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终点,却是爱的谎言

图片来自网络

{谈情说爱周刊稿}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你,许诺着我幸福的永远。在无数谎言与欺骗的现实里,爱情只是你为我编织的美丽童话。故事还没有结束,终点又回到起点,循循环环,疲惫的心踏着曾经走过的痕迹,一而再,再而三。 ­

【一】

窗外细雨蒙蒙,纷纷飘散在这城市的每个角落,一向喜欢雨的紫儿,今天也莫名的变烦燥与多愁善感起来。加完班回到家已经10点多了,打开CD一首首伤感的旋律在屋内回荡,她蜷缩在沙发的一角,泪不知不觉一滴滴落下,痛依旧腐蚀着身体的每个细胞。 ­

转眼间,紫儿已经在这个陌生的城市生活二个月了。曾经的逃离,原以为在一个没有他的城市可以忘记所有的一切,但她错了,每天拼命的加班,希望繁忙的工作可以忘却痛苦、忘却他,可是回到小屋,所有的思绪只有他,所有的恨只因他的欺骗。

紫儿,请相信,我是真心爱你的,只所以这么做是因为不想让你胡思乱想,更怕你离开我。我在计划着离婚,然后与你结婚,可是我没想到她会去找你……紫儿,我敢发誓,我说的话全是真的…… ­

紫儿走了,她不想听到任何的解释……可临别这最后的言语却时常在她耳边响起,希望能给予受伤的心寻找到一丝的平衡。所有的痛依然掩饰不了曾经与他共同拥有的幸福与快乐,孤独的紫儿把自己那颗伤痕累累的心放置入久远的回忆里。守望那来时的幸福,离别时的痛苦。

【二】

窗外的小雨滴滴哒哒下着,紫儿喜欢雨,走出家门,漫步在雨中,凭雨水轻吻着发丝与脸颊,感觉如此的浪漫与富有诗意,思绪沉浸在雨的无限暇想里,静静地朝前面的海边走着。在模糊的视线里还未来得及看清楚前面的方向,却被迎面飞驰而来的汽车撞倒了,只感觉腿部一阵痛疼,随即失去了知觉。 ­

醒来时,已经是第二天中午了,“我怎么会在医院里?”疑问中,紫儿掀开被子准备起来,却看到右腿上裹了层层沙布,“我的腿怎么了,严重吗?我是个舞蹈老师啊,医生,医生…… ­” ­

医生没来,一个陌生的年轻男人提着水果进来。“你醒了,我叫明远,对不起,昨天下雨路滑又急着赶路,结果不小心把你撞着了,医生刚才已经包扎处理了,说你的腿只是小骨折,静养一段时间就好了,放心吧所有的费用我承担,包括误工费,直到你完全康复为止。” ­

明远这么一说,紫儿才想起来昨晚在雨里模模糊糊中被撞的事。他既然这么真诚,我还能说什么呢?依旧沉默着,心里却在默念着他的名字——明远。

谢谢,我叫紫儿,什么时候能出院。 ­

一个星期就可以出院,在家休养,半个月后来拆绷带,然后休息几天就好了…… ­

随后的明远每天都会抽空过来陪紫儿,也许是为了一份责任吧…… ­

【三】

有一种缘份是上天冥冥之中注定的,就如紫儿与明远,原以为他只不过是一个肇事司机,出院后各自回归彼此的生活轨迹。然,不是所有的故事都是同样的结局,一个意外却成就着一份美丽,彼此星星相惜。

出院那天,明远来接她,某小区A栋203室。

“不会吧,难道是缘份吗?我就住在那小区A栋303室。”明远说。

紫儿微笑着说,心想也许是巧合吧,却明显的感觉到明远眼神里存在的异样目光。 ­

“我还在想着出院了,你腿上绷带未拆,不能下地活动,是请个人来照顾你还是我亲自跑来照顾你呢?既然住的这么近,那就有我来照顾你吧。”

紫儿感觉身体里有一股暖流在流淌,一丝甜蜜拥上心头,沉默了一下低着头回答道:“那只好辛苦你了,谢谢。” ­

第二天,明远弄来了一台笔记本,怕她一个人在家无聊,可以上网打发时间,中午、晚上过来做饭给紫儿吃. 。

看着他在厨房忙碌的身影,紫儿从心底里喜欢上了这个细心、和善、真诚的男子,她甚至幻想着能成为他的女朋友。又想到,人家是大公司经理啊,追求者不计其数,那会看上我这个不起眼的女子……紫儿真希望时间能永远定格在这瞬间。

【四】

一天天的接触中,他们由陌生变得熟悉起来。明远很会做菜,吃过晚饭,他们天南海北的闲聊,直到很晚明远才离开,白天怕紫儿一个人无聊常会打电话给她。每天紫儿被温馨与感动包围着。渐渐地习惯了明远的存在,心里暗暗的欢喜着,只因有一棵爱的种子在心里慢慢地萌芽着,紫儿祈祷着,希望他是自己这一生中遇见最美的意外。 ­

不知道缘是一种意外的巧合,还是上天的恩赐,紫儿就是被这样的一种缘份深深吸引着,直到莫名的喜欢并爱上他…… ­

明天是去医院拆绷带的日子,明远的心情似乎有些低沉,而紫儿此时也有点烦躁,明天之后,明远不会再照顾我了……

那天晚饭后,沉默不语,紫儿不时的偷偷打量着明远。很想知道明远此时在想什么。时间就这样一分一秒的过去,依旧没有任何言语,也许只有彼此心里知道沉默代表着什么,最终以晚安告别。 ­

【五】

当爱情来临时,他们谁也无力反抗,慢慢的感受着爱的芳香与气息,各自编织着属于自己美丽的梦。白天他们各自忙工作,晚上仍旧聚集在一起吃饭,但他的眼神中却多了一份柔情。

一天,紫儿下班回家,打开门,只见屋内撒满了玫瑰花瓣,阵阵花香令人陶醉。明远在厨房房忙碌着,餐桌上有几道菜我爱吃的菜与红酒……

明远今天是什么日子啊 ­

非要是什么节日才这么做吗?傻瓜 ­

紫儿心里想,明远喜欢称自己为傻瓜,也许自己真的很傻吧,不知不觉就这样相处快半年了,虽然没有说过任何喜欢之类的话,但能感觉到彼此都有好感。

烛光晚餐开始了,明远笑的像个孩子似的说。没想到他还是个浪漫的人,紫儿静坐着,看着摇曳的烛光忽远忽近,沉思着。突然,明远拉住她的手,一脸真诚的说:“紫儿,我好像爱上你了。” ­

紫儿对明远这如突其来的表白不知所措。只感觉脸上火辣辣的,心底拥有一丝愉悦,低头不语,明远渐渐靠近的面孔,让她心跳加速。“明远肚子饿了可以吃饭了吗?” 紫儿打破了这气氛。 ­

临走时,明远拥抱了紫儿一下,并告诉她明天要去外地出差。原来今晚的一切是他精心准备的告别晚餐,紫儿有种说不出的失落感。 ­

【六】

明远走了,他的身影却时刻在紫儿的眼前浮现,几天了,没有他任何的消息,难道他就这样从此消失了吗?心里拥有莫名的心痛,紫儿想,自己到底是怎么了,只是喜欢他不是吗?

半个月之后,紫儿收到了一张明远的明信片。

“紫儿,你好吗?为什么这么久不联系我,在离开的这些日子里,我很想你。我试着把你忘记,却发觉已经爱的很深,没有你的日子里,我感觉不到任何的快乐,所有的思绪都停留在与你相聚的时光里……以后我就留在总部这边了,北京分部那边工作已经上轨道了……紫儿,你愿意为了我来北京发展吗?虽然你上次转移了话题,但我知道你是喜欢我的对吗? ­”

看着这张明信片,紫儿不知道该用什么言语来形容自己的心情,我爱他吗?能为了他而放弃这里的一切吗?明远如此的优秀,身边的美女如云,而我又算什么呢?这样的爱又能持续多久? ­

正在紫儿思索该如何做出决定时,明远已经站到了她的面前。紫儿,还在思考吗?无论怎样,但请相信我,真的爱你,我要你做我最美丽的新娘,请给予我一次爱你的机会……因这边的事情已经上了轨道,总部又需要我长期的管理,我也只能这样果断的为你决定了。这次我特地来接你的,在那边已经帮你联系好了舞蹈学校,你过去就可以上班…… ­

紫儿沉默的注视着明远眼神中流露的真诚,在彼此深深的吻里她做出了决定,为了爱,她愿追随着他,陪伴着他…… ­

【七】

转眼间,他们在北京已经幸福的生活二年了,明远说等手上的项目完成,他们就举行婚礼,紫儿幸福的幻想着、期盼着……然,人生总是充满太多的变数,当紫儿还在憧憬幸福的时候,却不知这一切都是谎言与欺骗。 ­

一个周末的清晨,紫儿接到了一个陌生女人的电话,让她在楼下的随缘咖啡厅见面…… ­

在咖啡厅的一角,紫儿见到了那个陌生的女人,苗条的身材,漂亮的脸蛋,却明显刻画着岁月的痕迹。她到底是谁,到底要告诉我什么?紫儿带着疑问走到她的对面坐下。

“你爱明远什么?他的人,他的权利与地位还是金钱? ­”

“你到底是谁,又有什么权力知道,难道爱情需要理由吗?” ­

明远没告诉你,他是有家室的人吗?你这么年轻,又漂亮,就甘心这样做他的情人吗?

她的话像针一样,慢慢的深入紫儿的心,痛的无法呼吸,她说的是真的吗?这么长时间,明远也没有什么可疑的地方,这个女人到底是谁?她用疑惑的眼光打量着她。 ­

“我是明远的老婆,我们结婚8年了,我之所以告诉你希望你好自为之吧。” ­

从她的口中,紫儿知道了明远的一切。心中不断重复着两字,骗子,骗子。所谓的爱与承诺全是骗人的。“明远你是个大骗子,怎么可以这么对我,我恨你 ­,一直以来自己都讨厌第三者这个角色,却不知自己…… ­”

爱是一种幸福,不被祝福的爱情是一种痛与伤害。用欺骗与谎言堆积的现实里,爱只是一种伤害,长痛不如短痛。一切都随风去吧,爱恨演绎着虚伪的游戏,我不再是你的结局。仰望着天空,我看见了一道美丽的彩虹,才明白那才是自己所追寻的方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是什么构成了一个人呢? 除了家庭出身、工作,我想应该是闲暇时的爱好吧。你愿意把你的时间消磨在哪些事情上,才体现真正...
    懒小俊阅读 163评论 0 3
  • 3月27日晚,微信低调发布推送:小程序新能力 轻描淡写一句话带过原因: 为增强小程序能力,扩大小程序使用场景,现小...
    张佳_喜新阅读 1,059评论 5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