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EMA 4D动力学模块——简易效应器讲解0011

简易效果器顾名思义,这是一个非常简单的效应器。与其他效应器不同,该效应器的影响仅限于其衰减值(即,仅通过场)。可以将其与没有纹理的“[着色器效应器”]的效果进行比较。

在平原效应不执行任何特别的任务,因此没有效应物特定的参数(效应标签)。但是,此效应器的计算速度要快得多,因为它不需要其他效应器需要的计算。

提示: 自从Cinema 4D R20推出以来,此效果器就起着特殊的作用:只有使用此效果器和相应的[场域]才能实现许多效果。不再需要使用明暗器,公式,声音,步进和音量效果器。

在简易效应应使得到的克隆的变化(通过的参数时被施加的参数选项卡)专门关于效应衰减(也适用于动画)或克隆的选择。
效果器
参数

变换模式,这里的着色效果器指的是域中的着色器

补充克隆

变换模式

在上方的图像中,效应器可缩放克隆。缩放可以通过添加初始大小(相对的;绝对的:克隆器设置+(克隆器设置+效应器值);从0开始(重映射也是绝对的,只不过这种绝对值从0开始:克隆设置+效应器值)来进行。
绝对变换模式非常适合与位置转换结合使用,因为克隆会将自身定向到PX,PY或PX点。

变换空间

使用此设置,可以将坐标系分配给大多数需要方向(位置,旋转,比例)的克隆转换。想象一下,从转换开始时为每个克隆安排的坐标设置。您可以从以下选项中进行选择:
节点:节点坐标系。
效应器:效应器坐标系。
对象:生成克隆的对象的对象坐标系(例如,克隆对象本身)。

颜色”选项卡的设置定义了是否应将效果器或“场”生成的颜色值以及如何与现有颜色(例如,由“克隆”对象(“转换”选项卡)定义的颜色)混合。(PS其实我觉得你可以直接忽略掉这个内容,为什么呢?因为最终输出大多数情况下我们都要给克隆对象添加自定义的材质,也就是这块的颜色由材质球完全定义的,不知道我这么认为是否正确!有异议的小伙伴可以提出自己的建议,欢迎指正!)

有4个选项可用:

  • 关:效果器将不会修改颜色。如果效应器和所有分配的字段都不会对克隆产生影响,请使用此选项。
  • 效果器颜色:如果您使用着色器或随机效果器进行着色并且不想使用字段,请使用此选项。这是R20之前的Cinema 4D中使用的方法,应避免使用该方法来支持下一个选项。
  • 域颜色:如果要使用域进行着色,请使用此选项。由于它提供更多功能,因此建议使用此方法代替效果器色彩(例如,参见[色彩模式])。
  • 自定义颜色:效果器将使用自定义颜色进行着色。对于在旧版Cinema 4D中创建的场景,此选项更多是兼容性设置。

使用Alpha /强度

请注意,这些是R20之前在Cinema 4D中创建的场景的设置。使用这些设置时,请将“颜色模式”设置为“域颜色”,然后禁用此选项。
以下内容适用于效应器(它们仅产生灰度值),但“着色器”和“随机效应器”除外:此选项定义灰度值是否应直接为克隆着色(禁用选项),或者是否应将其颜色组合为灰度值被视为alpha值。
以下内容适用于“着色器”和“随机效应器”:除颜色外,它们都有自己的(内部)alpha值。如果启用此选项,则将使用颜色和内部Alpha值确定总Alpha值。如果禁用此选项,则由效果器确定的颜色(根本没有任何alpha值)将应用于克隆。

混合模式

在这里定义混合模式,将混合效果器颜色和“克隆对象”颜色。可以使用以下模式:
混合:将插入效果器或场颜色与克隆对象之间的平均颜色。
加,减,乘:颜色将相加,相减或相乘。
划分:克隆器的颜色将通过效应器颜色按组件进行划分。这种模式并不是真正有效的模式,建议不要使用。

其他
使用Alpha /强度

这个选项不容易理解:
如果启用,则来自域的值将与下一个设置生成的效果混合。如果禁用,这些将直接由“域”控制(通过“修改克隆”或“时间偏移”设置可以最清楚地看到效果)。
一般而言,如果将多个效应器(而不是多个字段)组合在一起,则建议启用此选项(除第一个以外的所有效应器)。否则,禁用此选项更为直观。!!!!!!!!!!!!!!很重要!!!

权重变换

假设您可以使用单个效应器控制任意多个效应器。例如,是否应指定纹理(纹理着色器)的位置应在何处发生随机效应器。这正是权重变换的作用。
权重可以设置为介于0%和100%之间的任何值。所有克隆的加权可以通过选择每个克隆产生对象(克隆对象,Matrix对象,等)变得可见重量在转换选项卡的显示设置。当为生成克隆的对象激活时,每个克隆位置的权重将显示为红色到黄色的渐变(可能必须使克隆不可见,才能更清晰的在视口看到权重的红-黄不同权重数值)。
红色:重量= 0%
黄色:重量= 100%

V变换
U变换

所有“克隆对象”都有内部UV坐标(与纹理无关),可用于计算“效应器”的效果。使用这些UV坐标的效应器(例如,公式效应器)的效果可能会受到影响。

修改克隆

如果希望效应器影响克隆的子对象,请使用此参数。如果满足以下条件,这将很有用:
您已经制作了几个要克隆的子对象。
我们建议使用“迭代”模式,这将使效果更明显。

时间偏移
假设您有一个仅通过参数动画(光源,变形对象等)进行动画处理的对象。如果效应器可以以不同的间隔从该对象生成克隆,那就太好了。这就是时间偏移量。

提示:
在为复杂的层次结构(例如字符)设置动画时,将整个层次结构设置为Null对象的Child对象,然后将该对象依次设置为Cloner对象的Child。根据装备的复杂性(例如,表情数),可能还需要烘焙动画。

能见度

此设置的目的是按定义的值混合视图中的克隆。不能对所有效应器有效使用此设置。此设置可以有效地使用,例如,与“随机效应器”结合使用,以使克隆不可见(确保“最小值”设置为-100%)。步骤和着色器效应器将使克隆在值为0时不可见。这可以使用样条线在步骤效应器上完成,在样条线沿X轴位于0的位置(这将是黑色区域)使用着色器效果器时)。
如果“普通效应器” 应影响克隆的可见性,请注意,“[最大值”]和“[最小值”]应分别设置为0% 和100%。除了“衰减” 值之外,“[强度”]大于或小于50%)也将起作用。

效应器的参数中的alpha及权重变换、域之间的配合使用是一个非常非常难以用单纯文字描述可以理解的知识,后面我会出一个单独的教程,真的是个非常酷炫吊炸天的绝招!!!!

先讲个大概的概述,在C4D R20之前,域这概念还没产生,对于局部的控制是使用的衰减的功能,就像上面文字描述的那样。权重变换的作用就是对使用了多个效应器的克隆对象,指定一个效应器作为权重调节器,来对其他多个效应器进行控制,比如说:你同时使用了两个简易效果器和随机效果器,指定一个简易效果器为权重调节器,另一个简易效果器用来线性衰减,在加上随机效果器的作用,可以实现比如下幅图这种效果,
当然这是借用了域

由于域的诞生,使得这种控制变得更灵活了!,为什么更灵活了?一个效应器可以添加无数种衰减,这种可能性简直握了个草。。。。。。。就到这,饿死我了。。。。强烈建议点个赞?上文提高的颜色模块,我理解的对吗?欢迎留言交换意见!期待大佬建设性简见解。。。。


变形器

为了演示,在下面的示例中使用了随机效应器。每个多边形的位置分别更改。

样条效应器可用于沿样条线变换对象(只要样条线已充分细分)。以下示例是使用参数Torus原语创建的。

您还可以应用[基本]形式的效应器(例如,不具有着色器的着色器效应器,仅进行位置变换),其衰减是使用粒子定义的:

如您所见,可能的组合数量几乎是无限的。我们只能说是实验,实验…还有更多实验!简单地玩一下不同的设置,有很多发现。

注意:

请注意,在将效应器用作变形对象时存在一些限制:例如,颜色过渡,时间偏移,权重等将不起作用。不过你可以集中精力在“参数”选项卡的“变换”选项卡上。此外,目标效应器和组效应器根本不能用作变形对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