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催生新经济

“互联网+”新趋势

互联网改造着生态圈,当互联网全面进入到民众的生活之后,线上和线下的生活日趋紧密,界限也日益模糊,人们的生活也越来越离不开互联网。互联网以各种方式将许多具有相同偏好的人结合起来,形成了一个类似生态圈的系统。国内的一些大型工业企业和互联网企业共同推进中国制造业转型,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商业模式不断涌现,生产的网络化、智能化、绿色化特征日趋明显,开启了工业互联网时代。“互联网+”计划的目的在于充分发挥互联网的优势,将互联网与传统产业深入融合,以产业升级提升经济生产力,最后实现社会财富的增加。“互联网+”作为一个整体概念,其深层意义是通过传统产业的互联网化完成产业升级。互联网通过将开放、平等、互动等网络特性在传统产业的运用,通过大数据的分析与整合,通过改造传统产业的生产方式、产业结构等内容,来增强经济发展动力,提升效益,从而促进国民经济健康有序发展。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通信革命给人类带来了巨大的变化,但革命并没有停止,也将变得越来越重要。从汽车到住房再到工厂再到公共基础设施,这将对整个经济产生深远的影响。所以,只要你能跟上互联网,你就能拥有核心财富。现在社会是一个科技迅猛发展的时代,在当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中,互联网+时代展示了它的魅力,让现在的年轻人在玩中创造财富,只要你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这些投身在科技最前沿的年轻人很多是从“玩”开始,但他们没有被这些科技产品所迷惑,而是关注这些产品给人们生活带来的改变以及如何能变得更好。正是多了这一层思考,让他们找到了各自的创业之路。“现在是一个科技爆炸的年代,各种高科技产品更新频繁,这一方面给人们的 生活带来越来越多的方便,另一方面也让每个领域都变得越来越专业。互联网时代也将带动以下几个行业进入高速发展期 ,改变思维模式是当下所有人需要努力的方向!趋势再好,不遇无缘之人,把握机会,势在必得!人生三件事,选对路,跟对人,做对事。人生有三借,一为借势,二为借智,三为借力。那么来看看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分析的未来赚钱趋势有哪些?

一、互联网+直销

直销是一种以人的口碑为传播工具的无店铺销售方式,它省略了很多流通过程。传统流通方式中,一种产品从工厂里生产出来,经过了,总代理~一级批发~二级批发~零售商~广告商,才来到了消费者手中,这些中间环节得到了他们赢得的利润,大家觉得正常吗?很正常,而直销公司的经销商替代了传统行业中的这些流通过程,把产品直接销到消费者手中,就应该得到这个环节的利润。消费者是我们一生都不能改变的身份。而直销是把每一个消费者的积极性都调动起来,让他们开口说话,替企业宣传,所以渠道通而畅。其次是避免假货,你购买的产品都是从从公司直接发给你,没有中间环节,来源清晰,可以找到出处,而且容易退货。再次增加就业,这是一个新的行业,正当的职业。如果没有直销,我们还是一个传统的消费者,不可能成为经营者。很多人从无业找到了事业,从兼职做到了专职。在直销刚刚兴起的时候,确实是一个创业机会。在过去六年里美国的百万富翁中至少有20%是从事多层次直销实现的。

二、互联网+分享经济

分享经济的特征可以归纳为五大驱动、三大基石、四低四高。

五大驱动

1.用户驱动。得到体现分享经济由用户意愿、用户需求、用户选择、用户体验、用户价值、用户分享所驱动。

2.信任驱动。“互联网+分享经济”重构了连接、交互、关系和信任。

3.平台驱动。社会化资源借助互联网搭建平台,解决信息不对称和资源集聚,实现供需匹配和交易为分享经济提供支持,如网约车平台,公共技术服务平台。

4.数据驱动。开创阶段是信息化、数据化;第二个阶段是聚类、结构化,进行用户画像;第三个阶段是预测。如滴滴出行已进化到第三阶段,可以预测某时段、某区域的用车需求,甚至预判用户的目的地,为车辆调度、供需匹配、路线优化的精准化提供支持,为利用动态价格机制缓解拥堵提供支持。

5.财富驱动。互联网分享经济是当前社会发展的趋势,谁抓住了分享经济的趋势,谁就抓住了财富,未来的社会就是利用手机和电脑在家就可以做全球事业,月入不菲,实现你的时间和财富的自由,可以使交互更具意义。

三大基石

1.信息对称。降低信息不对称,对资源的聚集、资源配置、供需连接、用户体验、主体协同都会带来正面影响,也会促进交互的有效性;

2.规则。规则的设计与动态调适对参与分享经济模式至关重要。规则的公平、透明、均利是基本原则,让用户、伙伴通过特定的方式参与规则设计也值得尝试。

3.协同协作。参与者彼此依赖,与平台方共建共享;形成协同消费、协同创新。

四低四高

1. 四低:低交易成本、低信任成本、低门槛、低碳。

2. 四高:高渗透率、高效能、高估值与高留存。

经营传统行业,要想开分店没有几十万的投资是无法实现的,费心、费力、费钱。在分享经济平台,就是简单的自消+分享,分享公司优质的产品和这份事业机会就相当于开了无形的连锁店,不需要你任何额外的投资,互联网经济能够有这么快的发展,每年的增长率那么显著,这说明什么?其实这个背后也能看出支撑发展的几个重要因素。我们现在用手机上网,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现在中国多少人,将近7亿的人用手机上网,这个差不多相当于欧洲整个的人口了,这点非常重要。

三、互联网+大健康产业

目前,健康产业我国仅占市场规模的5%左右。目前,在美国的健康产业约为15兆美元,而中国只有400亿美元左右。随着人们经济的发展,健康产品向二线城市的三或四线城市中的年轻人,在2020年中国将进入一个全面的老龄化社会。在中国保健行业将开始新一轮的角逐。进入快速发展的黄金时期,预计2018年,中国的保健品行业将超过4000亿元。在中国的健康和保健产品的快速增长的另一个原因是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环境问题、不良的生活习惯也越来越严重,导致中国人的慢性疾病,严重的发病率高,这才是真正的生活成本。高血压、糖尿病、颈椎病、癌症和失眠已经严重威胁着人们的正常生活,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有报告显示,成人高血压患病率为25.2%,糖尿病患病率为9.7%,癌症发病率高达235/10万,慢性病死亡率为533/10万,占总死亡率的86.6%。吸烟、酗酒、不合理生活习惯、过度劳累的工作和学习以及不适当的饮食和体育活动已经成为四大危险因素。这些都只是主要疾病的一部分,更多的慢性疾病是隐藏在人们的生活中,如亚健康,肾虚,这是重大疾病的开始,这也意味着中国将进入慢性病的时间。如果我们把80%的医疗投入投入10年的营养和保健,我们相信每个人都可以健康的生活十年。保健或养生已成为解决慢性病的首选。

结束语:分享经济已经是新趋势,顺势而为,坚持把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坚持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所有的胜利,与征服自己的胜利比起来,都是微不足道。一个人很难创造时机,但可以抓住已经出现的时机或先机,跟上趋势,成为行业领跑者。遇到困难不抱怨,既然改变不了过去,那么就努力改变未来。不要抱怨自己所处的环境,如果改变不了环境,那就改变自己的心态。思路决定出路,有想法,才会找方法,办法总比困难多。有了梦想就是成功的开始,但目标再远大,始终离不开坚定信念去支撑,更离不开实际行动去实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