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同房怀孕,孩子一定不是我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越小心翼翼,越唯唯诺诺,越如履薄冰。

我们害怕被人不信任,

我们也害怕信任的人不值得信任。

战战兢兢,不敢爱,害怕爱,畏惧爱,想拒绝伤害。


少了当初的笃信,减了年少的果敢,降了青春的无畏,

一路前行,一路徘徊。


No.60  /  Sept.10.2017 


Ⅰ.

昨晚睡前看微博热搜,刷到这条新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时看到,我都震惊了。满腔怒火袭来,一下子没了睡意。

但考虑到太晚,还是先睡了。

今天早上一睁眼,就忍不住要码这篇文。


不是我脾气太暴躁,也不是我不通情达理。

实在是这男人已经不能用渣来形容了。


老婆生理期,你不管不顾,不闻不问不说,还硬是要像平时一样满足你的生理需求。

自己没文化,自己做的好事到头来还怀疑自己妻子的清白。

都说走过的路都是经历,也是不知道这人怎么活的这么大岁数。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这个男人在做出验DNA此举之前,肯定早已在心里对自己妻子下了判决书。

他已然不相信自己妻子的清白,

他果断肯定妻子背叛婚姻出轨,

他坚决怀疑这个孩子的来历。



但凡有了这个念头,试想,他还会对挺着肚子的妻子嘘寒问暖,关怀备至吗?

我想就算不怀孕,他也不会体贴入微,这点从要求妻子经期同房上就可以看出来。


现在怀了孕,更何况是来历不明的孩子,他不仅不会悉心照料,

伴随他每多看妻子肚子一眼,

内心对妻子的怀疑必然多一分,

对妻子的恶言恶语就会更深一层。


再想他的妻子,

一边要忍受生理期同房的无理要求,

一边还要在怀孕9个月期间遭受自己丈夫的怀疑。

还要在孩子本该一生下来接受新世界心祝福之前,要经过验证是否拥有自己老爹纯正高贵的血统。


这不仅仅是对孩子的伤害,也是对这个含辛茹苦怀胎九月女人的侮辱。


终于,九个月了,孩子出生。

他带着自己内心的疑虑,验证新生儿的亲疏,

此举,不得不让人心寒。


Ⅱ.

婚姻,本是两人感情的见证。

夫妻,本该彼此信任,风雨同舟。

孩子,本应是父母浪漫爱情的延续。


婚礼上,“无论顺境或是逆境、富裕或是贫穷、健康或是疾病、快乐或是忧愁、我将永远爱着你,珍惜你,相信你,对你忠实,直到永远。”的诺言还历历在耳,

昨日温馨的日常在历历在目。


但这一切在任何一方心生怀疑的那一瞬间,

必将不复存在,荡然无存。


现实中,我们可以看到很多情侣很多夫妻,

时间上他们可能在一起很长久,

物质上他们可能很富裕,

情趣上他们可能是丰富,

可是他们最后都没有能在一起,没能守住婚姻,

他们就是差了信任。


与其说他们爱自己的伴侣,不如说他们更爱自己。

在自己利益受到来自伴侣的威胁时,他们首先想到的是如何保全自己。


就像新闻中的那个男人,他首先要确定孩子是不是自己的,

什么宝宝受的苦,妻子受的罪,邻居的人言可畏,这些通通都得靠边站。


有人说,人性使然,任何人都不想喜当爹。

我想说,我爱你,这三个字不仅仅只是动动嘴那么简单。


把它们写在一起很容易,可想要组成它们,那每一笔每一划都需要两个人用行动来书写。

Ⅲ.

我们都不再是小孩子了,也都经历过感情了。

过去,我们可能被人不信任过,

也可能不信任过别人。

不管是哪种,我相信,都是一种不怎么好的经历。


爱过的人越多,就变得越小心翼翼,越唯唯诺诺,越如履薄冰。


我们害怕被人不信任,

我们也害怕信任的人不值得信任。

战战兢兢,不敢爱,害怕爱,畏惧爱,想拒绝伤害。


少了当初的笃信,减了年少的果敢,降了青春的无畏,

一路前行,一路徘徊。




没有人天生不信任别人,

也没有人天生就被别人不信任。


哪有人真的不渴望爱情。

重要的是:爱情是特别,信任是必须。


我想,好的爱情是我懂你的欲言又止,你懂我的口是心非。

而“我信你”,是这世间最美的情话。


我躲在这个角落里,听你来时的茫茫之音!

不介意孤独,可有你更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接触了简书和知乎后,发现现在的牛人很多,考证的牛人更多,我不知不觉也要像这个方向努力了。有些后悔自己大学里面浪费的...
    时代之尘阅读 251评论 0 0
  • 也许让我放弃她,仍然需要时日,但是最后会不会真的放弃,也不知道这会不会成真,自己的心里也没有任何底气,这真的是让人...
    迷路的猪蹄阅读 356评论 0 0
  • 我以为 爱你 就是把自己低到尘埃里 迟早有一天会开出美丽的花朵 花开了 是蓝色的鸢尾 没有香味 你看了沉默不语 慌...
    简iris阅读 21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