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比亚迪的朋友圈广告选中,该哭还是笑?

这两天,朋友圈的段子手们统统都被小李子和比亚迪炸出来了。

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28号大清早一起来,许多人一打开朋友圈首先看到的就是小李子那张颜值近年来飘忽不定的帅脸,估计正琢磨是哪位亲友最近又迷上了这叔,再仔细一看,右上角头像一个大红印章版的“唐”字杵在那,后面的名称却是:比亚迪汽车。

先来感受一下这傲娇又骄傲的画风:

估计大多数不明真相的群众刚看到这条推送的时候,内心都是:

我怎么就被历史选中了???

然后这条推送下面的评论没一会儿就沦陷了:吃瓜群众纷纷表示被比亚迪选中,是这一生被黑的最惨的一次!

那么这到底是一条怎么回事呢?

再仔细点开一看,就会明白了——比亚迪欲以执着、创新、未来、环保四大价值观携手莱昂纳多及车主们创造历史。

原来比亚迪之所以投放这支微信朋友圈推送,是因为在昨晚,比亚迪旗下的唐100以及秦100正式上市,其中秦100的售价为20.99万元,唐100的售价为29.99万元。同时,比亚迪也提供了多种升级包可选。

而这条朋友圈里的推送,则是趁热打铁的结果。

只是比亚迪应该也没有想到,这样的一条广告推送,居然遭到了网友们的大规模调侃。可即使这样,小编不由的要感慨一声:厉害了我的比亚迪。

因为即使网友们不断怼着,调侃着,却不可否认这绝对是一条非常成功的营销。这是小编朋友圈广告中点赞和评论人数最多的一次。

首先,这条推送并不是出现在了所有人的朋友圈,比如小编的同事就没有收到,对网络广告运营模式熟悉的网友可能知道,这条推送绝非所谓的历史的选择,而是通过对微信用户大数据筛选后的一次投放,是有明显受众指向性。

事实上,微信上的所有广告推送都是建立在大数据的个性化推荐基础上的,每个人接收到的广告也都是不尽相同。还记得当年第一波微信朋友圈广告刚推出的时候,宝马、可口可乐和Dior三家几乎同时出现在不同的手机上,搞得当时大家纷纷为自己的社会定位表示迷茫。

此外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者这样一个特点,就是大多朋友圈被推荐的广告,总会有一两个好友在下面点赞或评论。这就是微信广告的精髓所在了--让用户为品牌传播。如果你看到了广告,很可能是你的朋友参与了这条广告的互动,比如点赞和评论。

据统计,当好友参与互动的时候,这条广告在你的朋友圈中出现的几率就能提高95%。也就是说,当微信用大数据算法筛选出的第一批种子用户,然后他参与了互动,那么系统将自动以这个人为中心,将广告进行扩散。

其次,选择在奥斯卡颁奖刚结束就投放这条推送,在时机的把握与代言人的选择上都不可谓不是一举高招:对于大多数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人民群众来说,又有谁比小李子莱昂纳多和奥斯卡关系来的更密切呢?虽说在去年,他终于凭借《荒野猎人》这一影片成功夺得了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可是这多年来的“只入围偏偏就是不拿奖”的陪跑经历,直到今日还是大家茶余饭后的谈资。蹭上奥斯卡这个超级热门话题的热度,趁热打铁投放自己的广告,比亚迪的时机选择可谓是精准至极。

事实上,这次“比亚迪唐”的这条广告推送,虽然表面毁誉参半,但能造成如此巨大的影响,事实上比亚迪已经赢了。比亚迪巧妙的有效利用了明星效应、大数据技术对受众进行分析,再配合其有计划的广告营销,包括在微博平台上与公众号和大V号合作,以及全国范围内的户外广告投放。

这种线上线下的广告投放方式越来越普遍,并且从国际大牌到国内大牌,选择大数据技术来辅助广告投放也会变得越来越多。

而想要实现户外广告的精准投放,我们也可以使用大数据来作为辅助技术。户外决策平台研发的媒体大数据测评报告,不但可以帮助广告主和广告公司在前期对于要投放的媒体进行比较全面细致的调研,提供完整的媒体投放大数据效果评估报告,并在投放中后期帮助广告主对于投放结果的统筹和监测,减少后顾之忧。

那户外决策又是如何实现的,首先以庞大的地理数据作为测算基础,同时保持源源不断可靠的数据来源,以及对媒体特性的细分和研究。依靠强大的大数据技术支持,我们就可以选择投放点位时就对媒体效果评估。

其次,通过户外决策还有一套独特管理云服务系统,它是为户外广告企业量身打造的,大到企业的运作,小到上刊监播的执行,在户外决策的帮助下都可以变成可视的数据。同时针对行业的老大难问题:媒体监播,尤其是框架媒体的上刊监播,还专门开发出NFC管理系统,它免去了上刊后的照片分拣之累,可以自动生成监播报告,不但提高了监播管理的效率,还能对巨量的散点媒体实施精准管理。

相信未来的户外广告投放将会是:从大数据开始,却不止于精准!

文/户外决策编辑 杜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