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Focus中文使用手册】Omnifocus 简介

介绍

欢迎查阅Omnifocus 2.18 iOS版操作手册。

小提示
如果你从Omnifocus 2.14或更早的版本升级而来,我们推荐你将数据库升级到最新版,以便获享受到更多新版Omnifocus的功能,想要了解更多关于升级数据库的内容,请看合并数据库的相关内容(等我翻译到那一章会把相关链接加上)。

Omnifocus是一款个人事务管理工具,通过它可以持续跟进你来自你生活中的所有的目标、计划、使命和灵感。目前,你可以在任何iOS10的设备上使用Omnifocus全平台版本。 Omnifocus 2 iOS版可以帮助你更好的管理你所需要处理的各项事务。

Omnifocus现在可以安装到iPad, iPhone和apple watch上(通过Omnifocus的apple watch插件)。 Omnifocus iOS版提供了帮助你优先处理各项事务的全套工具,从复杂项目到简单记录一个周会待办事项都可以使用。Omnifocus是非常好的单机版生产力工具,也可以根据您的习惯与其他时间与任务管理工具混合使用。

小提示
Omnifocus iOS版可以在apple store在线下载,可以适用于任何iOS10的设备,以及安装watchOS3的Apple watch。

Omnifocus Mac版本目前可以在Mac应用商店或者在Omni官网下载。

Omnifocus iOS版是Omnifocus Mac版的对应移动版本,通过iOS版可以将强大多用途的Omnifocus系统从桌面带到你的指尖。使用最新的iOS和Apple硬件配合Omnifocus,可以帮助你用简单、方便有效的方式搞定你的事情。

帮助文档的构成

通过阅读这篇文档,你可以在安装软件之前,就对Omnifocus有一个全面完整的了解。
我们编写的这本手册同时适用于新用户以及刚刚升级到最新版本的老用户。接下来的章节将介绍这款软件的布局,深入研究不同的透视图以帮助您处理全天的各项工作任务。读完这篇文档,你可更深入的了解Omnifocus,制定更加详细的计划丰富你的任务清单,也可以了解到Omnifocus如何与其他的应用软件进行交互,方便你的使用。为了帮助你更好的浏览这篇文档,以及你想要知道的所有关于Omnifocus的知识,我们提供了一份章节概述供你查阅。

第一章 同步设置

在你开始使用Omnifocus之前,最好先设置一个同步账号。这一章将讲解为什么需要同步。即使你只有一台iOS设备上安装了Omnifocus,同步是备份你数据的最好方式,如果你再多台设备上运行OmniFocus软件,同步可以保证任何设备上都可以得到最新的数据。

第二章到第四章 功能导览 (iPad, iPhone, iPhone 6/6s Plus)

设置好同步功能后,我们就可以开始探索OmniFocus了。功能导览章节介绍了各种设备上如何使用OmniFocus,从主界面到菜单上的各个内容。阅读这几章将对OmniFocus有一个全面的了解,这对未来进一步探索打下了基础。

第五章 使用收件箱功能进行收集

收件箱功能是所有收集的第一步,你一天中的提醒事项、目标、任务、灵感,都可以先放到收件箱里面。不论你是OmniFocus的新用户,还是一个老手,添加内容到收件箱,然后着手处理它,这是最好的开始使用OmniFocus的方式。

第六章 使用项目功能安排计划

如果一项任务需要很多步骤才能按成,或者一件比逛街要复杂的多的事情,把这些让人望而却步、有挑战的工作分解成许多小的活动,装到一个项目当中,解决起来就容易很多了。本章将介绍不同类型的项目以及通过这些项目如何帮助你更好的提升效率。

第七章 使用情境(上下文)功能安排事项

通过为一个人,一个地点,需要一起做的事项设置情境(上下文),你可以把一些相互没有关联的事情归类进行集中处理。这一章将介绍情境(上下文)的概念,以及OmniFocus一项炫酷的功能,当你到达某一地点时,OmniFocus会提醒你在这附近有什么工作需要完成。

第八章 使用预测功能计划未来

如果你使用OmniFocus来处理一些有时效性的而项目,预测功能将会是你的好伙伴。这一章将帮助你把一周发生的各种事项都落地到OmniFocus里面来,也将指导你将OmniFocus与日历软件进行集成。

第九章 使用已标注功能排定优先级

已标注功能将把你标注为重要项目或活动显示出来。 我们故意没有给出“已标注”的明确定义,因此你可以想怎么用就怎么用。这一章解释了已标注功能是怎么用的。

第十章 可以在“附近”开展的活动

如果你为一个“情境(上下文)”设置了地址信息,当你点开“附近”功能时,你可以看到与这个地点关联的活动。这一章介绍了如何使用地图和列表来获取与地理信息相关联的活动。

第十一章 使用检查功能更新项目状态

当你的OmniFocus使用了一段时间以后,你会发现你已经积累了大量的任务清单。这一章将帮助你了解如何为进行中的工作设置定期检查,以便及时跟踪最重要的项目的进展情况。

第十二章 使用透视功能更好工作

使用默认的透视功能,你就已经可以做很多事情了。使用自定义的透视功能,你可以有很多种方式来检查你的项目和情境。 这一章介绍了当你升级到了OmniFocus专业版之后,如何来设置自定义的透视来满足你的需求。

第十三章 使用注释和附件功能

在活动和项目中添加自定义的数据,将帮助你更全面和准确的描述这个活动的目标。这一章帮助你通过图片。语音、文字等方式将你的目标实体化。

第十四章 使用日期和时间功能

OmniFocus可以帮助你管理除了在日历中已经计划的事情之外,你其他的时间还可以做些什么事情。如何为项目或者任务设置截止日期,是否重复发生,是非常重要的提升效率的手段。这一章将深入介绍OmniFocus如何把这些需求落地到软件中。

第十五章 扩展OmniFocus的使用

作为单机软件,OmniFocus已经可以很好的管理你的各项事务了。但是,OmniFocus能做的不仅如此,这一章还将介绍OmniFocus如何与你的工作流、邮件、Siri、日历软件以及iOS10其他的扩展。

第十六章 OmniFocus相关设置

这一章对OmniFocus设置中的各种选项进行了说明。

第十七章 词汇表及附录

这一章提供了按照字母表排序的OmniFocus术语清单。如果你看到这个字手册中有一些你猜不出含义的词,你可以到这一章找找看。附录中提供了一些从老版本升级上来的用户需要关注的内容。

第十八章 键盘快捷键

如果你想用iPhone或者iPad连接的外接键盘使用OmniFocus iOS版,你可以使用一些这个软件的内置快捷键。这一章提供了一份快捷键清单,可以帮助找到哪个界面那些操作可以使用快捷键。

第十九章 获得帮助

最后,如果你还有任何与OmniFocus相关的问题,这一章提供了一些资源,能够帮助你找到一个解决办法。

大家想先看到哪一章呢?欢迎在评论区写下你的愿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