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怕,喜欢独处的你,不会孤独

文字/  徐丹妮    图片  /  网络

1、

日常生活中,大部分人看到的是我开朗活泼的一面,站在演讲台上发光的小太阳、举办活动井井有条的策划者、学习小达人……而只有很少的几个人知道,我喜欢独处。

与喜欢热闹的人群相比,我休息时更愿意找一个角落安静坐下来,手里捧着一本书细细品味,一个早上或下午就这样和自己相处过去,但并不觉得孤独。或者自己一个人,背着相机在这座城市到处走走停停,捕捉喜欢的画面,记录下来定格成瞬间。

有人问我:“你不觉得孤独吗?”

是呀,我喜欢独处,但这并不孤独。并不是独来独往,我也会留时间给朋友和家人,陪他们一起做有意义的事情。只是在与自己独自相处的过程中,我能够思考更多,也能够静心,如果一直处在喧嚣吵闹的状态,我会感到无助和迷茫。


与喜欢结伴而行的女生不同,大学时我喜欢下课后一个人去图书馆宅着,闻着书香的味道,翻阅喜欢的杂志和书籍。就连出去旅行,很长时间里我都是独自一个人背包到处行走着,同宿舍的人有些不解,为何我如此特立独行。

大概是骨子里习惯了【独处→回归人群→又独处→回归人群】这样的模式,每当我需要时间去重新调整自己时,就会暂停和朋友见面几天,调整好之后又回归到朋友们身边。可正是这些独处的时光里,我的阅历和见识都在增长,让我变得越来越优秀。

2、

前几天有个读者问我:“大学刚毕业工作,每天都努力的想和单位里的人打成一片,可不管怎么努力还是融入不了他们,觉得在职场上好孤独,我该怎么办?”

我回复她:“也许这是每个人从学生到职场人身份转变的必经之路,每个人都会感到孤独,但这并不意味着你要去融入所有的圈子。当你的能力提升了,自然会有更好的圈子可以融入,公司和学校不同,你只要像和普通朋友那样和同事相处就行了,做到不卑不亢。”


我想起大学刚毕业时的我,也遇见过类似的问题。而那时处处感到与公司的环境不适应,很努力的想和同事们交流,吃饭聊天都不想错过,可是又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后来的我专注把公司的事情做好,公司微信号也渐渐运营走上正轨,渐渐地开始有同事来主动和我交流,探讨运营经验。

再后来,大家都熟悉了,也就习惯了。

独处≠孤独。不要怕孤独,学会独处,提升自己变优秀,你渐渐会吸引到同频率的人。

3、

工作后每周都会留一些时间给自己独处,也尽量和身边的朋友好好沟通自己的这个习惯。

独处的时间里,我通常会画画、看书、学习、摄影,然后把这些成果分享在网上,也和身边的好朋友见面分享。如果没有每周独处的时光,我不可能有那么多时间来学习,也不可能成为现在优秀的自己。


也许有人会担心,独处的时间久了会不会变得不合群、会不会性格渐渐变了?不会的。

因为大部分时间里,我们都在和不同的人群接触着。上学时和学生群体接触、工作后和公司里的人接触,还有我们的家人一直陪伴在身边。你只是抽出一小部分时间来给自己罢了,不要给自己太多的心里压力。更不要把独处和抑郁症化上等号,这些都是有偏见的观点。

如何有效的和身边的人沟通你需要时间独处呢?

1、简单明了说明你要干什么


有效沟通的第一步就是说明你的目的。比如要健身、要参加培训班、要出差,因此你某天晚上、或者最近几周都暂时不能出席社交活动了。情有可原的理由,朋友们也会理解你的。如果怕时间太长大家变得陌生了,那就每月固定抽点时间出来和朋友一起吃饭、逛街、聊天,感情自然就会增进。

2、给自己和对方一个期限


设限的目的在于你和对方都清楚的知道独处的时间有多久。是每周固定的一个晚上,还是每月固定的几天,双方都心知肚明以后便会互相理解,在这段时间内你也可以放心的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3、对方不理解,也得独处


如果对方不理解你,可是你依旧需要独处的情况下,还是放心大胆的去执行吧。知道如何权衡自我提升和朋友之间的关系,就进步了一大截。不要老把时间花在剖析自己和朋友的关系上面,也不要老想着对方会不会不理你。要知道,真正适合的朋友从来都不会因为你想变优秀,而停止和你交往的。


你还那么年轻,别怕,喜欢独处的你,不会孤独。

正是独处的时光,让你变得更优秀。

Let me show you the world through my eyes.

尊重原创,转载文章请提前联系我,并注明出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热, 这个季节的名片, 你那里是否收藏? 当岁月老去, 这名片在你那里, 是否完好?
    小剧在成长阅读 225评论 2 6
  • 某某集团组织机关全体人员深入讨论,积极应对当前经营严峻形势。 讨论会上,深入学习了某领导和某总经理的重要讲话精神,...
    金锦绣信息阅读 583评论 0 1
  • 突然很想去海边 不是很多人的那种 在高高的悬崖下面 沙子很白 水花一点一点的开过来 溅到鞋上 因为穿了破旧的运动鞋...
    周日晚阅读 224评论 2 8
  • 前天水湄姐姐在猫叔的饭团里,分享了关于时间管理的独家秘诀。其中,让我印象深刻的是这句话:七分想,三分干。 回顾我的...
    糖果果2018阅读 177评论 1 2
  • 姓名:乔培玲 日精进打卡第64天 【打卡始于2017.10.14持续于2017.12.29】 【知~学习...
    亲昵乔乔阅读 17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