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留给我最好的礼物,便是我自己

   

图片发自!行走的格子屋

     【一】

      花恩在大卡司的门口停下,抬起头看了眼简约的招牌。一小姑娘从里面迎了过来,帮她拉开门,嘴角含笑的躬着身说了句欢迎光临。   花恩还在大学的时候,在酒店做过客房服务生,逢客迎礼是必修功课,所以条件反射的也朝小姑娘躬了下身子,回了句谢谢。然后径直朝二楼走去。像个老主顾,虽然这只是第二次来。

     花恩在靠窗的角落坐下,找到插座,连接好笔记本。一切都显的如此轻车熟路。    刚才帮花恩开门的小姑娘拿着菜单过来点单。花恩朝她笑了笑说,请问嘉禾有在吗?小姑娘愣了下,转而点了点头说出去买东西了,应该很快回来。花恩面带微笑的说,他若回来麻烦你跟他说花恩来了。

        小姑娘点头答应,抱着菜单退了下去。

      没多久,嘉禾端着杯饮料上来了。轻轻的放在花恩的电脑边柔声说道,你来了。

        花恩伸出右手在桌上扣了扣,表示感谢。看着嘉禾说,坐一会?还是先忙着?    嘉禾轻轻一笑说,您老先忙着,我一会过来,如果觉着空调冷,你叫我,可以打电话或者发信息,就不要叫小姑娘传话了。

        花恩抿了下嘴角点头说,你先去忙吧。

       嘉禾是花恩在岩城唯一的朋友,至少现在还是。

      嘉禾和华北是所谓的生死兄弟。如今,华北离开了,这个城市对于花恩也就再没有了留恋。所以,也就无所谓有没有第二个朋友。

        花恩吸了口花茶,打开音乐,插上耳机。对着空白文档开始敲打这几日来的思绪。

    【二】

        亲爱的!这是我最后一次给你写信了,也是最后一次,在我所编撰的真真假假的故事中——冠你之名。 有的时候,脑袋一蒙了,也会在心里怨自己,怎会变的如此的决绝。年少的时候,我们把彼此当做自己的全部,然而在日后的生活的滚打中,因了阅历的缺失,一点点小小的挫折都会无数倍的放大。被一些经验之谈所左右,我们想象着将来,最后却被“将来”压在地上死死的喘不过气来。这几年,我见过很多很多所谓深爱的人,口口声声的说着一些海誓山盟的话,口口声声的说着要爱到自己心残体灭;然而,在时间的力证下,在茶米油盐的琐碎中,一切又都显得如此孩子气。    然,若非年少的天真,谁又还能如此坦率的说出一句:我喜欢你,就是喜欢。

        满周遭都是物质的圈禁,唯有童言可以肆无忌惮的草率到顶,上了天都行。

      童言无忌,可信,却不可当真。


      去年冬天,你说要带我回家。其实你知道吗?我是多么的雀跃,因为我知道,这是一个男人对他的女人的认可。   是的,我万分的想跟你一起回家,尽管最终我们没有回去。因为我只是害怕,害怕你说的见了你爸妈就意味着要很快结婚。而我却还没有准备好。

      嘉禾说,那个冬天,我结结实实的伤害你了。

       我不知道,在多年以后,当我们都物质丰饶后。是否也会有那么一丝感叹:唯有在那些无所有的年月里的患难与甘苦最是让人流连,最是让人,温热心口。    多年以后,你是否也还会梦见;在那个狭小的出租房里,那一碗清素的小粥倒映出的那个如花的笑颜。 那一个我。    

     我们都知道,在岁月的流失中,清澈的眼眸终有一天会变的混浊。终有一天,看着眼前的孩子长成一个大男孩的时候,我们仿佛看见了自己。那些背着书包,骑着脚踏车的章节宛若一页页稀薄的书纸,慢慢的在指尖翻过去。一代又一代的人,一对又一对的人,便如此漫不经心的被岁月隔了开来。

           在一起的时候,你总是问我有没有为我们的将来考虑,你也总是认为我没有。或许吧,因为那时我只是想好好的爱你,好好地跟你在一起。其他的,我还没有想过。

     我们分开的六个月后,有一天,你告诉我她挽你的手了。我本想问你是否爱她,终究觉着俗了,便改口问你:你确定要跟她走吗?你说,夜黑了,你需要有一个人陪你前行。

      我依然记得,第一次躺在你温热的怀里。你轻轻的拍打着我的背说,乖,睡吧。于是,我便真的睡着了,我从未如此强烈的觉着,无论生活如何的强迫于我,只要你在,我便心安。

        然而,一切只因了我的任性,我的所谓的没有准备好。都毁了,毁了...

          可是,你知道吗,那些一个人蜷缩在黑暗中苦楚回忆的日子并不能击倒我,真正让我失去一切希冀、让我心寒的,是你说我之所以未能放下过去,是因为时间不够长,又或者新欢不够好。

       我真的,很想问一句,你放下了。是新欢足够好吗?    我没有说出口,是因为我知道它有多残忍。我们曾连分开都迁就着彼此,又怎能说出这般言语来。

       我们总是说,即使不在身边了,也要像在身边一样,照顾好自己。    这一句,在各自奔命的多年以后,会是多么苍白。

       以死相诺,却生别离。世间事,有情人,必都有此一劫吧。落子莫悔,只道一句:各自天涯,各自珍重。


       半年前的某个晚上,补丁说因了任性,亲手毁了一段幸福。内心自责,夜夜难寝,以泪洗面。    现今前来报喜,雀跃状,说觅得一有情郎,要为他远赴天涯。    我着实赞她的勇气和梦想。便对她一挥手说,去吧,我在这等你的天涯佳讯。

      补丁说,相信爱情的人,必是相信梦想的人,因为爱情本身就是个巨大的梦想。


     【三】

       嘉禾又端了杯苹果花茶上来了。嘉禾把空杯子放一边说,大作家,还在敲呢?我就知道,这个时候你肯定需要续杯了。    花恩停下敲打中的键盘,伸了个懒腰说,你是不是总能明白客户恰到的需求?

      嘉禾做了个鬼脸说,不是的,但是我知道,你的杯子肯定是要空了。

      花恩大口的吸了口花茶,面容淡定的说,也许应该,这是我最后一次喝你调的苹果花茶了。

       嘉禾收起了笑容说,有空,也可以过来玩的,华北不在,我还在这里,随时听候给你调苹果花茶。

        花恩别过脸看着窗外,强忍住不让泪水滑落下来。     马路对面酒店门口好生的喜庆热闹。花恩久久的凝视着那一对新人,淡淡的说了一句,新娘子很漂亮呢。

      嘉禾不知道该怎么回答,递了张纸巾给花恩。    花恩自己都不知道,什么时候,泪水已经悄悄滑过了脸颊。接过纸巾,侧对着嘉禾,轻轻的拭去。

       嘉禾看着发呆状的花恩,很小心的问了句,你没有告诉华北你过来了吗?

         花恩说,已经不需要了。

       马路对面的酒店门口,一拨一拨的人来,掏出红包,跟新人道喜。新娘面若桃花,着实的美丽动人,新郎不停的拱手回礼。

     【四】

       花恩在键盘上敲下最后一段文字。

      亲爱的,祝你们幸福,这是我最后一次如此近的看着你,最后一次的,跟你告别。看着你脸上洋溢的幸福,突然心里万分万分的难受。我爱你,是我错过了。好想再抱你一下,感受一下你心口的温热。

       再见了,华北 ………………

    【五】

      花恩看了下时间,关上电脑,边收拾边说,我刚在网上订了束花,一会他们会送过来,麻烦你一起带过去吧;我时间差不多了,要赶车回去,改天来鹭岛玩,我请你喝苹果花茶。    不容嘉禾回答。花恩已经收拾好,起身喝了口花茶就走了。

     【六】

       嘉禾把一大束百合花递给新郎华北,然后嬉皮笑脸的拱着手对新娘说百年好合早生贵子。    华北捶了下嘉禾的肩膀说,怎么现在才过来。然后搭着嘉禾的肩膀走到一旁说,是她送的花吗?     嘉禾看着对面自家大卡司二楼说,她来了,坐了一上午,然后走了;我问她,收藏的你最喜欢的礼物是什么?她没回答我,说你会告诉我答案。

      华北看着对面二楼空荡荡的角落。

      时间回到去年冬天最后一次见花恩时,就是在那个角落,花恩抿嘴露着强颜问华北:你知道在你送我的所有礼物中我最喜欢哪一件吗?

      华北不知道。

       花恩低下头说:是我自己。

……【完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