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人是我最好的朋友

我和他的结识是因为我的前男友,那时候我对我前男友余情未了,于是去前男友学校的贴吧想了解前男友身边的信息,他很热心,我就和他认识了。

他还做过我那段时间的情感导师,讲的头头是道,然后,他也失恋了。

我起初,是真的只把他当朋友的。

后来过了大半年,他到长沙来玩,我做的导游,有些遗憾的是去梅溪湖那天下大雨鞋子都湿掉了,也没有时间带他去更多的地方看看。

到了暑假的时候,我就去他学校那边,住在他朋友的宿舍里,本来想在那里找一份暑假工,没想到变成了广州半月游。

他人挺好的,有点沉默,但是由于高度近视的原因,他看人总是有点斜着眼睛,刚开始我心里总有点觉得他是不是讨厌我,时间长了就习惯了。

我和他总是有很多话可以说,从生活小烦恼聊到人生价值观,从诗词歌赋到人生哲学,有很多观点都相似,虽然在一些观点上存在分歧,但这并不影响我和他的友情。

后来的一两年里,他一直被感情所困扰,他的前女友是他的初恋,他们一直处于分分合合的状态,他前女友在分手一段时间后总又会来找他,然后在一起,然后他前女友觉得和他没话说就又分手,如此反复。

我都有点心疼他,用情如此深,然后被一次次的伤害。

等我完全放下前男友的时候,他还在和前女友纠缠中,尽管今年年初的时候他和我说他们两人翻车了,但是我也不确定他们是不是又复合了。

他为了前女友还冷淡了我一段时间,因为我比较大条都没发现,还是他告诉我的。

冬天的时候他会给我寄他家那边的苹果,我给他寄我家这边的橘子,生日也互寄礼物。有一次他生日我给忘记了,然后他晚上找我聊天说他今天生日,他等了一天也没见我给他发消息。说实话看到这里我还是很暖心的,这至少证明了我在他心里还是有比较重要的地位的。他平时都不过生日却惦记着我的生日快乐,哈哈。

也不是没有人开过我和他的玩笑,我的室友一度怀疑我和他有一腿,经常开我和他的玩笑,然后就说怎么可能嘛,我和他就是纯洁的朋友关系,他也不喜欢我好吧,他心里可是一直惦记着初恋呢。那时候的我,是真的没有其他想法。

就连前几天聊起单身的问题,她们还开我和孙瑞的玩笑。

后来,感觉就渐渐的变了,变的我好像有点喜欢他了,是男女之间的喜欢。

他应该算是我最好的朋友了,而我是他最好的异性朋友。

我有时候也会开开我和他之间的玩笑,有时候他说有事和我说,我就打趣道你是不是喜欢我要向我表白啊,虽然好几次都是其他事情,但是上一次是真的向我表白了。此表白,是表露心声。他其实是知道我对他的意思的。

他说他无法放下他的前女友,却又舍不得我离开。他知道自己这样很不好,却也不知道该怎么样,他说如果我在他身边的话说不定就追我了,可惜……

可惜我们不在一座城市里,可惜我没有在她之前遇见你。我说没关系啊,我们还是好朋友啊。那层窗户纸,还是没有被完全捅破。忽然间我觉得他很像电视剧《意难忘》里面的王胜志,心爱的人和对自己重要的朋友,哪一个都放不下。

在电影《你的名字》上映的那一天,我向他坦白了,我喜欢你。因为我觉得总有一天会说出来的,迟迟拖着不如早说,他又不是不知道。意料之中他拒绝了我,拒绝的原因不止是因为他的前女友,还有异地,还有他未暴露给我的存在的问题(他是这样说的),还有我不喜欢他所在城市。他不愿意我为了他而选择自己不愿意的。他是医科生,还有好几年的书要读。

说实话我真的有些难过,不过算啦,恋人做不成就继续做朋友吧。

于我和他而言,可能朋友的身份更适合一些。

他说,等我找到了另一半他就会渐渐退出我的生活。

那些浪漫的爱情故事,通常也只存在于书本之上。

现实中总是会有各种各样的事情跳出来绊住你的脚,捆住你的手。他身在广州,可我一点也不想去北上广深发展。他深处人群之中,而我喜好人群之外。我还想去当兵,若去成了就是很多年……

当梦想和爱情产生冲突时,况且对方还是一个心里装着别人的人,我们还值得为这爱去搏一把吗?

为爱不顾一切,那是小说中的故事。我们总是会在权衡利弊之后,站在对自己更有利的角度上。或许有人会说,那这就不是爱情了,可爱情不是生活的全部呀,我的世界里,没有了爱情,还有家人和友人,还有我那小小的梦想。

若是几年之后条件成熟了,我和他也有可能在一起,但也可能会爱上其他人。

我现在和他依旧像以前那样,时而聊聊天,分享一下有趣的事情和喜欢的音乐,互道晚安,关机睡觉。

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


授权链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日常的生产中,尤其是在微服务盛行的今天,我们的服务很可能是作为分布式应用上的一个点,会接受来自不同客户端的请求,...
    Chinesszz阅读 8,098评论 0 12
  • 关系表达式 ==和===都是JavaScript中的关系表达式运算符,与对应的还有!=和!==。 ==和===运算...
    不系流年系乾坤阅读 505评论 0 0
  • 以前有一个叫丁的很牛X的厨师,他替梁惠王宰牛,,手接触的地方,肩靠着的地方,脚踩着的地方,膝顶着的地方,都发出皮骨...
    王锦康阅读 640评论 2 6
  • 朝游北海暮苍梧,食朝露餐云霞兮。闲时看涛生云灭,千古春秋宛如梦。世人都道长生好,又岂知若是凄苦。纵是长生又何用,若...
    暮鼓晨鐘阅读 67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