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岁,本该步入婚姻却分手的我们

你寻找的,时间会给你答案!


红狐狸的背影

       表姐分手了,和那个认识已经15年之多,谈了7年的男朋友分手了。从校园走出来的感情,躲得过毕业分手的魔咒,却好像最终也是逃不出七年之痒这个劫数一般,两个人最终还是彼此安好,各自天涯。

        说句实话,从一开始并没有很看好他们这段感情,毕竟家里长辈们一直不赞成,在巨大的压力下,表姐一直不肯妥协,大概像很多陷入爱情的女生一样,执拗着和家长们斗智斗勇,为自己的爱情争取着。她表面上那一脸义无反顾的样子让人看着心疼。那一年,她24岁,刚大学毕业。

       很多时候,很多疑问或许不需要特别纠结执着,时间会给你最好的解释!在一起的7年里,有甜蜜也有争吵,分分合合很多次。去年7月份,表姐出差安徽,顺便来上海看我。见面的时候男生也在,接下来的短短两天相处时间,两人很明显的有很多不和,但是意外的没有争吵。年底,两人就分手了。当时我还不以为然,打趣她什么时候准备和好。电话打给我,她很平静,很多时候都是沉默的。今年,她已经28岁。

       在这个经过蜜恋,要结婚的年纪,她分手了,不是因为不爱,而是再也爱不起了。问过她原因,不是家人的反对,而是在一起这么长的时间里,突然就看不到他们的未来了。没有主见,做事拖拖拉拉,工作换了又换... ...当爱情回到现实的琐事中,很多缺点便会显现并无限放大,有过争吵,到最后变回视而不见。沉默大抵是最可怕的吧!

       春节刚过,我们相约去了大连。恁冷的海边,她认认真真地回顾这段感情的始末,承认男生对他无限的好,却最终也抵不过看不到未来的茫然。在身边人的反对中,男生始终没有很明确的表示,依然像恋爱期一般过着今天的日子,却绝口不提明天的生活,殊不知,她这个年纪的女生更需要的也许是一个肯定的答案,比如婚姻。

       分手后不过数月,逼婚和相亲接踵而来,这些好像成了这个年纪的符号,身边人不断游说,让她陷入恐慌。好像看到自己的未来,就是为了结婚而结婚:相亲认识一个长辈眼里不错的男生,没有太多思考,就在家人的催促下浑浑噩噩地订婚,然后在长辈所谓的感情可以慢慢培养的言语中结婚,幻想着结婚以后就变真爱了。可是,生活真会如此吗?我们不知道,只有时间了解。

       大学毕业后,妈妈就把你要早点结婚这事一直挂在嘴边,也会把我的微信给她姐们介绍过来的各式各样的男生,弄得我哭笑不得。和妈妈的每一次的通话都是在这个话题中不愉快地终结。在又一次因为这件事让她恼火的时候,我终于忍不住问她为什么要我早点结婚,然后就有了这样的对话。

       干啥这么早结婚?年龄太大没人要了就。那结完婚呢?结完婚就生孩子,年龄太大生孩子危险?那结婚生完孩子呢?那我们就不再操心你了呀。真不操心了?也不会呀,你的孩子还得我们操心。看吧,操心是源源不断的,你要我早点结婚,嫁一个你觉得不错的人生了孩子,被孩子拴在家里,我可能会力不从心没办法好好工作,然后你又要说我找个好工作,然后长期将女人不能没有收入来源手心朝上向男人要钱挂在嘴边鞭策我,你唯独没有想过我刚大学毕业,刚找了工作,还不太稳定是不是?  果然,因为这些话,妈妈也不再把这些常挂在嘴边了。

       看吧,28岁又怎样呢,生活还是一天一天地过去,我们也还是那个我们,过着自己的生活,品着别人的故事。或许看着身边的人恋爱结婚,会有恐慌,会有怀疑,可是我们也有自己的幸福不是吗? 工作、学习、读书、旅游,我们也是努力过着自己的生活!我希望每一个二十七八岁的女生可以早早一点结婚,可那个婚姻必须是爱情的理所当然,而不是年龄的众望所归,所以亲爱的你,可以羡慕别人幸福的婚姻,但是请不要复制粘贴他人的生活,别让每一段经历跟年龄对号入座。(有感而发,不知所言,不喜勿喷,爱你爱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那一年的情人节,是正月十六,那一年应该是年,那一年也是年里打春,所以那一年的情人节春暖花开,阳光灿烂。 梦已经回来...
    守候爱情01阅读 158评论 0 0
  • 以前在崔店工作时,总是抱怨人太少,学生太笨,工作让我失去了热情!老天好像听到了我的心声,这不~一下给了我一班75人...
    柳忘阅读 58评论 0 0
  • 孕周:6周6天——先兆流产,血栓前状态(D2聚体超正常值3倍) 在等待复查的这一周,我真心觉得每一秒都在煎熬与焦虑...
    有妈阅读 6,515评论 0 0
  • 都说会哭的孩子有糖吃,我哭了 可是糖谁给!撒娇的女人有人宠,我也撒娇了 可是谁看 !懂事的女人有人疼 照顾他 照...
    青是疯子阅读 24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