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卷首

  柳枫,一个普通的文科生,高考第一志愿填的是国际贸易,但老天却跟他开了个小玩笑,将他调剂到了第四志愿——历史系。

  得知这个不幸的消息之后,他第一时间想到了复读接着二战,不过在家人的极力劝说下,最终,他还是背起了行李包,来到了中国的十三朝古都——洛阳。

  他所报考的学校,名为北方工业大学,一听就知道是个工科性大学,但是却恰巧在今年新开了历史系,于是,他很荣幸地成为了这个新专业的学生。

  刚来的时候,他还有着满腔的学习热情和远大抱负,但是很快,他就发现了这个专业的枯燥,而且没有任何的就业前途,于是他开始去网吧消磨时间。

  一日复一日,终于有一天,在学校大门口前,一辆疾驰的路虎解放了他,在将他撞出十几米远后,司机仓惶逃逸,只剩下那沾满鲜血的青年,意识渐渐地模糊…………

  北雪帝国,沧澜郡侯府。

  柳枫的意识渐渐恢复清醒,有一种恍若隔世的感觉,在努力睁开眼睛之后,映入眼帘的景象却让他有些吃惊。

  天花板上镌刻着华丽的兽纹,身上的被褥是上好的绢绸丝缎织成,就连床边的柜子,都是散发出一股股淡淡的檀香,显然,这桌子是用一种上好的檀香木制成的。

  “竟然穿越到了这种地方。”此刻柳枫心里有点不是滋味,虽说没死是好事,但是他身上的这具身体,现在是动都动不了,仿佛是全身瘫痪了一般,不过柳枫的心里很清楚,这具身体的原主人,可不是什么瘫痪的废人,之所以成为现在这个样子,都是遭人陷害,被打成这个样子。

  说来也奇怪,这具身体的原主人,也叫柳枫,父亲柳天辰是这北雪帝国的沧澜郡侯,替朝廷承担保境安民之责,镇守这沧澜郡。

  整个北雪帝国,国土广袤,共有十二州八十一郡,而柳天辰所镇守的沧澜郡,便是属于玄州府的管辖范围内,每年要向玄州府缴纳大批的税收,然后上贡给朝廷。

  不过,整个雪之大陆并不止北雪帝国一个国家,在帝国的南部,还有着一个大帝国——流川帝国的存在,这两大帝国相互敌对,彼此之间经常会发生战争。

  沧澜郡离帝国的南部边境线只有五百里远,所以柳天辰不仅仅是沧澜郡侯,同时也是帝国皇帝任命的镇南将军,经常会上前线带兵作战,不过大多数的时间,他还是可以在家里和家人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但是就在前不久,却发生了一件令他极其暴怒的事情,而这件事情的始作俑者,就是他唯一的儿子——柳枫。

  这小子本身不能修炼斗技就算了,柳天辰也没指望他有多大出息,准备让他从文,走科举考试这条道路,做一个文官也不错。

  但是谁知道柳枫太不争气了,竟然喜欢上了他的堂妹,也就是他弟弟柳元霸的女儿柳清雪,这在北雪帝国是大逆不道的事情,差点没把他给气死。

  而就在前不久,柳枫竟然深夜潜入柳清雪的闺房,欲行不轨之事,结果被柳家二房的人逮了个正着,在得知了这一天大的丑闻后,柳天辰怒不可遏,含怒拍出一掌,结果柳枫就变成现在这个半身不遂的样子了。

  柳家在沧澜郡是第一家族,甚至,在整个玄州府范围内都有着不弱的名声和影响力,同时,帝国皇帝赐予沧澜郡侯历代世袭的资格,到了柳天辰这一代,柳家已经传承了三代之久。

  不过很可惜,柳家虽然地位显赫,资产也可谓雄厚,但是人丁却一直是不太兴旺,到了柳枫这一代,只剩下柳枫和柳清雪二人。

  柳家先祖定下家规,家主之位传男不传女,所以柳家下一代的家主,十有**会落到柳枫的身上,但是这也不是绝对的,因为柳清雪虽然没有继承权,但是修炼天赋却高得出奇,仅仅十五岁,已经修炼到了四阶剑客的水准,这种天赋,在整个玄州府无疑都极为罕见。

  一个是修炼天才,一个却是不能修炼的废物,再加上二弟柳元霸一直要求修改家规,将家主之位传给柳清雪,这也让柳天辰也一直很头疼。

  原本柳枫在沧澜郡内的名声就不好是个典型的纨绔子弟,一个不能修炼的废物,却身份尊贵,不免遭到很多人的羡慕和嫉妒,再加上现在又出了这么一桩丑事,名声就更臭了。

  在百姓的心里是这样想的,沧澜郡侯是多么的英明神武,可是却生了这么一个废物儿子,尽干些败家的事,这小子倒还不如这回死了算了,免得继续给郡侯抹黑。

  不过那个可怜的柳枫现在已经死了,本来这家伙身体就不好,在柳清雪那里就受了惊吓,再加上柳天辰的雷霆一击,很快就断气了。

  “真是悲剧的一比啊……”柳枫不禁感慨了一声,这家伙的命比自己还要悲惨,他哪里是去非礼柳清雪,分明是对方设下的计谋,借此来陷害他的、没想到这一下就要了他的命。

  其实关于这件事的蹊跷之处,只需仔细想想便可看出端倪,柳枫一个连修炼都还没有踏入的废人,怎么可能去非礼一个四阶剑客?

  即便他有这个心,但是他有这种能力?

  “算了,死者已矣,我会给你伸冤的哥们……”柳枫微微叹息之后,那脑海之中的记忆信息,一丝丝地回放着,这些信息中,就包括了这个大陆的一些基本信息。

  雪之大陆是一个强者为尊的世界,武者受到所有人的尊重和敬佩,武者们主修剑术和道术,这两种武者地位崇高,身份尊贵,在其他的武者,则被统称为游侠,地位虽然也不低,但是相对于前两种职业,则要差上不少。

  剑术的等级划分:剑客、剑师、剑宗、剑王、剑皇,每一阶段分七个等级,像柳清雪是四阶剑客,而柳天辰则是一名七阶剑师。

  道术的等级划分:道士、灵符师、阴阳师、道宗、道主,和剑术一样,每一阶段也是分七个等级。

  这两种武者没有优劣之分,各有长处,基本上是不分上下,在两大帝国的地位同等尊贵。

  以剑术为例,在沧澜郡,一名剑客就可以享有特权,不仅可以免税,还可以获得朝廷的各项优惠补助,如果你加入帝**队的话,则全家都可以免除税役,不再受官府管束。

  而剑师级别,一般都是精英人才了,帝国的将军,一般都是高阶剑师。

  至于能到达剑宗这个层次的人物,一般都是些惊才绝艳之辈了,这时候,剑法已经附加上了元素的力量,对天地元素的操控程度,决定了剑法的威力。

  剑宗强者,在北雪帝国已经属于顶尖层次的强者,一般像帝国的一流大家族中,才有剑宗强者的存在。

  而剑宗后的两个境界,就连柳枫都是未曾听说过了,据传在五十年前有一位剑王曾经来过北雪帝国的首都雪京城,带走了一个少年,曾经轰动一时,不过自那以后,便再没有剑王强者出现了。

  总的来说,剑宗便是北雪帝国的最强者,是朝廷的笼络对象,流川帝国也同样是如此。

  北雪帝国摆在明面上的最强者——落雪剑宗,就是帝国皇室的人,皇室之所以能够让各地的家族都臣服于他的统治,很大程度上,是得益于落雪剑宗的威慑,可想而知,剑宗的作用是多么巨大。

(小弟新手一枚,求帮助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问答: 1、块级元素和行内元素分别有哪些?动手测试并列出4条以上的特性区别? 块级元素(display:block...
    前端小木鱼阅读 174评论 0 0
  • 有些真心话还是忘了吧 会影响自己的理智 有些真爱过的人都忘了吧 他们总会无声息的消失 有些爱去的地方别去了吧 回忆...
    e98c59136768阅读 241评论 2 2
  • 永澄老大的【向组织揩油】已经启动啦直到今天,还有公众大号在为这个活动发文做推荐做过硬广的我比较熟悉的人包括但不限于...
    荞米阅读 40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