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言情征文|那些年,你曾闯入我的心城

文|归晚不晚

关键词3:回忆、伤感、遇见


离开你的日子,日日似冬日


林小见:如果再也见不到你,祝你早安,午安和晚安  。

1.祝你早安

平城的秋日,日头不再那么毒辣,秋风抚过,温温凉凉的,很舒服。

如往常一样,林小见打完篮球,穿过学校的那片枫树林会教室。

宣中的枫树林,在平城可是比较出名的,一到秋天,火红的枫叶似是要映红整个天空似的,美极了。

不过天天见,林小见早已失了那股子赏景的兴致。只想着赶快回到教室,要不待会儿班主任又要念叨自己了。

忽然,一阵抽泣声裹挟在风里,吹到林小见的耳朵里。一贯以少管闲事方为做人的原则的林小见,今日却忽然有些好奇,竟想到里面探个究竟。

身体比大脑早一步做出了行动。

寻着声音,没有多远,林小见便发现了这个声源体。随着这一瞧,林小见的心跳不可抑制的快了好几拍。

该怎样描述他看到的画面呢?

如火的枫叶紧紧的拥抱着眼前的女孩,女孩的头发上,衣服上,落满了枫叶。周边也全是枫叶,加上此时正是傍晚,如血的夕阳余晖流满了女孩儿的周身。远远看上去,似是一个误入林间的精灵。

林小见一时失了神。

忽地埋在膝盖里的女孩儿动了动,这一举动吓坏了林小见,要知道自己此时可有些偷窥的嫌疑,这要让篮球队的那帮臭小子看见,那自己的队长威严可就不保了。

不过,女孩儿只是动了动,并没有抬起头来。放下心来的林小见又有些失望,不知道她长什么样呢?

失望之余,想着自己快迟到了,林小见出了枫树林。快步朝教室走去。

后来的几天,每次打完球穿过枫树林的时候,林小见都会下意识的寻找一下那个未谋面的女孩子。

幸运的是,每次都能看到那个女孩子。不过,好像次次她都在哭,到底是遇到了什么事才能让一个人那般伤心呢?

就这样,一直到第四天,事情发生了一些变化。

那天下午的女孩儿,不似平常那样低低哭泣,而是哭出了声音。旁边的手帕纸一张接着一张,很快袋子便见了底。没有了手帕纸的女孩愈发伤心,索性用袖管擦起了眼泪,连带着鼻涕。

看到这一幕,本来还沉浸在女孩悲伤里的林小见,忽然有些好笑,这女孩儿,还真不注意形象。

好笑之余,看着不远处越哭越伤心的女孩,林小见摸了摸口袋,鼓起了勇气朝女孩走去。

“那个,同学,你需要纸吗?”林小见掏出口袋里的纸,递到女孩儿的面前。

女孩儿应声抬起了头,一双蓄满晶莹泪滴的红红的眼眸便这样闯进了林小见的眼里,心里。

枫叶那般红,那般美。

却没有你红红的眼眸美。

2.祝你午安

后来,林小见和夏不晚成了好朋友。

当然,林小见和夏不晚成为朋友前,两人还十分严肃的签下保密协议,“林小见永远都不能将夏不晚的秘密告诉别人,否则林小见将终身得不到爱的人。”

能和夏不晚成为朋友,林小见始终觉得不可思议。尽管自己在学校也是个小有名气的大画家,但比起夏不晚,那可是弱爆了。

江湖有传言:夏不晚,宣中女魔头。自从入校,稳坐年级大小考试的第一名,从未失手。长相可怖,无坚不摧,不会笑,不会哭,为人冷漠,一人一笔杀遍宣中无敌手。

不过,自从认识了夏不晚,林小见方才知道,江湖传言,不可全信呀。

譬如,夏不晚长相并不可怖。虽说算不得大美女,但皮肤细细白白的,不哭时,眼睛很亮,很美。

譬如,夏不晚会哭,很爱哭。

譬如,夏不晚笑起来,像喝了蜜一样甜。

自从和林小见成了朋友后,两个人总会莫名其妙的偶遇。在餐厅,在枫树林,在上学回家路上,在放学回家路上。

然后江湖又有传言:宣中大才子被女魔头收入麾下,白瞎了一个帅气的大才子。一时,哀叹声四起。

以前总是一个人行动,这下身边突然多了一个人,夏不晚很不习惯。尤其是要应对同学们的指指点点,窃窃私语,那感觉,太难受了。

“喂!我说,你是不是在跟踪我呀?为什么我们天天都能够碰得到?”夏不晚有些疑惑。

林小见神色有一瞬间的不自然,很快便恢复自然,“我们有缘呀,这你可不能怪我。再说了,学校就这么大,遇见很正常好不好。”

“是这样吗?那我们以前怎么没遇见过?”

“谁说没有!”林小见反驳道,“以前是互不认识,就算坐一个饭桌吃饭也都不会在意。”

夏不晚点头,觉得林小见说的有道理,毕竟他总不会真的无聊到追着自己的屁股跑吧,毕竟都是高三的学生了,就算有那个心情,还没那个闲工夫。

日子,就在这样天天的加速向着高考日飞奔。

随着时间的推移,宣中关于女魔头和大才子爱恋的传闻也愈演愈烈。

这传闻,终不可避免的传到了双方的家长耳中。


数次精心的“偶遇”


3. 祝你晚安!

夏不晚看着眼前美眸通红的女人,几个月前的那种无措,那种惧怕再次深深的涌入了心中。

那感觉,就像是被一根藤蔓,紧紧地勒住了脖颈,力道再大一分,就会失去性命。

“妈,真不是你想的那样,我们只是朋友,只是普通的朋友。”

夏母并不吭声,只是冷冷地盯着夏不晚,那目光似是蛇信子一般,一寸一寸的爬过夏不晚的身体。

“妈,你说话呀,你说话呀。我们真的只是好朋友,我发誓,我发誓!”

和父亲离婚的那一天,母亲也是这般,不说话,一声不吭。却在签字的当晚,一刀割开自己的静脉,如若不是当晚夏不晚起来喝水,那么,此刻的母亲早已不知魂归何处了。

夏不晚越想越害怕,扑通一声跪倒在地,一把抱住母亲的大腿,“妈,你说话呀!只要你说话,你让我做什么我就做什么。我以后都不会在做惹你不开心的事。”

“你们成为敌人,让他讨厌你,我就信你。”

“妈?为什么?非要这要做吗?能不能换个方法,比如我可以永远都不在和他见面,躲着他,行不行?你说行不行呀,妈……”夏不晚哭到呼吸都有些困难。

“不行。男人都不是好东西,就比如你爸。你不能和男人做朋友,永远不能,永远不能。”

夏母声嘶力竭地吼道,情绪几近崩溃。

“妈,妈。你别生气,我做。我照你说的做。我全都听你的。”

夏不晚抱住夏母失声痛哭,自从知道父亲出了轨,离了婚后,母亲的情绪就一直不稳定,有时候夏不晚甚至觉得母亲的精神也不是那么正常。因为家里养了很久的小猫,小狗都离奇的死去了。

但夏不晚一直告诉自己,这都是意外,一定是意外。

“这才乖。”得到了女儿的回复,夏母一脸漠然的望向远方。

……

“嗨!今天怎么想起来找我了?莫不是想我了?”林小见打趣道。

“林小见,知道我为什么会和你做朋友吗?”

“知道呀,因为我长得帅呀。”林小见并未发觉夏不晚的不寻常,依旧嘻嘻哈哈的开着玩笑。

“我是为了不让你将我的秘密说出去,才不得以选了你做我的朋友。你知道吗,像你这样的人,根本不配做我的朋友。我是谁,我可是老师的心尖宠,以后冲击名校就看我了,你呢,一个自以为会画画的三流学生。”

“小晚,你开玩笑的吧?”

“我像是在开玩笑吗?你知道吗?每次和你在一起的时候,我都觉得特羞耻,特丢脸,但我还得忍。直到今天,我发现我受够了,以前没你的日子里,我一人过得多么开心。自从和你做了朋友,流言蜚语不断,我受够了,为了你这种人,不值得我这样委屈我自己。”夏不晚的声音有些颤抖。

“关于秘密的事,你若想说就去说吧,我根本不在意,反正我迟早要离开这。哦!对了”

夏不晚一顿,上前了一步。夏不晚的身高正好能够到林小见的胸口,她仿似能听到此刻林小见的心在低低呻吟,哭泣。但她别无选择。

攥了攥拳头,夏不晚又说道,“从现在起,我不想在任何一个地方看到你。也请你不要出现在我年前。谢谢。再见,哦,是再不见。”

林小见,对不起。林小见,再见。我只有妈妈了,我不能让她有丝毫意外。对不起,希望以后你能收收心,好好学习,实现你的画家梦。

林小见沉浸在夏不晚绝情的话语中不能自拔,等反应过来时,夏不晚已经走出了好远,只留下一个模模糊糊的背影,“夏不晚,为什么?到底发生什么事了?你怎么能这么绝情?你怎么能?”

回答他的只有被风吹的扑棱棱作响的枯树枝。

后来林小见曾多次找过夏不晚。每次都是失败而归。

但他并不气馁,直到那个下午,夏不晚哭着求自己放过他。林小见方才知道,原来一切真的回不到从前了。

他托同学给了夏不晚一张亲手画的画。

画的右下角写着:如果再也见不到你,祝你早安,午安和晚安。



祝你早安,午安和晚安


4.如果再也见不到你

高考很快来临,又很快结束。

夏不晚果然不负众望,以高分稳居宣中榜首。多所名校都向她抛出了橄榄枝。不过令大家没有想到的是,她竟然选择了一所排名并不是非常靠前的学校。

人们都问她为什么?

她总是笑笑回答,因为我穷,因为学校给我减免全部学费呀。

只有她知道,这所学校出了校门就是大海。

因为呀,有那么一个人,曾说过要去一个出门就能看见大海的地方。

后来,几经打听,夏不晚得知林小见去了南方的一所特别棒的学校。出了门没几步就是大海。

从前她以为,相互陪伴才能算得上幸福,而今呀,偶尔能听到他过得很好的消息都能让她开心许久。

从母亲再次割向自己静脉的那一刻,能让她牵挂的人也就只剩下他了。

夏不晚真的活成了以前传言所说的那样,没了眼泪,不会哭。

因为,再也没有人会给自己纸巾了。

临近大二的期末,夏不晚正忙着复习。忽然收到了一条快递信息,让自己到学校去快递。可是自己并没有买什么东西呀。夏不晚去取了快递。

快递并没有写明寄件人,只有收件人。但字体异常熟悉。夏不晚的心咯噔一下,莫非,莫非是他?

撕开包装。里面出现了一个精美的盒子。

打开盒子,里面有四张精美的画。

第一张:一个女孩儿被大片大片火红的枫树叶拥抱的女孩儿。

画的落款为:祝你早安。

第二张:一个红着眼睛的女孩,周身散发着悲伤,抱着膝盖坐在枫树林里。

落款为:祝你午安。

第三张:一个扎着马尾的女孩离去的背影。

落款为:祝你晚安。

第四张:蔚蓝的大海,男孩拥着女孩。面前,海浪阵阵。

落款为:那些年,你曾闯入我的心城。

夏不晚再也不能忍住夺眶而出的泪水,一路狂奔,站在海边,任凭头发在风中胡乱的跳舞,像个疯子似的,冲着大海胡乱的大喊

林小见,林小见,我不需要你的早安午安和晚安。我不需要,不需要,你听到了没有,你听到了没有。我不需要

可是,回应夏不晚的只有那孤独的浪潮,一声高过一声。

如果再也见不到你


5.那些年,你曾闯入我的心城

自从夏母过世后,夏不晚再也没有回过平城。

可是,看了那四幅画以后,她却疯了一般的想要回平城。

她去枫树林,去学校的食堂,去曾经上学的路,可是,她再也没有遇见过他。

她想他,特别想。

想他给自己的带着淡淡清香的纸巾;

想他在冬日给自己买的热乎乎的糖炒栗子;

想他打篮球时的帅气身姿;

想他手握画笔画画时专注俊逸的脸庞;

想他明媚的笑脸;

想他温暖的怀抱;

想他身上的阳光的味道;

想他的点点滴滴……

泪水再次打湿了脸庞。

夏不晚曾以为,母亲离去后,自己已永远失去了流泪的能力。可脸上是哪来这么多水汽呢?

夏不晚哭着哭着就笑了,这一切都是上天对自己的惩罚。谁让自己曾那般恶毒的对他。或许,自己把那缘分给耗尽了。

原来啊,当缘分到尽头时,一次擦肩而过,老天都懒得安排。

然而,夏不晚不知道的是,这世间哪有那么多的偶遇?

所谓偶遇,不过是另一人的无数次精心准备而已。

如果,你在街上看到一个失魂落魄,满脸泪水的女孩儿,能否帮我对她说一句:

如果再也见不到你,祝你早安,午安和晚安。

文/归晚不晚  祝你早安,午安和晚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