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bernate 注解

使用注解的目的是简化繁琐的ORM映射文件(.hbm)的配置

JPA全称是java  Persistence API(java持久化接口)

JPA注解是JAVAEE的规范和标准  JPA是标准接口,Hibernate是实现,通过hibernate-annitation,hibernate-entityManager,hibernate-code组件来实现


一:类级别注解

@Entity:映射实体类

@Entity(name = "tableName")

   name:可选,对应数据库中的一个表。若表名与实体类名相同,则可以省略

使用@Entity时必须指定实体类的主键属性(通过在某个属性的getter方法上加@Id实现)

@Table(name = "" , catalog = "" , schema = "")

与@Entity配合使用,只能标注在实体的class定义处,表示实体对应的数据库表的信息

mysql5.7支持catalog但是是不支持schema的

name:可选,映射表的名称,默认表名和实体名称一致,只有在不一致的情况下才需要指定表名

catalog:可选,表示Catalog名称,

schema:可选,表示Schema名称(相当于数据库名(但这样又不会去创建一个新的数据库))(在创建表时,sql语句表名前会有数据库名的限定)

@Embeddable表示一个非Entity类可以嵌入到另一个Entity中作为属性存在,即一个用户自定义的类型可以作为数据库表的属性(定义在自定义类的.class处)


属性级别注解:

添加方式:

一是写在属性字段上面

二是写在属性的get访问器的上面

@Id:必须,定义了映射到数据库表的主键的属性,一个实体类可以有一个或者多个属性被映射到主键,可置于主键属性或者其getter前

如果是联合主键,该实体类必须实现 Serializable

字符串作为主键属性,长度不能太长

随着版本更新,这两个问题或将不存在


@GeneratedValue( strategy = Generation.AUTO(主键由程序自动控制),generator = "")

Generation.identity才是主键自增长

可选,用于定义主键生成策略

将string类型作为属性,并为手工赋值

@Id

@GeneratedValue(generator="sid")

@GenericGenerator(name="sid",strategy="assigned")

@Column描述了数据库表中该字段的详细定义

常用属性:length,可选,表示该字段的大小,仅对String类型的字段有效,默认值是255

@embedded是注释属性的,表示该属性的类是嵌入类

注意:同时嵌入类也必须标注@Embeddable

@EmbeddedId使用嵌入式主键类实现复合主键

注意:嵌入式主键类必须实现Serializable接口、必须有默认的public无参数的构造方法,必须覆盖equals()和hashCode()方法

@Transient:可选,表示该属性并非一个到数据库表的字段的映射,ORM框架将忽略该属性,如果一个属性并非数据库表的字段映射,就务必将其表示标志为@Transient,否则ORM框架默认其注解为@Basic


一对一单向外键:

写在主表类处

@OneToOne(cascade=CascadeType.ALL(指定级联关系))

@JoinColumn(name="pid", unique="true")把被控类的主键写到主控类中

一对一双向外键:

主控方的配置同一对一单向外键

@OneToOne(mappedBy="card")(写在被控方的主控方引用上面,值是被控的属性的变量)

双向关联,必须设置mappedBy属性,因为双向关联只能交给一方去控制,不可能在双方都设置外键保存关联关系,否则双方都无法保存

一对一双向外键联合主键:

主键类必须实现serializable声明式接口,重写hashCode()方法和equals()方法

主键类@Embeddable

实体类@EmbeddedId


多对一单向外键:

多方持有一方的引用

@ManyToOne(cascade={CascadeType.ALL},fetch=FetchType.EAGER)

@JoinColumn(name="cid(和一对多一样)",referencedColumnName="CID")

@JoinColumn中的name为当前类的属性名,(多对一单向,有多方维护)所以,name为student中的cid,而ReferenceColumnName为引用表的列(多对一单向,所以为一方的引用列)即ClassRoom中的主键列


一对多单向外键:

一方持有多方的集合,一个班级有多个学生(一对多)

在集合上设置

@OneToMany(cascade={CascadeType.ALL},fetch=FetchType.LAZY)

@JoinColumn(name="cid")(一方的主键)

一对多的时候,一的内部是个集合,为了减小数据库的压力,少加载数据所以用LAZZY加载,反之,多对一的时候每个多方只多加载一条数据,所以可以用EAGER加载


多对多单向外键

学生和教师构成多对多的关联关系

其中一方持有另一方的集合对象(学生拥有教师的集合)

创建中间表

//学生类

@ManyToMany

@JoinTable(

   name="teachers_students",

   joinColumns={@JoinColumn(name="sid")},

   inverseJoinColumns={JoinColumn(name="tid")}

)


多对多双向外键

双方持有对方的集合对象,

//教师类

@ManyToMany(mappedBy="teachers")(将主控方交给学生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