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心(九,完结)

图片发自简书App

(33)

    我不知道大师兄什么时候离开,只是当从师父的死讯所带来的悲痛,和我那个令人不可置信的身世中回过神的时候,已经是半月之后。

    想来,若不是那个送饭的小道童叫醒我,可能我依旧会那么浑浑噩噩下去。

    关心崖的山洞里四周漆黑,不见五指,他将东西放在洞外,然后推了进来,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我问他,可是有事?

    他点头,随后又突然摇头。

    我说,那你退下吧。

    他起身,走出几步,便又回身:小师叔祖,师公……师公仙逝了……

    他唤我小师叔祖,他是师兄的徒孙。

    我抬起头,看着头顶一片黑暗的洞壁心想:我们是兄弟三人,好像只有大师兄收过一个徒弟……

    想到这里,喉咙突然有点堵,嘴里突然有点甜,然后,我没能忍住,一口血呕吐了出来。

  “他,他是怎么死的?”我擦着嘴巴上的血液说道。

    那个小道童骤然跪了下去:“几日前,朝廷的军队过来,将我们龙虎山围了起来,有个军官带着圣旨,说我们龙虎山勾结五仙教,意图造反,要打上我们龙虎山,师公用一身精血,启动守山大阵,才将军队拒之门外,可是师公也因此,被守山大阵反噬,当场,当场死了……”

    “哈!”心中不知为何涌起一股悲伤,我挥手,示意他离开。

    其实我早该想到的,当今陛下赵恪礼,连亲兄弟都敢杀,还有什么是他不敢做的?

    现在不过是怕他那条寄养在龙虎山的龙脉会有什么闪失,会被人劫走的不得已而为之罢了。

    我望向洞门处的十盒,师兄在临死前一定是特意交代了吧,不然这些孩子怎么会记得往后山送饭菜呢?

    想到这里,我突然觉得,我应该活下去。为不为他们报仇是一回事,怕的是接下去的二师兄,希望他不要再出什么事情了。

  我将食盒拿到身前,轻轻的打开它,都是我爱吃的菜:干煸四季豆,清炒豆芽,凉拌空心菜。

    我拿开上层食盒,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下面应该是青瓜豆腐汤……

    不出意外,便是出意外了。

    虽然那碗清汤放在那里,可他的旁边却放着一杆拂尘。

    那是,师父的浮尘!

    从我记事起,师父便一直都带着它,所以我一眼就认出它来。

    小时候不懂事,觉得随身携带的,便是最珍贵的,所以一直都想方设法想要将他据为己有,不过一直都没成功过。

    不想,如今我不在想它了,它倒是落在了我的手里。

    我伸出手拿起浮尘。

    恰逢其时,洞外骤然传来雷鸣巨响!

    其后,一声龙啸震耳冲天。

    山洞一阵颤动!

  (34)

    这么大的阵仗着实让我吓了一跳,如果我没猜错的话,那条大魏龙脉就根植在这龙虎山的关心崖,而师父的这把拂尘,应该就是关联龙脉的契机。

    这一道龙鸣注定要在整个天下掀起不可估量的后果,也注定会替龙虎山招来灭顶之灾。

    所以,我应该尽快做点什么。

    尽管如此,可一时之间,我却茫然无措。

  (35)

    五天之后,有个人来到了关心崖。

    他站在洞外,中年之姿,眉宇威严,一身正气。

    我在洞内的黑暗中盯着他,那身在太阳底下明晃晃的服饰,刺得我眼睛生疼。

    “久仰李天师大名。”他负手而立,这样说道。

    尽管他看起来那么刺眼,但我依旧紧紧盯着他,不自觉的将牙齿紧紧的要在一起。

    “陛下圣驾,恕小道在囚之身,未曾远迎之罪。”

  “无妨。”他说着,手向洞内伸了过来,只是还未临近,便又放了下去。

    我轻笑:“师父既然罚我面壁关心崖,若是能够随意出入,那算得什么惩罚?”

    “天师好计算。”

    “只是这小小的樊笼,敌得过我大魏百战雄师?”

    我拿出拂尘,对他行了一礼:“陛下说得对,可这并非沙场,容不下您的巍巍悍骑。”

    他沉默了一段时间,然后说道:“李仙霸的儿子果然有些魄力,但终究不过是负隅顽抗。你可知五仙教和你父亲的那些残党现在何处?”

    我盘膝而坐:“虽然陛下骁勇,大魏铁骑善战,但若是说这短短的数月您就将他们剿灭,那小道是不信的……”

    “那倒没有……”他突然从怀里拿出一串铃铛:“不过区区一个武林门派五仙教还是不在话下的。”

    叮当叮当……

    我望着那串铃铛,突然想起,那天扬州相遇的那个少女。

    “你师傅把朕瞒的好苦啊,若不是朕一直都在注视着那些残党,只怕你就真的那样被五仙教的圣女带走了。”

    我看着他,视线带着愤怒:她在何处?

    “那里。”他转身,只想洞外那些苍茫远山:“你现在去或许还来得及。”

    “不过,你师父死了,谁来替你解这樊笼?”

    我不假思索,拿着拂尘,背着那把木剑,猛然冲向洞外。

    眨眼睛,我已在百里之外,身后是还在耳中回荡的阵阵龙鸣。

    (36)

    脚下是渺渺茫茫的芸芸众生,身侧的氤氲蒸腾的云海,头上是湛蓝无比的天空。

    那天我一步成圣,远赴西蜀。

    原来,师父的那把拂尘,不止囚龙,亦是囚我的钥匙。

    毕竟,我是南陈太子,亦是南陈龙子。

    (37)

    当我降下云端之后,我的身前是铁甲铮铮,和众多名门正派。

    而我的身后,是那个曾经饮下一坛酒,而面不改色的苗族少女。

    “对不起,我来晚了。”我转头,看着她,突然有些想哭。

    她满身是血,嘴角犹有血渍,轻轻笑了一下:“不晚呀,足够见你一面!”

    我转身回头,望向来时的方向,朗声喊道:“赵恪礼,天子有德居之,你杀兄弟是为不义,篡皇位是为不忠,囚皇父是为不孝,蓄养龙脉,马踏江湖是为无道,谄媚上天是为无信,所以这个天子,你不当也罢……”

    看着面前的军队,我将手中拂尘震断。

    然后取下背后隐有断痕的木剑,望向天穹:“贫道龙虎山李清心,修行区区二十余载,现以大魏龙脉气运加身,龙虎山数百年浩然正气,断你个天上人间永不见! ​​​”

    忽有声音似自九天而来:“大胆李清心……”

    只是他话未说完,一声凄厉龙啸在其而后响起,紧随其后,有闪耀星雨,自上而下纷纷而落……

    一个身影站在我的面前。

    吴家少主吴缺,他以手中黑剑,剑指九天大喝道:“人间事,人间定。八百年前的剑雨,老子还给你们!”

    八百年前,天降剑雨,欲钓人间气运!

  八百年后,地上凡人,以剑分割天地!

    (完)

   

  向在看这个故事的人推荐一首歌,(蛊梦),那,我们下个故事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8) “怎么可能会来不了,她可能有事走不开,我们再等等……”不知为何,当听到大师兄说那句话的时候,我心里很...
    李寻欢的欢阅读 431评论 0 3
  • 三行情诗 你如阳光 常常穿透我的心灵 温暖一生与世界 六行情书 我在一月的暖阳里遇见你 那是窗外还刮着清冷的风 树...
    梵夜阅读 349评论 0 0
  • 今天我被安妮鼓舞了,她拿到了写字帮的第一个每日最佳。 之前我们曾分别在连队各拿了一次每日最佳,但是现在的写字帮不一...
    ef0b06719d1c阅读 333评论 4 10
  • Y老师,我这几天情绪有些起伏,现在觉得挺好的,也想通了一些事。我相信一切都是命运吧! 我想留校,资格审核没过,我也...
    2017安好阅读 18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