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每个人都遇到徐姑姑

终于不舍追完安家了,总感觉没有大结局,其实我很少追剧,不很喜欢的电视剧我是追不下去的,这部房产中介的大戏带给我不止开心还有感想,有几个关键词:工作氛围、房似锦对工作的励志态度、上海本地户口、喜欢和爱、原生家庭,今天我就拿原生家庭来说说我的感想:


01

原生家庭只给了她生命,却丝豪没有给她一丝丝温暖

由孙俪演的房似锦(安家),由于母亲生了三个都是姐姐,所以房似锦的出生并没有给她一家带来喜悦,重男轻女的思想,徐了爷爷疼她以外,给她生活费和学费,从小母亲就不给上学,这也是给她的童年的一丝丝温暖,导致她生活一直很卑微,后来因在上海找工作遇上徐姑姑,徐姑姑在房似锦毕业找工作的时候就以陌生人的形式帮助过她找房子,还让房东特别关照她后来他不知道因为他的影响她也去做房产中介。房似锦的妈妈一直要她给钱钱钱,无论是弟弟的房贷还是爷爷生病的借口,都是钱钱钱,填不完的窟窿,徐姑姑是个佛系的店长,为人善良真诚,最重要的是给房似锦带来温暖,愿意当她的无底洞。


2.原生家庭的影响,她不敢结婚



前几天朋友跟我去散步,她说去年就想跟她的男朋友分手,她跟他大4岁,各种方面应该她领先,比男孩子成熟。因为当时租房子租了两房一厅,看着他也蛮老实,聊得来人也比较NICE,就答应给他另一间房子租了下来,谁知道后面产生感情了,但后来还是考虑家庭两方的原因,她在年初的时候要求和男孩子和平分手,最主要是有几个原因的:


第一:首先他们是不同一个地方的,隔省。家里的母亲身体不好,弟弟结婚有了二胎像啃老族,加上父亲比较不会处理事情,虽然很善良,但是还是被别人骗了十几万。她自己最近身体也不太好,综合了家里的情况,越觉得离家远,就不想嫁了。


第二:男方家庭除了有田有地,还有一个妹妹上小学,父母亲应该是没有收入的那一种


第三:其实她就是原生家庭长大的,父母老吵架,虽然父亲很疼她,但是总是对着外人更好,把钱借出去,回来就吵架那一种,现在三十多岁了,快变成恐婚症了,如果两个人相处还好,但是只要想到家庭双方的事情考虑,就没有勇气在一起了。


第四:本来自己还能养活自己,但是只要想到现在什么都没有,远嫁,还是不敢迈出一步。

3. 我性格不好,不爱就不爱

因为远嫁,她可就是不愿受一点儿委屈,因为结婚五年来,她一直心是孤单的,和老公冷暴力过,大声骂过她,甚至扔过桌子、玩具、把家里的东西打翻,其实他是个妈宝,只要她和他妈遇上一件小小的事有矛盾,他就不高兴,就开始给她脸色看,后来直接变成最熟悉的陌生人。其实她也曾想过,当一个真心失望的时候,就不会跟你耗下去了,选择离开也未尝不可。当一个对你冷暴力时是这样的,他可以天天对着手机不理你,你做饭、扫地、吃饭都看不到,他可以不管你,把你当空气不说话不理会,反正各玩各的,玩不到一块,也说不到一块,他也不会管你,虽然你天天在一起,但是相互从来不说话,也不会管彼此,你去哪里他也不管,他干嘛你也不管,最后变成最熟悉的陌生人。性格其实对于原生家庭也影响很多,小时候母亲爱唠叨,父亲也是脾气暴躁那种,小时候都是听着他们吵架骂人的声音里被窝里悄悄的哭泣,没人听到,但是对于那么小的年纪,她懂,可是没想到,她再次遇到父亲一样的人,她要有多失望,从此再也不相信爱情,憎恨这越经营越不想经营的感情。她没有房似锦那么幸运,遇上温暖的徐姑姑。

(图源:网络)

                 

你要忍,忍到春暖花开,尽管生活总是一地鸡毛,充斥着无奈和伤痛,但你要相信努力的意义,相信每个人天生都是平等的,不管是不是原生家庭的你,我们可以像勇士一样,勇往直前,不畏不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