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想写给你身边的保险人

 无论你多大,你在哪儿,你做什么工作,我相信你身边一定充斥着一种人——在保险公司工作的人。

 你会神奇的觉得保险公司上班的人无论是前台还是内勤或是售后他们似乎都具备跟销售同一样的技能——就是宣传宣讲。平时看起来沉默寡言的人可以瞬间在保险领域的话题里侃侃而谈,平时没见有多热络的人也会送给你突如其来的关心。

 于是,我们觉得他们掉进了传销窝点,他们被完全洗了脑,然后开始疏远他们,减少接触,生怕他们下一秒口中的话题都是围绕着保险展开的,陌生人推销保险会想也不想的拒绝,而熟人推销碍于面子不好意思拒绝又依旧不敢相信,更有甚激进者当面言辞激烈的斥责保险是骗子。

 这是我们人大多数对于保险者大多数的表现...


 「我与它」

 最开始接触保险应该是大家都一样的吧——学校统一每年的保险,小学开始,每年固定一个时间段,学校会每个人发几张白色绿色的纸张,一个小册子,大家统一填写数额,日期,然后拿回家给父母签字,拿钱,留下回执。我记得清楚,小学一至三年级是90块钱每年,四五六年级是110块每年。那阵就只知道的是,这个东西可以在我感冒发烧磕破流血的时候给我出医药费,仅此而已。

 印象尤为深刻的是,这个保险并不是强制性的,第二天回学校交钱的时候老师却说:越是乖巧的学生还都买了保险,越是那些调皮捣蛋的反而都不买。当真如此,当时班级里几个男生真的是翻墙上树,一言不合就开打的状态,居然都没有买保险,而后来真的有一个男生骑车飙车摔掉了门牙脑袋还开了瓢,是的,他没有买保险...

 六年级最后一次交保险的时候还跟我爸说,我这六年钱都白交了,一次也没用上过,还交它干啥。我爸的回答只有简短的几个字:就当买个安心。是啊,那个时候对我来说每年一百多块钱可是一笔不小的数额,对我来说买保险却没用过是件很亏的事情还不如去买别的东西。但对于父母来说,每年只要交一百多块钱,一笔也许交过便忘了的钱,却能在心里永远有一个踏实的感觉这样就够了。

再后来保险的印象是来自我妈。我的母亲是一名保险工作者,在我的记忆里她的工作最开始也是遭受到家里人反对的,而对我来说,一开始我并不知道保险业务是什么,为什么妈妈口中的谈业务这么不容易,为什么明明是喝酒应酬最后还都成了是为了工作,我不明白也没有好奇心去问明白...

 我只看见在我高中时写作业都磕磕绊绊废了老大劲的时候我妈能在家电脑前疯狂答题一坐就是一整天,我只听我妈说她去参加考试的时候面对电脑即将出分的时候看也不敢看时的样子,我只靠想象就能描绘出我妈考过之后身后几个二十岁惊讶羡慕时的神情...这就是一个摩羯座的女强人一个跟我性格截然相反却一直让我佩服心里有狠劲儿的女人。

 再后来,我妈给我保了保险,给自己保了保险,其实对我来说没什么感觉,我不拿钱,只要签个字就可以,内容是什么,合约保证什么讲真我一点也没看,可能我也看不太懂,因为我对我妈无条件的信任,但是我记得的只有她的一句话:将来你结婚,你生子,我什么都给不了你,但是我能为你做的只有不给你留下负担,我自己老有所依而不成为你的拖累。后来,我才明白这句话代表些什么...


「我觉得」

 我一直挺反感我妈给我讲保险的,因为第一,我听不太懂(羞涩脸)第二,我总觉得保险那一套一套的话听我妈一本正经的给我讲有些奇怪的感觉。

 妈妈这些年的辛苦我看在眼里,其实特别想站在公正一点的立场来说些什么...

 仔细想一想,保险员才是真心「关爱」你的人吧,他们比任何人都希望你赶紧有一份保障,他们也比任何人都希望你有了保险以后一辈子都安安稳稳别出意外。

 有人总在指责「最烦推销,都是骗人的,坑人的。」其实,真的是这样吗?你活在这个社会上你就能将自己扔出销售这个框架里吗?

“你为什么工作?”

→“因为要挣钱”

“你为什么挣钱?”

→“因为要生活”

那好,你告诉我,你的老板面试的时候为什么选择了你,你为了让他选择你,你都做了些什么?你把自己收拾的立整得体,开始夸夸其谈自己曾经的经历与学识,你难道不是在销售你自己吗?

 你赚的钱要去生活,生活是什么?你要吃饭,那你为什么知道小米养胃,绿豆解暑?你为什么知道乌鸡蛋比普通鸡蛋更有营养?你为什么知道人参比树根滋补?你为什么知道牛奶比猪奶更好喝?难不成你从小家里种田又养鸡,难不成从小你家里养牛又养猪?

 同理还有你穿的衣服,你知道纯棉吸水透气,你知道纺纱飘逸好看,你知道羽绒轻薄保暖...那好,你说你怎么知道的?

 你说,这些都是老一辈人告诉你的,那你又凭什么相信他们说的就是对的,难道你没有「被销售」吗?

 大家不都是生活在一个巨大无边际的销售网中吗?人有需求有人就有欲望,你想治病,医生告诉你吃什么药可以痊愈,你就去义无反顾的买来吃,医生没有挣你的钱吗?药房没有挣你的钱吗?怎么这个时候你就能无条件信任他,甚至把生死之事都交付在他手上了?这个时候你不说他是骗子要骗你的钱了呢?

 我说我永远都做不了好的销售员,因为我生气,曾经做过销售,有些人明明就是想要得到这个,然后当你给他合理化建议,给他出一个又一个方案的时候他回首就说你是坑他的,我的脾气就是这样,反正这个东西不影响我什么,你爱买不买,谁最后难受谁知道。

 初中的时候有一阵学生嫌学习压力大受不了跳楼的新闻闹得沸沸扬扬,班主任说过,你们都是我带着向前走的人,如果有人中途受不了想跳崖,我会劝你一次,拉你一次,如果你还非得想往下跳,我绝不拦着你,我还会踹你下去,别因为你一个人把我也拽下去,这样剩下的学生怎么办?当时当做笑话听过,后来才知道早就不知不觉的影响了我,我这种人永远不能给人推销保险,你明明已经看见自己身边的人在发生意外,你明明已经知道你自己身上什么保护都没有,我为你好希望你能有保障,但你依旧拼了命的认为我对你有利可图,那我真的不会再找这样的人做保险了,你都不愿意救你自己一把,我凭什么跟着你操这心。

 一定有人觉得我也是被洗脑的一员,只想说句呵呵.我可以很明确的讲出来,我不信保险员说的一套一套的漂亮话,但是我真的认为保险有用,仅限于此,哪怕它只给我带来了心安,那也足已。


「保险是推销,但它不是传销」

 我见过身边的老人去听免费的讲座,然后买了一大堆没有编号的所谓保健品,所谓名医推荐;我听过太多的广播里一个又一个愚蠢的相信中奖了到头来却分文不剩的投资新闻...诸如此类,它们才是传销,骗取钱财是小,害人性命才重。

 保险本身就是矛盾体,一方面你怕自己出事,另一方面你又怕自己不出事而钱却白交...其实有这种想法的人本身就很愚蠢了,你居然把自己的性命跟每年交的那些钱放在同一思考的衡量上。

 那些给自己的车买了各种保险但是自己什么都没有的人,要不就是觉得车比自己重要,要不就是觉得车被划一道的频率应该比自己头疼脑热伤筋动骨的频率要多出许多,不然,怎么解释这种现象?

 淘宝的人都知道在一件不确定自己是否能穿,穿上是否好看的衣服上买上一份几块钱或者几毛钱的运费险,但是自己的这身原皮原毛却从来不在意,可能外在的光鲜要比内在的健康要重要的多,毕竟别人第一眼看见的是你的美而后才在意你的白是抹的底还是病的态!

 


我一直都承认自己在某些程度上是一个冷漠冷血的人,对于那些太过于值得可怜的人从来都没有什么怜悯之心。一定要相信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这句话,赢得世界上的某些东西靠的从来都不是一味的博同情,反而坚强乐观的人会有真正的回报。

 我曾经劝过你的事,你不听一次,我再说第二次,你若还是执意如此,后果也与我无关,说到底,你过得好坏又跟我有什么关系呢。

 我会给我的父母,我的爱人,我的孩子做保险,因为我知道这些人一旦出事,我要面对的不只有心疼与照顾,金钱上的压力才是真正瓦解一个人最大的力量。我相信很多人爱钱不是真的喜欢挥金如土的生活,而是真正有一天有任何事发生时,钱,不会成为你放弃的原因。我爱我的父母,爱人,孩子,他们出事我不能够置之不理但是我又何尝愿意把自己逼入绝境,真有那么一天的时候,会有人安慰,有人拿钱,有人帮忙,但最终他们依旧会回归到自己的柴米油盐中去,谈及我时再说一句:可惜,那应该不会是我想看到的结局。

 你病入膏肓变卖家产的时候,你还指望谁呢?你的手足兄弟吗?他们会给你拿钱,甚至说将来不需要你还,但是你真的觉得他们能为了你也同样卖房卖地吗?别逗了,就算你真的相信情比金坚这回事,你又敢说你敢赌吗?这个世界上还有太多的父母因为医药费因为受不了折磨而扔掉自己亲儿的事,还有太多因为不想赡养没钱养自己更谈不上养父母的孩子虐待父母的事,还有更多真挚夫妻最后挥刀相向的事...我从来都不认为这些只是新闻。


 说了很多话,谈保险只算是一个由头吧.更多想说的是,人生无常,不要随便立誓,还是那句话:针不扎在自己的身上,永远都不会知道到底有多疼。多疼爱多珍惜身边的人,父母也好,朋友也罢,若是真心相待,就一定要互相扶持让彼此都立于幸福没有太多苦难的生活当中,这样对谁都好。

 最好的朋友说过:艾静姐姐,如果我有全部的爱,我会想要分给你一部分甚至一半,这样你有一半,我也有一半,我们都会很幸福的。但是如果我只有一半甚至连一半都不足的爱,那我可能不会分给你的。

 我很喜欢她说的这句话,没有半点觉得她怎么可以这样,她好自私之类的想法,因为她说的就是事实。

   所以,我身边亲爱的你们,为了维系好我们彼此之间的各种关系,请你一定成为一个很好的人,而我,也会同样为了你们,成为一个努力更好的人。


「最后扣个题吧」

 请对身边做销售的人多一点宽容吧,谁的生活工作都不容易,换个角度想,也许他们真的是为你好,毕竟你要是过得好了还会给他们带来更多的客户不是吗,别只看他从你这里得到了什么,也回头看看你因为他们获得了些什么,若你真的不好又怎会给他带来更多的收益呢~

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