗臭味,那是从她自己身上散发出来的。辉东的身上倒还留着淡淡的长途汽车上的机油味道。即使是工作,辉东也不会像妮青一样留那么多的汗。他是做房屋设计的,更多时候都是在办公室里开着空调画图纸。

辉东之前也是很吃过一段苦的人,高考成绩达到了本科一线,他拿着他的成绩单站在他那个嗜酒如命的父亲面前。他的父亲,红着脸红着眼睛,满额青筋暴突,哈着一嘴酒气,很是激昂,说,儿子,只要你说一句你要读,老爸我马上去跟人借钱给你读。 辉东看着这个连站都站不稳的父亲,说,如果要借钱,要欠别人人情的,那我就不读了。

从学校出来后,辉东到工地做了一名底层小工,扶泥搬砖,风吹日晒,好不辛苦。后来因际遇拜了一位设计师傅,辉东向来聪明,物理基础又极好,渐渐上手,几年过后,能自己独立设计图案,终于不用再像之前般辛苦。

辉东对她身后小鸟依人的妮青说,我这个月的工资发了,老板给我加工资了,加的比我想象的还高。

是吗!妮青整个人有了精神,直起了身板,说,多少。

辉东笑着说出了个数字,妮青也笑,哇,都要当我五个月工资了。

辉东说,嗯,等年底我们买了房,我们就结婚,到时你就不要出来工作了,我养你。

妮青在他这句话里心里甜出了蜜,她不由得双手一紧,用力抱他。忽然觉得工作上所受的任何委屈都可以烟消云散了。

辉东载着妮青,风驰电掣,朝着北湾地,那最后一抹彤云驶去。

可妮青万万没想到那竟会是他俩的最后一次在一起。如果,那天他们没有去那个北湾地,大海边,游泳的话,他们的以后就该像辉东许诺给妮青的那样一般幸福。

妮青记得,本来还温软的海水突然就变得寒冷,脚底一直有什么在拼命抓自己,下沉。海水一浪接一浪冲过来,打花她的眼,她偶尔还是能勉强看到在远处岸边,打电话,抑或和别人聊天,的辉东。她想喊,喊不成,海水直接把她的嘴,把她给捂住了,给淹下去,妮青的心里全是惊恐和绝望,她拼命挣扎,却毫无作用,反复几次,渐渐,知觉渐失。

妮青醒来,是在医院里,白的窗帘,白的床,白的被子,白茫茫的无尽悲凉。父亲告诉他她,辉东救了她起来后,再也没有自己爬上来……

明份,不会游泳的是妮青,明份,辉东从来就是游泳健将。

明份,辉东是对妮青说过的,以后我们结婚了,你就别去上班了,我养你……

最痛苦的时候,妮青拔过吊液针,站在四楼的窗户上,楼下草青树茂,蝉鸣熙熙,她想往下跳,才发现窗户全装了防盗网;她拿吊液针尖刺自己的手腕,往管状突出的地方刺,刺了无数下,血肉模糊,但没死去,被及时发现救了回来。母亲跪在她面前,老泪纵横求她别再吓她,哥哥也歇掉工作整天看着她……妮青知道,她再也不能继续寻死了。哥哥说,你的命是辉东用命救回来的,你没权利结束她。

妮青曾经口无遮拦地跟辉东说,日后她一定要死在他的前面,才不会剩她那么孤单。

辉东立即啐过去,整个不会说话的主,以后我们的路还很长很长,长到百岁,长到不知数。

妮青依然撅着嘴说,我是说真的,你那么强壮大个,我死在你前面,你肯定有能力把我的后事安排得妥妥当当。可如果你死在我前面,我那么瘦小,又什么都不会弄,你叫我怎么排比你的后事。

辉东大有掿不过她的语气,说,好好,都听你的,不管怎样,我们都要好好活着,先让我宠你爱你一辈子……

到底还是剩了她一个人,只是叫她该怎样孤寂至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个女子 两个酒窝 一个倾城 一个倾国
    范范子诗阅读 266评论 6 1
  • 在过去的一周里,早起运动和儿子一起坚持了下来,会一直坚持下去。 其他几项前几天因为科三考试比较紧张,这几天有事回老...
    22班湖北壮妈B8阅读 178评论 0 2
  • 文/周寒舟 说出来,我自己都不敢相信。 我竟然遭遇小三危机了! 自从那个女人出现以后,阿言就不那么喜欢我了。 我认...
    周寒舟阅读 9,566评论 23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