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既能够学英语又可以轻松有趣学知识的百科网站

刷了这么多的英语学习帖子,各种道理在你做之前都是废话,直到你开始实施并且在这个过程中不断补充和修正自己的方法之后才会觉得这么奇妙。你的评论和大红心就是对我最好的支持。

请关注英语自学指南专题获得更多英语学习文章。

背景:

很多英语学习者会向我提问的问题包括:

如何提升口语水平?

如何提升英语水平?

怎么样练习听力?

该怎么样去记忆词汇?…..

这些问题我觉得都不是合格的问题,因为这些问题太宽泛,没有特别的针对性提问。回答问题需要较长的时间,吸收效果也没有特别好。很多英语学习者会在英语学习过程中遇到很多困难,但是很多学习者会不经过大脑的认真思考就开始询问别人的意见。询问别人的意见固然没有错,但是在询问之前应该利用自己的一切资源和去认真对待和思考这个问题,不然容易受到别人的回答影响。学习英语有很多不同的路径,由于每个人的英语经验和经历也不同,很可能获得不一样答案。这样你就更晕了,不知道该用哪种方式学习了。是不是像“小马过河”的故事?

首先你就得学会提问,学会如何正确的提问。在提问之前需要做一些基础的搜索和了解,现在网络这么发达,手机随身携带,要善用利用网络。在了解一定的基础知识再根据自己的特定疑惑提问,其次提问的问题应该有针对性。其实学习英语不仅仅是词汇、语法、句型、文化、旅行、开拓眼界等等。其中一项非常重要的能力就是自我解决问题,自我学习的能力。

针对一个问题你可以通过What,Why,How的方式去自我思考,自我解决问题。

今天不具体讲怎么提问,我们讲讲如何的问题。文章开篇的几个提问中都包含了一个很重要的信息,就是怎么样、如何、怎么办等等。这些都属于三要素当中的How,也是具体实际操作的一个环节。学习英语的目的是学以致用,如果你想学习英语又想获取知识来解决实际问题。我会推荐给你一个实用性英文网站-Wikihow。

1.What(什么是Wikihow

Wikihow is an online wiki-style community consisting of an extensive database of how-to guides. Founded in 2005 by Internet entrepreneur Jack Herrick, the website aims to create the world’s most helpful how-to instructions to enable everyone in the world to learn how to do anything(Wikipedia).

说的直接一点,就是一个关于教你如何去具体操作的网站。

2.Why(为什么推荐)

1.不用翻墙:如果会翻墙上一些网站进行英语学习是非常不错的,比如全球流最大的搜索引擎Google和全球最大的视频网站Youtube。这两种就是学习英语的必备神器,如果你觉得翻墙麻烦或者用不到这么多资源或者你懒。那么你也可以利用很多国内可以使用到的资源,资源那么多,就看你会不会用了。这个网站在中国的大陆也可以使用,无需翻墙。网站不卡,方便快捷。

2.英文页面:英文学习者的福音,并且这上面的词汇都是属于应用型。排除某些专业领域的问题,针对一些日常的问题搜索回答的词汇问题不大。英语学习者可以进行大量的阅读输入过程,这也是有效记忆词汇的方式之一。

3.页面简洁:页面非常的简洁,在首页的搜索框输入想提问的关键词就会出来很多相关的文章,你可以根据实际提问和浏览量的多少来进行选择文章进行阅读。为了保证你的搜索的准确性,可以输入完整的提问。

4.逻辑分明:文章具体的逻辑分明,问题+简单背景介绍+不同的part+不同part下面的小点+不同part小点下面的具体介绍。非常简介清晰。并且针对每一个实际的操作问题都给出了很细致的解答。

5.大量图片:每一篇文章的回答都包含大量的相关的图片展示,有图有真相让你更加直观了解该部分的文字叙述。

6.提问解答:任何人都可以提问或者解答别人的疑惑,所以这是一个互助共享网站。

7.Tips在文章底部会显示tips帮助你进行更深入的思考。

8.参考链接:在文章底部显示本文用到的一些链接,获取更多信息可以进入链接。

9.相关文章:在文章底部显示一些其他的相关文章。

10.多语言:除了英语还可以选择其他语言进行阅读,对于很多其他语言学习的学习者来说也是一个好消息。

3.How(如何使用)

这个问题就不用叙述了,自己想办法解决。一切学习最重要的能力就是自学能力,反正只是看你什么也学不会。

这么好的网站,现在就去试试?

比如你最想学英语,去输入看看结果,肯定会让你喜欢。

作为一名雅思培训和成人英语老师,我写文章的目的就是给大家介绍学习用书、学习资料、学习方法以及与英语相关的扩展知识和活动,让大家可以自行使用资料把英语学起来。我的文章基本都是攻略长文,请多些耐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