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背靠着的知己兄弟二大爷,带给我19个意想不到心灵触动》【平安保险保平安吗?职场记】(02)

《这背靠着的知己兄弟二大爷,带给我19个意想不到心灵触动》【平安保险保平安吗?职场记】(02)

真的是不得叩谢二大爷雁斌,我的保险的导师、教练,我的知己,我的兄弟。

背靠的知己二大爷雁斌

你会发现真的是特别如此的幸运能够遇到这样的一个人,能够把你的后背交给他,让你感到如此的安心、安定、安全。

我怎么如此的幸运呢,此刻眼眶湿润着,这份感动让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


刚刚认真看完了,二大爷雁斌给我的留言,有关于我的《平安保险保平安吗?职场记》(01)这篇文章的一些不周延的地方,大致有十多处,他发现的。

真的是深深的震撼了我。

大致给我带来如下特别强烈的意想不到?

1.意想不到二大爷不愧是二大爷,这个二字很不一般,任何事情要么就不做,要么就做的完美,认真的让你无可挑剔,并且他是有着绝对的程序的。

二三大爷对对碰(01)

中午的时候就发给了二大爷这篇文章,求指点,一直到晚上他还没看呢,再次询问了后,他看完的点评真的亮瞎了我的眼。

2.意想不到二大爷他会是特别的严谨,低调,谦和,所以他的文字不会张扬,更内廉,更柔和些,他告诉我这个世界的第一与唯一的体验,给人的感觉有些自大。

二三大爷对对碰(02)

并且他还给出的他明确的建议与想法。

3.意想不到二大爷的做保险的观念好似跟我有所不同耶,他认为做保险不是以挣钱为主要目的,要做正派的保险,而我的想法是保险是我的一份体验,相对于做人而言,做人为大,做保险为小。

这个源于武立舅舅当初告诉我,要做大瑞康,小保险,这样才不会掉在保险的事里。

如今我现在的确这样在做,保险只是我做自己体验的一个小小的部分而已。

二三大爷对对碰(03)

4.意想不到二大爷会有如此敏锐的风险嗅觉,我把平安保险保平安吗?作为课题的研究,他发现背后的危险性,很可能让客户产生误解,对公司怀疑。

这个点其实我也没想那么多,从两方面来说,

(01)平安保险公司所有的一切都是周延的吗?从事平安保险工作,难道全部顺从公司的所有吗?为何不能从一个辨证性的思维的角度看待公司呢?

这样不就可以看到一个更加真实的情况,公司有哪些是最好的,好的,一般的,不好的,极其糟糕的。

选出最优质的提供给客户,不就好了吗?

这也是舅舅的一种思考看待问题的方式。

(02)怎样打消对方可能存在的顾虑呢?那就呈现更圆融的语言方式,我把背后的含义附加上了。

还有一个特别重要的是,你只有尽可能的做到圆融性、周延性、严谨性。

不过你始终不能做到让所有的人都满意,你改变不了对方的想法,即便是误解也就误解呗,是否在一起,一切在缘分。

5.意想不到二大爷会灵活的来应用舅舅所教的,不一定要和盘托出,而是要注意不同的角色,做好加工与处理,能够感知到他的这份灵活应变的能力,更多的时候要学会在不同场合应用。

6.意想不到二大爷有极其强的安全性的意识,他会注意到你的言语的不周延,给客户带来的不安全感,这个是特别重要的,不是不真实,而是你要有足够的安全意识。

不过这个点,跟二大爷还有些不一致想法:

(01)这篇文章不是针对我的保险客户而写的,他的受众群体是职场的群体,我会更加的真实把呈现的自己的状态,这是我这个职场的蛋子体验的真实写照。

(02)我无法保证我干一辈子保险,所以我不能拿自己一辈子给客户做出承诺。我只能说自己在做保险时,为客户提供最好的服务,万一不干了,后续的保障我会有绝对的安排的。毕竟谁也无法保证自己干一份工作干一辈子吧。

7.意想不到二大爷会极其懂得识别出语句背后的语气感觉状态,这个提醒极其的到位,其中有掺杂我的个人的意愿,必须的做更正,更加圆融些。

8.意想不到二大爷对细节的辨识是如此的清楚,一个“结”字写错,入司时间改成至今,以免对方看错了,每个看似小小的一个点,都是特别关键的,这份对细节点的辨识度不得不让人佩服。

二三大爷对对碰(04)

(有些特别困,暂时先写到这里)

文/门儿哥,时间:2017.12.30.3:48,地点:湖北襄阳

9.意想不到二大爷会看的如此的认真、细致,“一直坚定着”,语句好似不是很通畅,改为“一直坚持着”,如果不是那么用心的深入语境读,怎么能够感受得到呢?

二三大爷对对碰(05)

10.意想不到二大爷始终想要用更恰当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一份观点与看法,建议“做人为大,做事为小”,改正为“做人为先,做事为后”,读起来会更恰当下,不过主题是做人为大,保险为小,我的感知是这点不需要更正,有时候就得展现出内在的力量出来,何须顾忌那么多。

或许这就是跟二大爷的不同点,我的力量能够释放出来的吧,而二大爷的力量始终收的太紧的吧。

11.意想不到二大爷最后又提醒我,这篇文章好像不太适合发给所有客户看,大爷始终会那么的细致的关照得到。

我也是这份感觉,我会做不同的铺垫的,有的玩玩示弱,有的玩玩价值的呈现,根据不同的客户类型来定,而不会千篇一律,这个您老人家放心。

二三大爷对对碰(06)

12.意想不到二大爷会说他老毛病有犯了,当我说道快被批的没信心啦时。其实我也是想问问他的感觉,有没有不错的地方,让我对个位。

不过这次也将了大爷一个军,那次大爷雁斌演讲后,我发现了11个点,第1点就批了二大爷,结果他说心里凉了半截,能不能先说点好的呢。

最后我说这不是跟他学的吗?

在这里就可以明显的印证,对吗,二大爷?

谁叫你是我的师傅呢?

你是怎样的,我就学了什么,最后还到你这里喽哟。

13.意想不到二大爷他的视角会不同呢,感觉有一种宇宙平行观的感觉,他会从一个陌生人角度来发现,你会明白你有哪些品质、价值是特别的,他会从一个知己的角度来发现,你会发现他会那么懂你的心灵,每个点说的那么到位,那么理解你。

二三大爷对对碰(07)

14.意想不到二大爷的文字是那么的入心,你读起来就是那么的通畅,绝对特别的妙,一遍又一遍,不会感觉到厌,反而越来越有问道,那么文字的状态是极其轻盈的、轻巧的,大爷您是怎么练出来的呢,一出手绝对不得了,超过我实在太多啦。

15.意想不到二大爷他也有一个价值的评估器,跟汪小涵不同的是,他更会在你的内在找到一些极其关键的点,告诉你这些点的价值意义所在,“内在的思路”、“注重体验过程”、“毅力与坚持”、“注重情谊”、“心灵交往”、“比较真诚”,你会再认识到你是谁,你会带给对方怎样新的印象。

16.意想不到二大爷他的能量触点的扫描,还真的很不一般呢,他会抓住了这点,对方对于我的导师的那么好奇心,和一般年轻人的不同。

关于我的导师武立舅舅没有过多的谈,更多的是他教了我什么,我做了什么,与没做什么。

因为我的导师武立舅舅他永远不是教对方什么,他一直是做给你看。

这好似也是我在无形之中正在复制显现的。

二三大爷对对碰(08)

17.意想不到二大爷他会谈到文章的编辑、图片,这个到是让我感到意外的,图片仅仅就放了两张,一张是跟武立舅舅的合影,还是前天在相册发现的,拍了照片,就地取材,还有一张就截取了美拍页面。

真没想到原来放的恰到好处,不彰显突出什么,反倒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18.意想不到二大爷他会提到了自我介绍突出自己的亮点与特色,这个也是近期一直的灵感。

怎样更能够恰到好处突出自己的价值呢?

舅舅不是告诉我们,沟通谈判的五原则,你是谁,你有什么资源,你的资源有什么价值,你的资源对对方有什么好处,拿什么来交换吗?

这最后的个人介绍,其实也是应用这个模块。

19.意想不到二大爷会如此的远、深、宽、细、全,对整篇的文章做出了点评,让我特别的震撼与意想不到,也让我感知到这绝对是我们背后的灵魂在合作着,也让我感到特别的幸运有这样背靠的知己兄弟。

我无比的信赖着上天,无限的渴望着上天,我们二三大爷,在不断的体验中,不断的实践中,不断的支撑中,不断的合作中,定会共同的绽放,我特别期待着,祈祷着。

叩谢上天这份特别的安排,叩谢背后神明大咖的加持。

文/门儿哥

北京时间:2017/12/30/10:30【能量世界第1213天】

地点:湖北襄阳家中

附录个人自我介绍:

2016年6月武汉轻工大学毕业。

2016年4月天津平安人寿实习、入职至今。

近两年时间,为客户提供保障保额达606万,客户来自全国三个省,天津、湖北、浙江,最大的年龄在45岁,最小的仅仅25岁。

一定坚持着,“做人为大,保险为小”、“尊重客户的任何决定与选择,绝不推动”、“注重服务与品质”、的原则来从事这份职业。

渴望能够为更多的家庭提供风险的保障的规划与家庭资产配置财富管理,一直信赖着,保险成与否,重在缘分,缘在彼此的理念、价值观是否一致。

更渴望结识到知心的朋友,建立更深入的情谊,成为知己、朋友,在人生体验的道路上相互支撑。

能够为您免费提供这些方面的服务:保险咨询、保障风险规划、财富管理、保单年检、身体健康管理、性格色彩学、思维行为诊断(情绪控制、工作效率、时间规划...)...

欢迎另一个自己的你,渴望着与你相识、探讨、交流、互动。


渴望遇到另一个未知的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