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嘴笨,演讲助你人生开挂

在公司的会议室里研讨发言的时候

在面对客户的新品推介会上路演时

在面对合作方的贸易谈判时

在激励员工,说服投资人、供应商、客户的支持时

甚至在追求女神/男神的表白时刻

我们都需要清晰表达自己的观点

有的人思路清晰,极具说服力

有的人却逻辑不清,啰啰嗦嗦

让人听得云里雾里,不知所云

结果,有的人在职场/商场上风生水起

升职加薪,当上总经理,出任CEO,上市敲钟

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

而有的人哪怕肚里有料,却苦于死活倒不出来

彻底沦为可怜的人生loser

我们为什么要学演讲?

李开复曾经说过一句话:“有思想而不表达的人就等同于没有思想。”而我们要说:“无法清晰表达自己思想的人,就更等同于没有思想。

读书是世界上性价比最高的成长方式。但是,读书多并不等于懂得多,只输入不输出,读完就忘,根本没有消化吸收,也建立不了自己的思维框架。

不以输出为目的的读书都是耍流氓。

输出有两种方式:写下来和讲出来(演讲、分享)。会做不如会写,会写不如会说。讲出来就是说给身边的人听,说给很多人听。对于老板而言,你的影响力取决于你的演讲表达能力,你的领导魅力则通过各种场合的发言体现出来。对于中高层管理者而言,需要通过大量的会议发言、电话、面谈捏合团队与各部门协调配合,演讲表达能力直接决定了工作完成的效率。对于普通职员而言,为了避免在内部分享、竞聘演讲、上岗面试、重要会议发言等重要场合手足无措,更应该尽早完成演讲技能的提升。今天,我们身处移动互联网时代,人们需要的是更加鲜活的讯息,我们从书面语时代又回到了口语时代,拥有出色的沟通表达能力比以往更加重要。

晦讲,言之有雾,听众云里雾里;

会讲,言之有物,听众清晰明了;

慧讲,言之有悟,听众幡然醒悟。

提升演讲的素养和修养,才能给听众营养和滋养。

2017年6月7-8日,在南安石材外经贸协会会长吕少友的发起及组织下,由“石材外经贸协会”主办、“海纳教育”协办,特邀“中国演讲第一人”文若河老师主讲的企业家魅力演讲精英班在南安市水头石材学院正式开班,30名协会精英报名参与了本次课程学习。

中为文若河老师、右二吕少友会长、左二海纳教育邹雪

文若河老师用心讲授了2天干货满满的课程,让每个学员都有3次以上的上台演练机会,一次次悉心教导点评,学员进步飞速,最终学有所成、满载而归。以下是部分学员的课间访谈内容:

宗艺石材吕少友

吕少友为南安石材外经贸协会会长,也是宗艺石材总经理。自从留学归国接管家族企业后,平时除了工作,私下也是一个非常爱学习的人,可以说是一个很优秀又踏实上进的石材行业的二代青年企业家典型。

吕少友:我之前去北京听过文若河老师的课程,觉得非常实用。联想到平常出席许多重大的会议场合,很多人上台发言都有些磕磕绊绊,台风也不甚理想。我就特别希望可以将文若河老师请进来,帮助我们协会的会员伙伴都能有一个演讲能力上的提升,我个人也希望再次重温学习。从个人角度这是我第一次组织这样的学习,也很感谢海纳教育(以下简称海纳)的付出与协助,这次会选择海纳作为协办方,也是因为以前我上过海纳组织的几次课程,师资及课程体验都很不错、有保障,我比较放心及信赖。将来我们还会有更多的合作,希望海纳能够帮助我们协会做更多的学习提升和订制服务。

国信企业管理李继梅

李继梅:这次能够参加课程学习,要得益于我们非常好的合作伙伴——宗艺石材吕少友的大力推荐。虽然我从事咨询行业20年,以前也是一名老师,每个月都会要求自己至少读一本管理类书籍,比较自信地说我还是一个比较有内才的人,但是这么多年我觉得在对外展示、演说表达上还是比较薄弱的。这次参加文若河老师的授课,对自我是一个突破,我也认真做了课堂笔记,回去以后将整理成标准内训课件,对我们的团队伙伴做学习分享。海纳教育也是我们一直以来的战略合作伙伴,期待后期我们有更多更深入的合作项目落地。

石邦文化传媒李佳玲

李佳玲为石邦文化传媒创始人,也是南安石材外经贸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还是海纳教育常青藤创新总裁班一期学员。

李佳玲:我一直很羡慕那些上台发言非常流畅自信的人。我平时面对上台发言从来都是刻意回避的,但是我知道这是自身欠缺的部分,一定要通过有效的学习来改善。来上课前我特意看完了文若河老师的一本书,今天在课上也勇敢地突破了自我,上台演练一次比一次好。感谢会长吕少友的发起和海纳教育一起举办了这次课程,给我们大家带来一次这么难得的学习机会与超值体验。像这么棒的课程我也会推荐给我身边的企业家朋友,希望影响更多的人可以通过学习来改变和自我成长。

圆满结业啦

最后送上文若河老师结课时引用陆游的一句诗: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希望这次的魅力演讲课程的学习是一个开始,无论对于企业家还是普通人来说,优秀的表达能力是提升个人品牌的必要前提。

无论你是着眼于当下,还是心系未来,提升沟通表达演讲能力都是最好的自我投资方式。

你投入的是时间,收获的是个人品牌和影响力。

这才是你人生开挂的起步,获得成功的关键。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