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俄心理教育高峰论坛

2017年11月6日至8日,我协会在科协带领下,为宣传和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促进中俄两国开展校际学术交流,推动双方在心理学共同领域的广泛研究,特邀请来自俄罗斯莫斯科国立人文大学的第一副校长、俄罗斯新大学心理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奥格涅夫教授和俄罗斯1726学校校长卓拉达列娃博士、海南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房娟博士在西安进行为期三天的学术交流,研讨访问活动。图片发自简书App



11月6日,俄罗斯专家一行人在科协国际部部长王学文及我协会会长尚华带领下来到建国饭店,召开中俄教育心理学专家研讨会,(参会专家代表名称)会上与我市40余位心理教育专家,中小学资深教育人士就两国教育心理学展开热烈讨论。旨在交流研讨两国在教育心理学领域的热点问题,互相学习,为两国在教育心理学领域贡献力量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会议上专家认真听取来宾们的问题。


现场专家学者们热烈讨论


参会专家代表们认真听取来宾讲话





会议结束后,专家代表们久久不愿离去,依旧与俄罗斯专家团切磋交流,气氛热烈!


11月7日上午专家团来到回民中学进行参观访问,其间俄罗斯专家与学生互动,与回民中学互赠礼物,加强了校际间友好关系。


俄罗斯专家团参观心理学会办公室及团体辅导教室


俄罗斯1726学校校长卓拉达列娃博士为回民中学题字留念


俄罗斯莫斯科国立人文大学的第一副校长、俄罗斯新大学心理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奥格涅夫教授为回民中学题字留念




通过我学会,回民中学与俄罗斯学校建立友好合作关系


奥格涅夫教授热爱太极拳,现场与回民中学师生切磋交流。


11月7日下午,2017中俄教育心理学高峰论坛在西安高新逸翠园学校举行。西安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李义祥、协会国际部部长王学文、西安市教育心理学会会长尚华、西安高新逸翠园学校校长杜丽萍、西安高新第一小学常务副校长杨勇、俄罗斯莫斯科教育心理学专家、省内各高校、中小学、青少年心理教育机构、家庭教育机构等近300位专家参与本次论坛活动。


会议现场座无虚席,来宾们都热烈期待此次高峰论坛


会上我学会会长尚华提出了目前学生、家长、老师遇到的心理问题,并强调了开展心理教育的意义以及举办本次中俄心理学交流的目的。


西安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李义祥强调了开展心理教育对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意义,希望共同探讨青少年心灵成长的方法。


俄罗斯莫斯科国立人文大学第一副校长、俄罗斯新大学心理学院院长奥格涅夫教授做了关于箱庭疗法的报告。


俄罗斯No1726学校校长卓拉达列娃介绍了其学校的心理教育服务中心、老师-学生-家长-专业心理学机构为一体的青少年心理健康辅导方法。


海南师范大学房娟教授做了《中小学生学习困难心理原因诊断及转化策略》的报告,分析了中小学生学习困难现象产生的原因,并提出了教育转化学习困难学生的有效策略。


高新逸翠园学校校长杜丽萍做了题为《三维一体·自助互助--心理教育模式探究》的主题报告,详细介绍了该校心理健康教育的特色。



高新第一小学杨勇副校长介绍了高新一小心理健康教育的发展情况。


高新逸翠园学校杜丽萍校长带领科协领导,我学会会长,俄罗斯专家团及参会专家代表参观校园。


各位领导及俄罗斯专家团观看学生啦啦队表演



俄罗斯专家团与学校啦啦队队员合影留念


参观学校学生手工课教室


参观学生陶艺手工课


参观学校交响乐队演奏,该校交响乐队曾应邀赴普罗旺斯进行表演


参观学生科学实验教室


参观学生用纸浆创作图画


参观学校心理健康教室,俄罗斯专家现场进行箱庭疗法演示。


11月8日,“2017年中俄教育心理学高峰论坛”众专家莅临二曲街道东街小学参观交流。


参观学校学生多彩的课余活动。


俄罗斯专家热爱中国书法,与学生老师一同献艺,并互赠作品为礼!


二曲街道东街小学校长刘进对前来参观交流的中俄专家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教育副主任苟苗向专家团介绍该校的教育理念、校园文化建设等情况。周至县教育局副局长尚雷与中俄专家会面。


科协领导,我学会会长,俄罗斯专家团与周至县教育局副局长尚雷二曲街道东街小学各位领导亲切留念,见证双方友好关系。

我学会通过此次国际交流研讨,高峰论坛及校际访问活动,将国际先进心理教育理论及实践应用方法在我市各高校及中小学校中传播普及,本着“教育从心开始”的宗旨,大力推动我市教育心理学发展,促进我市学校教育快速与国际接轨,吸纳国际先进教育理念,输出我市各校在教育心理学方面的优秀经验,加强两国校际间合作交流,起到两国在教育心理学领域知识交流连接的纽带作用。

        今后,我学会将在上级领导部门的带领下不断扩大发展,举办更丰富高质量的学术活动,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对各会员单位的服务质量,为会员单位提供更多相关服务,让更多加入我协会的单位从中受益,让学会精神发扬光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