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不爱你啊?先恭喜你咯

半夜的时候跟小雷子聊起了青春期的哪些悸动,然后想到了现在的饮食男女,小雷子说“感觉现在对感情认真的人很少,聊几句可能就开始从下半身思考了!”谢天谢地,他们根本不知道这么好的你!

记得自己在感情方面摔跤很多次,许多时候,留住身边的这个渣男,并不是因为自己多爱他,一是没有别的选择,二是害怕对影成三人的寂寞。


01

喜欢你的不一定会结婚,不喜欢你的一定不会爱你,不爱你的人一定不会娶你

堂姐说这个话的时候,已经40多岁了,女儿18岁那年,开始了第二春。人家说“看把她作的,都这么大岁数了,还好意思折腾,不害臊!”

在农村,一个女人要是离婚,要么就是不守妇道,要么就是作死,堂姐在大家眼中就是作死的哪一类

她28岁,刚和相恋6年的男友掰了,原因和这句话一样,男人不愿意娶她,此时他们有了一个孩子,堂姐夫说“我俩孩子都有了,觉也睡了,你还差那么一张纸吗?”。

男友相恋六年,男友一直闭口不提见家长,随着年龄渐长,堂姐有些着急,偶然一次,见到了公婆,在回去的路上堂姐总在心里想:“一会儿问我结婚的事,我该怎么回答”“现在的坐姿合不合乎礼数”“遭了,一会下车会不会让我去家坐坐”“要不要说话,该说点什么”……

全程50公里,她内心戏演了40分钟,雅雀无声的车厢,依旧没有人打破,到家了,车还是礼仪性的往人行道靠了靠,没有邀请进家作客,没有一刻寒暄,只有公婆携着男友往小区走,她像足了一个小丑,站在路边,摆放一旁的行李,更像极了表演的道具,只是这是一场内心戏。

后来,堂姐夫发信息:“孩子和你我都没有告诉爸妈,你别介意,打车回家吧,爱你”,冰冷的文字,却也让她回过了神。

周围像她那么大的姑娘,都结婚了,她参加了一场又一场婚礼,捧花接了四五束,感动得哭了一次又一次,终究也为自己哭了一次,只是不是感动,而是难过。

身边的朋友,都十分同情她,有半夜到家陪她喝酒到天亮的,有感情不顺顺势陪她旅游散心的,有为她撑腰,打电话骂男人不是东西的,可唯独我,是满心欢喜的恭喜她的。不止是她,和她一样的姑娘都该恭喜。


02

一、恭喜你呀,那么没承担的男人,幸好没娶你

在中国,我们讲究门当户对,其实很多时候,这是个可恶的双标。因为,你以为家境相当,工作相当,能力相当就是真的门当户对吗?不,很多男方父母想法都出奇可笑,比如我儿子30岁,你就应该23岁,因为年轻好生养,比如我儿子能赚30万,你赚300万也没用,你应该留在家相夫教子,比如我家只要有钱,什么样的姑娘找不到,不喜欢你就不喜欢你,没有为什么,就是辣么任性。

为人长辈,我们不予评论,但是这背后的当事人,男友。实在不是东西,说实话,一段感情中,两个家庭之间最大的桥梁不是你,就是他,在他家人百般挑剔你,设法为难你的时候

,一个真的有承担的男人,应该站出来,为你说点什么,哪怕只有一句:“我知道她不好,可是下半生只想和她过”没有那么多偶像剧,家族争斗史,所以,他的反抗也没有那么多压迫,不作为无非就是两点,一,没那么爱你,二,骨子里缺乏勇气。一个不爱你的男人,不值得你嫁,同样,一个没勇气的男人,也不值得你嫁。

二、恭喜你呀,这样的男人幸好和你没关系

说通俗点:“连名分都给不了你的男人,幸好没给你名分”你知道一句妻子,一张结婚证意味着什么吗?

从感情上,意味着一个男人愿意收心和你共奔未来,愿意给你一个安稳的小家;

从金钱上,意味着一个男人愿意把你的和他的拿出来共同分享,小到柴米油盐,大到房屋田舍;

从隐私上,意味着一个男人愿意不再对你有所隐瞒,他在哪儿,做什么,和谁,你都有了解的资格;

可是,这一切的前提是什么呢?是一个男人愿意主动,主动的爱,主动的分享,主动的告知。感情不是牢笼,没有一个女人有义务去监督一个男人,并且时刻担惊受怕。感情是天平,什么都能摆在台面上,用公平,公开,公正来维系一个家。当一个男人不愿意主动给你一个名分的时候,你又何苦哀求呢?

就像歌词里唱的:“开口也只是,我要来的温柔”

爱是给予,不是施舍。


三、挑选都是相互的,谁又比谁差呢?

曾经看《20、30、40》的时候,电影里40岁的女人失去了婚姻,她恢复单身以后积极健身约会,却再次被小男友抛弃,后来她对着镜子一遍遍大喊:“你是个被抛弃的女人”。

看电影的时候,很多人觉得40岁的时候,千万不要活成这样,可现在想来,导演是想告诉我们:“不管你经历了什么,作为一个女人,你要学会勇敢面对,并且永远不要被打败”

03

可是这点,在生活中,并不多见,女人年纪大了,会因为自己的年纪感到自卑,觉得别人有挑拣自己的资格;女人离异一次,不论上次是被家暴还是虐待,都觉得在婚姻面前低人一等;女人家境略寒,就觉得在准公婆面前,没有反对的勇气。

就像前段时间后台一个姑娘的案例,她就是因为丈夫车祸遇难早逝,再一次面对感情的时候,男方及家人因为她结过一次婚,从来都不听取她的意见。由于年纪的原因,她都是有苦往肚子里咽,从来不敢反抗。直到日子久了,我和她身边家人朋友的不断开导下,她才重新竖立了正确的爱情观。

上次接到她的来信,她说了这样一段话,我想对很多姑娘都受用:你不好,再不好,也总应该找到尊重你的人,发现你优点的人,而不是一味讨好别人,感情这种事,从来挑选都是相互的,谁又比谁差呢?看不上你的人,你也可以看不上他,高度不够,就可以站高点再看不起她。

最后 ,以上几种男人娶你就是害你,他不愿娶你,当然恭喜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啄木鳥的靜物寫生》(Still Life with Woodpecker)湯姆•羅賓斯(Tom Robbin...
    蘿卜阅读 113评论 0 0
  • 第一次踏进实新学校的大门,是1997年6月12日,那年我刚满二十岁,是一名刚毕业一年的小姑娘。带着对新岗位的憧憬,...
    心若已止水阅读 238评论 0 0
  • 公司很忙很忙,每天总有开不完的会,处理不完的事情。但日子还是得照样过。 今天偶然看见群里有人发费杰的微信公众号,在...
    久晨阅读 196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