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总有场美丽的邂逅

人生无常,曾以为一世不变的爱情、坚如堡垒的亲情、稳如泰山的友情都可以随着时光的久远、岁月的变迁而消逝,可是总有一些让人悸动的时刻留在心中,想起时会让人唏嘘不已,让人内心温暖柔软,让人久久回味。

人生总有场美丽的邂逅,在回味中感受曾经的温暖。

小伊大四实习时认识了同校不同系的校友,让她最后的大学时光变得依依不舍,让她的心情如一缕春风明媚起来。

认识他时,他已经是传闻中的坏男孩,小伊对他是保存了十二分的戒心,因为小伊已经是名花有主的人,男友是她深爱的人,因为遥远不能时时陪伴左右。

大学是爱情的温床,是爱之花朵盛开的地方。一个月的实习结束后,不知怎么,他们就开始熟识起来。他幽默的言语,心细的关怀让她戒备的心开始慢慢放松。不知不觉中,小伊发现她喜欢上了这个坏坏的男孩。

可是一切都来的太晚,小伊有她的他,而他也有他的她。当喜欢的情愫涌现出来的时候,一切都变的不管不顾。

那时候,小伊的宿舍在一楼,每天晚上打完热水的他都会找点理由敲开她的窗户,有时候她懒得出来就趴在宿舍的窗户上,吃着他递进来的瓜子或者喝着他买的健力宝,与他闲侃。

当暧昧的味道在他们之间弥漫时,一切都变得浪漫起来,当爱的种子在内心开始萌芽的时候,一切都变得美好起来。

从此,学校的操场、图书馆、自习室都有他们的身影,俨然一对恋人,可是他们却深深明白毕业即是分离,他们避开分别的话题,享受最后的甜蜜。

人性如此自私却又多情,当不属于自己的爱到来时,会想得到更多。

有时候,情到深处,他们会畅想一起远远离开这个地方,管他什么道义、什么责任,可是静下心来却有更多的无奈和不忍。

毕业前期,校园里到处充斥着伤感的气息。在那个离别的夜晚,在学校操场后的篮球架下,小伊主动吻了这个给予她温暖的男孩,并狠心咬破他的唇,希望这个男孩一生都能记住某年某月某日有一个叫小伊的女孩爱过他。

毕业后,他们分别回归自己的生活,小伊嫁给了相恋7年的男友,他娶了青梅竹马的同学。

虽然还在联系,俩人之间曾有的甜蜜却一天天的消融,时光荏苒,甚至他们已经不能像朋友那样说心里话,最终变成了朋友圈里的点赞好友。

多少个不眠之夜,当小伊记起他送给自己唯一的一个礼物—一个小玩偶,想起他买的健力宝的味道,闻到他身上淡淡的烟草味……,不知道远方的他是否感受到一个叫小伊的女子为他黯然神伤。

一首歌这样唱着“你在南方的艳阳天里大雪纷飞,我在北方的寒夜里四季如春……,如果天黑之前来得及,我要忘记你的眼睛,穷极一生做不完一场梦……”这样的心情不知是否能诠释多少人爱而不得的无奈,却一定可以表达无数颗落寞的心。

人这一生会遇到许多爱而不得的人,会有许多恨而断不掉的情。

在静谧流淌的岁月中,用心生活,好好珍惜,无论是身边恋人、至亲或者知己,低眉轻嗅,终怀快乐,憧憬美好,生活才会一片斑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古老七夕今夜雨,开窗仰望暮沉沉。 鹊桥相会知何许?转侧难眠忆故人。
    诗人夏沐阅读 238评论 0 5
  • —— 我和草原有个约定 一 草原约定 第三天,在大草原上游戏结束后,静如师兄带大家做冥想,在连接到天地时...
    张莉_72c4阅读 337评论 1 0
  • 《向前一步》 她是《欢乐颂》中安迪的原型,是全球最成功的女性之一。她是马克?扎克伯格的左膀右臂,具有天生的管...
    般若秋雪阅读 653评论 1 5
  • 因为在微博看见二更的杭州豆浆买不起房的视频,所以今天出门去吃了咸豆浆配烧饼夹油条。意外的发现还蛮好吃的,吃着就想起...
    胖大达阅读 184评论 0 0
  • 我把对你的思念 硬生生的咽了下去 犹如这夜晚被乌云遮住的月光 鲠在喉咙 到睡去也没有吐出来 邮差来了又去 就是没有...
    嘉温阅读 162评论 1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