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舞台》

图片发自简书App

《青春的舞台》

作者:陈序

     在太阳还未升起之时,我们默默的爬起,当我叫醒母亲为我化妆之时,指针指向5点30。

     匆匆的穿上衣服,跑到车里,寒风呼呼的吹着,我虽然着羽绒服,却也觉得寒风彻骨,不停的打颤。 跑到翠微,并未发现任何人,一个人走向麦当劳,吃早饭。  姚同学随后跟着我走进,坐了一会,各式各样的人、妖都涌入麦当劳,我们也都整装待发。

     今天,是12月30日,学校一年一度的联欢,而我们早起的隐秘行动,就是为了在舞台前大显身手。

     前两年,我们一直是观众,在台下为演员们鼓掌欢呼,被淘汰后同学的“重在参与”像是鼓励,又有一丝讽刺意味。

从11月起,我班便开始策划这节目,开始我竟一无所知,只是觉得他们在密谋搞什么,后来,当我们加入篮球动作时,我才理解,这是为最后一次登上舞台而奋斗呢。

     星星不知跑哪儿去了,一股鱼肚白从天边升起,掏出手机拍了张照,还被继琨抢了镜,

     回想起这几十个日日夜夜,同学们刻苦的训练,不懈的努力,只为在这一刻为大家绽放美丽,想到这,我内心不由得颤抖,不知为何竟有些恐惧,尽管我们只有17秒的时间,但是却至关重要,曾经亲密的篮球朋友也被我视作了定时炸弹,一秒都不敢多拿。

      喝了口咖啡,大步走出,前往礼堂。演员区在二层,我抱着球仰着脖走向座位,向台下看了一眼,观众虽未入坐,可是紧张已经布满我心。

     开始练习,左手右手不停地运球,虽然现在发挥不错,可是心中还是有一丝恐惧,万一出岔子了呢?

     化妆补妆,女同学们在我们身边来回环绕,把我的眼皮涂得又蓝又黑,我也只得闭眼闭嘴,一次次的想象着上台的场景。

      管乐团的节目打头阵,那优美的音乐完全被我内心中的篮球屏蔽,手还不由自主的运着球。脱下外套,漏出“Kobe”走到舞台两边,等待这一刻来临。音乐响起,女生们纷纷走上舞台,开始尽情绽放自己,这一幕幕美丽的画面,我只是看着,嘴在喃喃的动着,旁边同学和我说话,也只是含糊答应。

     看着紫色的鞋,红色的舞台,数不清的人群,一种惶恐无助之感瞬间涌出,若是我自己,并不会有此感觉,这可是五班呀,五班的最后一次登台。“若是我失误了……”这个声音在我脑海里浮现了数次,那岂不是丢大人了,我们都成了万众瞩目的焦点,球若是飞了…不可想象。

“不能丢球。”坚定的信念在我心中扎根。

beep,哨响,继琨向我跑来,可是人没到球却到了,还不是我们的球,旁边的同学把球扔飞,我一把抓住递给他。接过球,脑中一片空白,我该怎么办?不由自主的做出了体前胯下变相,最后连准备好的相撞庆祝都没实现,便撤到了台后。

“这,完了?”我自言自语,这就完了,五班的第一次同样也是最后一次的登台展示,就如此的结束了,那十来天的努力只为这五分钟的舞蹈?

     掌声雷动,我也举起了球,和观众道别。前几日还认为汇演如此遥远、如今却已被永久的尘封在记忆中了。同学们纷纷击掌庆贺,我却无动于衷,这,就完了?

     五班的三年,一直没有在大的舞台的表演过,本准备今年报名演下自编自演的煤炭侠,却迫于时间关系只得放弃,加入了这个节目,和大家一起训练,本以为练习无用,却每天带着不满留到八点,总觉得他们在做无谓的努力,觉得他们幼稚,殊不知,真正幼稚的人是我。

     他们,为了班级荣誉,付出了许多许多,而我,只是为了这17秒的亮相,却还抱怨连连,事后,后悔填满我心;却无奈没有机会弥补。

     舞台效果还不错,但是我心中仍不满意,后悔自己当时为何不多练一会,多付出一些,但这终究是过去。

     汇演,在懵懂中结束了,抱着衣服走回学校,脑中不住的回忆在舞台上抱着球时,那一幕幕场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时光,像一天的太阳。从早晨到日暮,从微凉到余暖,缕缕丝丝带有感伤。 从过去到未来,从拥有到失去,停驻是一种奢望。 ...
    俏狐狸阅读 110评论 0 0
  • 如果有一天我倒下了 请将我送回老家 让我的诗歌陪伴 如果有一天我倒下了 请把我的贱灰 撒边家乡的每一寸土地 或许若...
    醇觚散人阅读 105评论 0 0
  • 十二月即将结束,2017即将结束,2018已经不停招手。 十二月对于我和我的家人来说都是不平凡的存...
    Holly兔小妖阅读 163评论 0 0
  • 最高人民法院13日发布《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医疗损害责任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自2017年12月14日...
    daring婧阅读 11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