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鲤快快附体 我们要带着少女心粗发啦 - 草稿

图片发自简书App

拖延症晚期患者前来报到!!!

被催催催稿子啦…马上马上马上整理完婷姐发过来的照片…就写写写…

一 被女神婷姐提前一个礼拜book的周六

嘻嘻嘻…最近大众爸爸给我的爱太多了……可惜中的霸王餐和体验券或秒杀到的券都在福田这块 然而我周末…都在家里非常的充实地当爸宝妈宝…

然后大众爸爸就提醒我…券都要过期了…就又东奔西跑忙着四处体验大众爸爸给的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婷姐一call me拍照吃吃吃…就知道这将会是一场少女心的约会 我们一向分工明确 她负责拍照「拍人,拍地方」和做计划做攻略  我也负责拍照「拍吃的」还有做一个称职的GPS导航和模特 有时候还写一下像个小回忆日记一样的安利帖

「本少女知道自己很吃藕 不喜勿喷哈 辛苦摄影师婷姐了 在这里感恩感恩了」…

婷姐说:这次的目的地是『壹方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地址:地铁一号线「罗宝线」或五号线「环中线」的宝安中心站F口出来 就进入了壹方城的B2层了

二 跟女孩纸约会 要等得 要听得 更要她说什么 你都得「好的」

哈哈哈…跟女孩纸约会…你要等得等得等得…

婷姐说要去吃淙栩安利过的网红『禄鼎记』

叫我不要斋等她…

ok 反正也要等婷姐出门 我就去排队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能出门前有召唤了一下锦鲤

所以没等多久…大概二十分钟就到我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进门就好想说

『新年好啊~恭喜发财~恭喜发财』

里面贴了很多字条 上面写了很多在过年的时候广东人互相串门走访亲戚讲的吉祥话 用广东话讲出来特别有味道

图片发自简书App

「龙精虎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心想事成」~「百无禁忌」~「岁岁平安」

等等…

碗筷 茶杯也是传统广东的样式

特别有亲切感

服务员超级热情引导你入座…然后就会给你上『八宝茶』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想踩到雷 就看了大众上面各位吃货的点评

跟还在地铁里的婷姐商量好了 就点了两斤「干锅田鸡」& 两斤「酸菜鲈鱼」& 两碗「红白」

他们家上菜的效率好高啊~婷姐刚一进门 菜便上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见谅见谅…最近吃得有点多…脸又圆了…哭哭…希望没吓到你们

我不客气啦…

他们家的「干锅田鸡」&「酸菜鲈鱼」都是两斤起订的…所以我们一共点了四斤…放这张图是为了给你们看一下菜的份量和盘子的size

可以混搭…可以加配菜

但婷姐说来之前…她喝了一杯牛奶…饱得很 注定禄鼎记这餐是我一个人的战斗了…她只是来试试味道的…

我不敢浪费…就只点了这么多…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给你们看看「干锅田鸡」的干辣椒威严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由于有不吃辣星人婷姐在 只敢少辣少辣再少辣

不过花椒很麻…不不不…是太麻了…舌头都麻晕过去了…尝不出味道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幸好有「红白」及时出现救场…

简直是今日最佳…俘虏了婷姐的心…她居然说 她能一个人吃两三碗吃到饱…虽然对于她的蚂蚁胃来说…一碗就饱了

你就知道「红白」有多好吃

「红白」的奶味很浓…不是炼奶的那种粘稠感…也不是普通的牛奶那种寡淡…就层次感很强…也很香

虽然上面有我们都不喜欢的葡萄干…但我们都吃完了…赞

图片发自简书App

「酸菜鲈鱼」真的很酸菜

哈哈哈…感觉不够吃…

几片就没有了…像猪八戒吃人参果一样…我还没品出味呢~


三下午茶时间

由于我们十二点多才排队吃午餐…「不能怪我们 壹方城对于我们来说 要一个多小时的车程 9号线转4号线转1号线太远了」

吃完出来就刚刚好两点多…

散散步就准备tea time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婷姐说要去逛逛「人类热忱事务研究所」

这个研究所主要就是一个手作文创主题街区 很多创意和手工作品都会在这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帽子什么的超级有爱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些画…看着就舒服…眼睛舒服心也舒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手机壳的风格…很想买一个给我家王大包 这完全是她like的style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相框这样子摆 很酷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推荐在这听一下Bergs、Rachel Fels的「Hold on」

很有从冬天里摆脱了 到夏天的感觉

以上场景都可以拍拍拍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原谅我就是这么逗比

图片发自简书App

想在这跳bigbang的「bangbangbang」

图片发自简书App

淑女一分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跟爱因斯坦大爷拍照…有风险…整个人会很黑

但我喜欢啊…酷嘢

这里还有一个很少女心的东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用一个小球确定你的未来 指点迷津 就很有少女的浪漫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是我的测试结果 感觉信则有 不信则无 这个就看人啦

无惊无险又到三点

终于tea time了!!!

婷姐说要喝网红茶KOI

今天其实就是一场探网红店之旅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超级多的

但我们很lucky地有位置…因为这张照片是等我们走后才拍的 我们来的时候并没那么多人

幸运啊

点了他们家的芋圆拿铁和黑糖黄金波霸奶茶

芋圆很有咬劲 是

货真价实的芋圆

黑糖就很黑糖…真的很甜 建议三分糖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特别说一下…收银小姐姐很热情

我们并不知道糖量的多少怎么决定…她便让我们试喝了一下…赞服务态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婷姐跟我普及了一个他们家很冷门的事

「KOI其实就是中文‘豆’」

所以我就故意这么拍照了 很像吧

由于店里人越来越多…我们就转移战场

去吃婷姐心心念念的虎皮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们家的装修风格也很少女心 人也没有那么多、嘈杂

正适合三五好友一起拍拍照…聊聊天

KOI在干净的背景下也感觉很好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婷姐点了「芋泥虎皮卷」

甜食一向是她的主场

下次还要试试「紫薯虎皮卷」

这次的「芋泥虎皮卷」不太腻…甜度刚刚好…

对于一个不太爱吃甜食的我来说…能接受


四我把情书藏在梧桐山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覔(mì)

他们家叫『覔书店』

我觉得一个城市的人文情怀…更多的是体现在一个城市的博物馆、展览馆和书店

深圳是个很忙碌的城市…生活节奏很快

但愿意周末静下心来…给自己时间和空间的人也不少

被安利了一首曲子『烟袋斜街』

流水声…笛子声…响指声…古筝发出的声音…每一个节点节奏都很有触感

很适合这个书店的氛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很多很有意思的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安静的看看书…一个下午就不知不觉过去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近对日本的装修风格…装饰的小物件很有兴趣 所以就挑了一下有关这方面的书…

很多时候…手机上这样的电子阅读是比不上书这样纸质阅读的…质感、手感甚至是心里的感觉都是不一样的

我觉得 手机永远代替不了书籍

ps:发现覔书店里还藏着一首写给深圳的情诗

深圳,我是你的一块砖

连风都想透过微信发给你

来了就是深圳人

谁成了你的偶遇

我把情书藏进了梧桐山

不得不说…这首诗很温柔的戳中了我的少女心


五锦鲤降临

跟婷姐去无印良品买点小东西

收银小姐姐说有代金券可以三十减十

开心的领了券之后买单

OMG 微信居然免我单

bangbangbang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赞喔~不得不说周六这天真的很6

给你们看看我石头儿砸的神评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哈哈哈哈…希望大家都能锦鲤附体…666

周末愉快啦



ps:因为朋友圈里的各位求微信求要有一个会拍照的小姐姐

所以给你们看看小姐姐的样子…然后就没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了…我知道我错了…小肉手小圆脸都出来了

是时候要缩一下我的黑洞胃了

下期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黑洞胃少女婉

图/tim&黑洞胃少女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