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Andy

图片发自网络

一、微笑说再见

“亲爱的Andy,到说再见的时候了。虽然我喜欢你,像向日葵永远朝向太阳,那般坚定和忠诚,但是你一直高高在上,让我望尘莫及。

我费尽心机,始终未能得到你的真心回应。原以为遇上你,就像让我的生命绽放光芒,哪知道,我跳进的是一段漆黑幽暗的隧道,跋涉这么久,依然未能见到一束光。

我累了。我曾经无数次感觉到疲倦,又无数次给自己打气,鼓起勇气奔向有你的地方。而此刻,我再没有一丁点气力和信心继续向前了。

我站在这里,目送你远去,尽管有万千的不舍和留恋,然而耳边回想着的声音是坚定的再见。

我不后悔,一年时光,一段无疾而终的感情,让我体会了喜欢两个字可以如何书写,让我明白有些事即使耗尽心神终究无法勉强,让我懂得所谓两情相悦的弥足珍贵。

所以,我要说谢谢你,Andy,你让我成长。我更真心地祝福你尽早找到那个你喜欢也喜欢你的人,收获人生的幸福。再见。保重。”

徐阳按下回车键,邮件发送出去,笔记本的显示屏上映出他微笑的脸。

这天是2015年的12月4日,徐阳送给自己24岁的生日礼物。意义非凡。

二、回忆成苦酒,不醉不归

徐阳可以微笑着说再见,但是痛苦和纠结却并不像轻轻敲击键盘那般轻易被挥之而去。

徐阳能清楚记得第一次见到Andy时的场景。那天他在办公室里百无聊赖地发呆,人力经理带着几个新入职的员工四处参观。徐阳一眼看见那个浅笑安然的姑娘,气质出尘,光彩照人。从此后,便心心念念,从未忘怀。

徐阳主动去帮Andy熟悉公司事务,传授职场经验,不遗余力。请她喝咖啡,请吃饭,抓住机会与她独处。自己可谓用尽十八般武艺,只求博得佳人欢心。

奈何Andy始终对他不冷不热,同事成了朋友,却再无法深入一步。

徐阳表白几次,然而均以失败告终。起初灰心丧气许久,尚能鼓起勇气再接再厉,然而愈到后期,挣扎愈久,渐出气竭之势。

徐阳在这一年中最幸福的时刻,莫过于有一次约Andy看电影。朝思暮想的人就在身旁,他心跳不止,以致剧情如何全未记得。徐阳犹犹豫豫伸出咸猪手,竟然未遇丝毫抵抗。他以为握住她的手的那一刻,自己已然大功告成,殊不知那仅成为唯一一次的牵手。

徐阳知道Andy的眼光高,但是一直希望能够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结果并非如此。感情上尤为明显,付出再多并不一定就有回报。而,谁会一直甘心情愿地无条件付出呢?

因此,徐阳在起起伏伏的心绪下,经历一遍遍自讨苦吃的轮回,终于狠下心来说声道别。

只是,多少次会在细微之处肝肠寸断,多少次午夜梦回不堪回首。回忆像杯苦酒,徐阳却已贪杯。

如果一任他颓丧如斯,那么整个人就荒废如朽木。幸而,徐阳还有秋子,一个肝胆相照两肋插刀的朋友。

三、陪伴是最好的礼物

秋子是徐阳的老朋友了。他们在读大学时认识,当时两个人都加入了学生会,徐阳是外联部部长,秋子是文艺部部长。文艺部组织校园演出,需要外联部配合去拉赞助,两个人打过不少交道,也渐渐成为好朋友。

秋子弹一手好吉他,也曾经组过乐队,参加过整个高校联盟的演唱比赛。决赛时,徐阳也去现场给他们助威。秋子他们唱的《无地自容》,将演出氛围推向了最高潮。

最后结果出来,只拿了一个第三名。徐阳为此愤愤不平,秋子却淡定地说,“这也不是第一次了,习惯了。我们喝酒去吧。”

那天徐阳背着秋子回到学校的。秋子一路上絮絮叨叨说了很多醉话。只是有一句,让徐阳心里咚地一下,仿佛被人用锤子砸了。

“徐阳,我喜欢你,你知不知道。”

是的。秋子是个女生,一头利落的短发,干净清爽,行事作风又像男孩子,所以他们一直都是哥们儿。原来,秋子也藏着这心思。

徐阳并未回应,就像从来不知道这个秘密一样。而秋子,一如既往地和他称兄道弟。

毕业后,他们都留在这座城市。只是见面少了,但是秋子隔三差五地给徐阳打电话,嘘寒问暖。徐阳明白秋子的心意,只是他已经开始喜欢上了Andy。

秋子是个优秀的姑娘,在公司里颇受老板器重,已经隐隐有成为新晋女强人的风范。但她最挂念的还是徐阳。

有些人,一直在你的心里,固执地占据着一块儿重要的地方,无法撼动。或许,这就是前世安排好的剧情。

后来知道徐阳有了心上人,秋子确实伤神了好久。但是,就像习惯做一个默不作声的暗恋者,她并没有痛彻心扉。秋子主动承担起公司里的一个项目,让自己忙的昏天暗地,以至于无暇去品尝悲伤。

徐阳结束与Andy的感情后,第一个想到的是找秋子喝酒。那天徐阳如愿大醉一场,可苦了秋子。先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把他弄回家,然后又是收拾呕吐物,又是精心照顾。

第二天,秋子把徐阳大骂一通,说他自作自受,活该。徐阳唯有喏喏不止。

秋子把手头的工作分配了一下,抽出时间留个徐阳。带他去听陈奕迅演唱会,去厦门旅游,甚至拉着他在澳门蹦极。蹦极的时候,徐阳总想找借口逃跑,被秋子拽回来,一脚踹了下去。

有天晚上,俩人坐在阳台上边喝酒边聊天。秋子突然说,“我一个同事在追我,人非常好,家里还有家族企业,你说我怎么办?”

徐阳想了想说,“必须答应啊,这么好的事,怎么能错过呢?”

秋子盯着徐阳的眼睛说,“如果我有喜欢的人,但对方不喜欢我,我是不是应该放弃,正好和那个同事在一起啊?”

徐阳马上答到,“那是必须的,别在那人身上浪费时间了。去尝试和你同事交往看看吧。”

然后,徐阳举起酒杯,面对着秋子说,“秋子,希望你马到功成,早日幸福。”一脸真诚。

秋子没有和他碰杯,自己一饮而尽。转身回到屋里。

徐阳对着黑色的夜,呆呆地沉默了许久。

四、离开是新的开始

徐阳觉得自己还没有准备好去开始一段新感情。而且,他不确定自己对于秋子是爱情,还是友情甚至到了亲情的程度。他也许多次问过自己,但是得不到肯定的答案。所以,他不能冒失草率地前进一步。

在生活里,我们可以等一站公交车,等一架航班,不管时间长短,好在它们总会到来。可惜的是,爱情不是如此。

眼看着徐阳就像大病初愈一样,又恢复往日神采。秋子终于放下心来。她知道,自己也是时候离开了。

她一直喜欢着徐阳,喜欢了好多年,但是从来没有能够成为他的女朋友。她觉得这几年自己把能做的全做到了,而徐阳没有回应,那便证明了俩人最终是没有这个缘分了。

徐阳失恋,可以说是秋子的最后机会。她照顾他,陪着他,帮他摆脱过去的阴影,重新站起来。已经足够了。可是终究没有等来想要的结局。

的确有同事在追求她,但她没有给对方一丝一毫的机会,拒绝得别提有多干脆。她向徐阳提起这事,是鼓足了全部勇气所做的最后的努力,但是失败了。

现在公司在深圳开了分公司,老板想让秋子去独当一面。秋子答应了。

秋子知道,这一去,短时间内是不会回来了。一同带走的还有仅仅作为朋友的情感,而那些暗恋、痴缠、相思,就要留在这座城市,从此轻装上阵。

像徐阳告别Andy一样,秋子也要和徐阳告别。恰如一个略带讽刺的轮回。

秋子走的那一天,徐阳去机场送她。

秋子说,“照顾好自己,早点找个称心的姑娘。”

徐阳笑了,说,“你也是,在那边保重。有事记得打电话,我马上飞过去。”

两人拥抱在一起,都很用力,忍着眼角那颗苦涩而真挚的泪。

挥手,告别。

我曾经为你付出整个青春的男孩,再见了,我没能成为你的新娘,是多么遗憾的一件事。可是,这便是上天的安排,前面会有更好的姑娘等着你,也必有我爱也爱我的男孩子在等着我。祝福你,也祝福我。

我曾经同甘共苦的姑娘,感谢你这么多年的陪伴,无论是我高兴还是我难过,你一直都在。我也曾在几个瞬间爱过你,但是无法成为爱你一生的证据。我若是接受了你,那是对我最好的朋友的背叛。我不会对上天如此安排愤愤不平,已坦然接受。因为我如你一般,相信前面有好男孩在等着你,我也会收获自己的幸福。祝福你,也祝福我。

再见!

【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只想看见曙光 挥别昨天 抛弃心中一切杂念 奔跑追逐想要的一切 抛弃黑夜的孤寂 想要冲破束缚 听不见刺耳的言语 看...
    想要流浪的小黄鸭阅读 254评论 0 0
  • 我没有什么才华,我能做的就只有拼命的努力!
    东莞colin阅读 83评论 0 0
  • 昨晚练完舞,加上晚上关于李小璐的负面消息耗费了些精力,再加上姨妈突然关照,顿时觉得整个世界都不好了。意味着今天又是...
    我是彩虹小姐阅读 184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