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菜心和苏苏




小菜心很喜欢苏苏

不早不晚,刚刚好

不胖不瘦,刚刚好

你喜欢我,我喜欢你

一切刚刚好

遇见你所有的日子化成了诗



10月12日 月亮岛


苏苏:小菜心,我喜欢你,我想照顾你一生一世。

小菜心:不对!是四字的陈述句和8字的疑问句

苏苏:小菜心,我喜欢你,愿意做我女朋友吗?

小菜心:把手拿过来

我把自己画在了你的手心里,我想你一直记得今天的话,把小菜心一直放在手心里。珍惜我疼爱我。


10月13日 苏苏家

讨论垃圾分类

小菜心:苏苏是什么垃圾?

苏苏:你的垃圾

苏苏怎么会是垃圾,苏苏是小菜心最珍惜的人

我希望我在苏苏心里也是一样的……而且一直是……

苏苏家有一个可爱的小度

小菜心:小度,苏苏是不是猪?

苏苏:要喊小度小度,它才会回答

小菜心:哦哦哦

苏苏:小度小度,小菜心是不是苏苏最爱的人?

小度:是的,最爱的人,结婚对象,恋爱发展中的人

小度真可爱,因为它说的话我喜欢听……


10月14日 微信

小菜心:我每天喝蜂蜜,嗓子不太好

苏苏:那我开始给你攒蜂蜜

小菜心:我还有两罐

苏苏:消耗品,先攒着

苏苏的话有点甜,比喝蜂蜜还甜


10月14日 微信

苏苏给小菜心写的诗

从前慢

以前来往信件,

一次往返总需数月,

爱在此间徘徊,

让人感觉时间宝贵,

一生只够爱一人!

如此间爱,一生遇一人即可,

其它皆为过客,如人间烟火!

苏苏看了小菜心的记录,情感迸发,噼里啪啦说了一堆,写了这首诗。苏苏没有太多心情的起伏,但是因为小菜心变得不一样……变得有点可爱……


10月15日 被表白的第四天

早晨小菜心发现

苏苏每天早上都有说:早安,我的小菜心

苏苏每次睡前都是等小菜心说晚安再回晚安

打电话都等小菜心先挂电话

我知道苏苏的每个小心思都是对小菜心的爱


10月15日 早晨语音电话

小菜心:你快到公司了?

苏苏:我在爬楼梯

小菜心:你在几楼?

苏苏:10楼,坐电梯语音就断了

小菜心有点开心,苏苏真是可可爱爱


10月15日

小菜心低落了……

因为小菜心觉得想给苏苏足够的安全感,所以告诉大家宣布恋爱了

可是苏苏不愿意宣布给大家

小菜心觉得不应该强迫苏苏

但一边觉得难过,苏苏心里没有认定小菜心才会有所保留……

所以还是小菜心爱苏苏要多一点

小菜心忍不住的失落……

在感情里哪有那么多理智,因为爬个楼梯可以开心一天,因为一条朋友圈可以抑郁一晚上……每个细节都可以成为开心不开心的理由……因为我在意你

晚上的时候苏苏很不舒服但是还是在哄小菜心

可是苏苏有点词穷

苏苏:小度小度!女朋友生气了怎么办?

小度:买很多零食,女朋友就会忍不住过来吃……

小菜心:哼!


10月16日

今天小菜心不生气了

小菜心应该接受两个人性格的差异

苏苏本来就是沉稳内敛的人

苏苏也反思了自己应该及时沟通

小菜心和苏苏会越来越好!天下第一好


今天苏苏还建设了我们的情侣空间,暖暖的很可爱……

小菜心感受到在苏苏心里觉得小菜心是他32岁苦苦坚持的道路上突然出现的惊喜……

苏苏说小菜心猜对了

小菜心能感受到苏苏的珍惜


10月17日晚上

讨论均衡感情和工作

苏苏:小菜心不能只有苏苏,还要有苏涛

不会影响,合理安排,互相促进,互相激励

睡前

苏苏:睡觉时间到了

小菜心:晚安苏苏!(苏苏说:晚安!宝贝!)

苏苏:晚安,小宝贝!

小菜心:不对!小宝贝还没生!

苏苏:晚安!宝贝!

今天又是甜甜蜜蜜的一天

并且两个人在调整工作状态,一起努力的样子真好


9月20日

苏苏今天从后备箱拿了一个保温杯

之前就说好给小菜心买的保温杯

小菜心一直要苏苏帮忙洗好,可是苏苏就是不肯……

打开时才发现,保温杯里有520的迪奥,和苏苏写给小菜心的话

颜色和想象的不一样,口上很嫌弃,但是心里很甜,毕竟我是傲娇的小菜心……

10月20日 砂之船

一起在小熊看衣服

导购姐姐:你老公很白,很合适这件衣服!

小菜心:……我男朋友!……

其实小菜心好害羞,这是第一次被称作“你老公”

小菜心得慢慢习惯……


10月22日

苏苏今天要小菜心认真学习

小菜心画了一个头像,情绪激动就把它换成头像了

然后苏苏就生闷气

但是小菜心一下就看出来了

小菜心告诉苏苏不可以生闷气,好好表达

小菜心:我表示歉意,我太开心新画的画了……没有考虑你的情绪,我表示歉意,我太开心新画的画了……没有考虑你的情绪!

苏苏:小菜心同学,苏苏今天做的不对,向你道歉!苏苏会一天比一天更喜欢你的

一点点磨合和相互体谅……这是我喜欢的模样



10月26日 苏苏家附近

今天见的苏苏的好朋友们,小菜心很紧张也有点不适应,不过苏苏还是表扬了小菜心。

苏苏:可爱的小菜心,今天表现真棒!苏苏爱你![玫瑰]

谢谢苏苏能包容小菜心的每一个模样


10月27日 宁乡

陪苏苏到宁乡拿他买的纪念币

小菜心:这是做什么用的?可以买棒棒糖吗?

苏苏:做纪念的,谁会拿来买棒棒糖呀?用盒子装起来,以后还会有更多纪念币的~

小菜心:十年十年是这样吗?今年国庆70周年是很有意义,选在今年国庆结婚也很有意义!

苏苏:71周年也很好呀!

小菜心:80周年比较好!

苏苏:谁理你!那情人节结婚?

小菜心:那我明年生日结婚?

苏苏:哈哈哈哈

小菜心:还是求婚吧!

苏苏:那说好的!

小菜心:那我不承认了,随口说的

一点点我们靠得越来越近!


苏苏:你看,上面写着“宁乡欢迎您再来”

小菜心:会的,以后你会常来的!

苏苏听了很开心……


车上播放着《慢慢喜欢你》

苏苏:这首歌不错

小菜心:我也喜欢,可以做结婚典礼上的背景音乐

小菜心:其实你以后仔仔一个叫雪花苏,一个叫小小苏也不错

小菜心:婚纱照,可以拍旅行婚纱吗?

忍不住和你规划未来的一切

最开心的是苏苏都会说可以

大概苏苏觉得和小菜心怎么样多会开心……


10月29日 苏苏家

今天小菜心乘城际找苏苏

小菜心:第一次主动来找你,你开心吗?查阅很多种出行方式,只为离你越来越近!

苏苏:开心到爆!我的小菜心

我们一起做晚餐,宅在沙发,读了小王子给苏苏听。

幸福极了,我好像看见了未来的模样……


10月31日 微信视频

苏苏太忙了,8个小时没有回复小菜心

小菜心:我不认识你

苏苏:我错了,我太忙了

小菜心:你有没有自己有女朋友的觉悟

苏苏:我真诚的道歉,我忽视了我的女朋友,下次……不对!坚决没有下次……一定做到。

苏苏:单身狗太惨了,我不要回去

小菜心也舍不得对苏苏生气,苏苏确实很忙。不过我们得有一个合理的相处方式,把对方放在心里,也明白对方把自己放在心里……

11月1日 微信

小菜心:现在是11月1日11点11分,小菜心会一心一意的爱苏苏

苏苏:你怎么这么可爱,我喜欢你


11月20日 凌晨

今天是小菜心生日

苏苏:我家小菜心生日快乐!!

苏苏永远爱你,愿陪你度过今后每一个生日!


苏苏一直欠小菜心表白

小菜心:80岁生日:苏涛你还欠我一个表白

苏苏:从二十多岁每天表白到八十岁~



遇见你,生活填满了小确幸和小期待……

是多么幸运让我遇见了你……

我们一起好好的珍惜……

下午3点我在等6点和我过生日的苏苏……


12月4日 入睡前

一段时间没有记录小菜心和苏苏故事了,这段时间周末我们黏在一起,苏苏见了小菜心妈妈,去小菜心的奶奶菜院子摘了菜,苏苏穿着小菜心买的鞋看了又看,回忆起来满满都是有爱的故事,也许不像刚在一起时,一切体验觉得新鲜极了,有趣就记录下来,现在觉得幸福就是日常,快乐和浪漫多到寻常,没有哪个时刻觉得特别,以至于忘记记录,在一起的时光时时都是精彩,我想这就是苏苏真正的走进了小菜心的故事里……我们故事幸福的故事……


关于还听彩虹屁的小菜心

12、5入睡前

小菜心:夸我

苏苏:举世无双,耀动宇宙天下第一小可爱,,我家小菜心是也

小菜心:请贴合实际,讲究联系现实,高考作文就说切忌假大空!请结合客观事实加主官感受

示范:我的苏苏沉稳内敛想事周到细心,能够给我很多有价值的建议和帮助,对小菜心的成长有很多的帮助,最重要的是能够倾听小菜心的牢骚永远和小菜心在一边,让小菜心觉得成长的路上不再孤单,有个支持和依靠……小菜心觉得苏苏是小菜心的最佳拍档,相信我们会一起越来越优秀……(请五星好评)

苏苏:五星好评

12、6入睡前苏苏怀里

小菜心:夸我

苏苏:我不会

小菜心:我白示范了

苏苏:今天去接小菜心,特别激动开心,大概是很久没见了,就像回到第一次去见你那种心情~激动而期待,你知道为什么吗?因为我真的很爱很爱你……

小菜心:我也爱你,我想亲亲你。

12.8入睡前

小菜心:夸我

苏苏:周末有我家小菜心的陪伴,感觉是幸福而美好的,只怪周末太短,让人留恋,不过短暂的分开,是为了更好的相爱!爱你,我的小菜心[玫瑰]

小菜心:✅99分,已阅


12月10日 微信

今天省级课题会议结束,小菜心原本要花上很多时间的课题,任务分工,明确到人,原本要花很多时间的项目任务减轻,原本担心侵占小菜心生活,现在不用担心了~小菜心松了一口气但也略感失落~苏苏的安慰那么贴心

苏苏:那你可以好好规划自己的生活了,那就趁势规划规划生活呗[机智]

小菜心:我的生活规划得挺好呀……愿闻其详。

苏苏:两人旅游阿,互相督促学习阿,见见父母阿,结个婚阿,生窝崽崽阿~[机智]

小菜心:我们也申报一个课题

课题:幸福的家

研究时间:一辈子

课题成员:苏苏 小菜心

苏苏:同意立项

主持人:小菜心

苏苏:你负责细节实施,幸福方向指导

苏苏:我是骨干成员,不加人不换人的那种

人生课题有你,让我感到期待……喜欢你也喜欢喜欢你时的自己……让我们越来越好,一起做好这个人生这个课题……


小面包:为什么,每天要熬夜?为什么有那么多话聊?

小菜心:因为每天夜晚,我对全世界打烊了,在那个时候我们只属于彼此……


12月31日 微信

睡前苏苏在整理手机相册,小菜心在温习初遇时的聊天记录。

苏苏:刚刚我看着照片,越看越喜欢,越看越喜欢

苏苏:删了半天,没删几张

小菜心:我在回顾我们的对话,天注定的缘分一气呵成的相爱

苏苏:我也一样,感觉像前世的爱人,再次相逢。

苏苏:一见如故,一眼万年

2020年就要到了……满满的期待!那是我和苏苏的2020……我希望我们既展望未来,也时常温习我们的相遇,因为每一次回顾,我们都会发现我们的相遇是多么惊喜,我们一路走来多么幸福,未来的日子我们更加珍惜……你是我生命中最大的幸运~


2020年1月18日

苏苏第一次来小菜心家拜访小菜心的父母

刚下车时,苏苏撞到小菜心差点拌一跤。慌张和不知所措的样子有点可爱。我知道苏苏很紧张,因为苏苏心里要紧小菜心,希望表现好自己……

吃饭的时候苏苏端着酒杯和妈妈的饭碗碰杯说“阿姨辛苦了!”真挚而认真

来小菜心家时,苏苏就计划着只要喝口酒,就可以留宿小菜心家。

小菜心爸爸果然请苏苏喝酒,并说住几天。小菜心和苏苏相视而笑!

这一笑里我看见了苏苏心里得逞的小确幸,我的苏苏成熟稳重,和我在一起时太像一个孩子……


1月19日

  今天苏苏回长沙,我好像习惯了苏苏在身边的样子,无论是月亮岛,南边的苏苏家,还是泉柳村……都链接了苏苏,就像小王子里狐狸口中麦田的颜色,习惯了有苏苏的时光,我想我已经被苏苏驯服了……

  苏苏,小菜心想和你一起变老。一起做可爱的老头和老太太,像我的爷爷奶奶一样……


1月20日

爱上你后,所有的日子变成了期待下一次见你


1月25日

今天是大年初一

三年级数学题:苏苏和小菜心他恋爱,小菜心发给苏苏10分的爱,苏苏发小菜心100分的爱,小菜心发苏苏1000分的爱,苏苏发小菜心10000分的爱?那请问苏苏得到多少爱,小菜心得到多少爱?

答案:小菜心得到了无穷大的爱,苏苏也得到了无穷大的爱


1月27日

冠状病毒打乱了春节,打断了和苏苏见面的计划~到处都是恐慌和压抑……每天想念着我的苏苏。正月初三终于出太阳了。心情好了很多……

小菜心:太阳打在了我的脸上

苏苏:映在我的心里


3月10号

今天苏苏隔离期满

离见小菜心的日子越来越近

真开心ヽ(^㉨^)ノ


4月12日

这一个月苏苏每个周末都到小菜心家小住,一起爬山拔笋,游荡,发呆晒太阳,小菜心的家人也很喜欢苏苏。大家很融洽…

不过小菜心妈妈一直不同意小菜心来长沙,借着开学临近,今天我终于来长沙了。

小菜心:妈妈一定怕自己的白菜被猪拱

苏苏:没想到,白菜主动跑猪圈了

日子变得日常,我们间越来越了解,距离越来越近。

苏苏没有那么多甜甜的情话,最多的是带着宠溺说“你好像一个傻子。”嘴巴上嫌弃着,眼睛却在笑。

小菜心没有那么多包袱,开始不化妆,不梳头,不修边幅…

情侣相册里满满的都是各种滑稽好笑得样子。

一起做饭,一起学习,一起泡脚……我们像相爱的人,但逐渐更像家人。


5月7日

小时候24是我的学号也是我的幸运数字。在和苏苏相恋的240天我们决定了一些重要的日子,没有特意安排没有特意计划在这一天,却不多不少在这天,可能因为遇见了苏苏什么都想往幸运上靠。

偶然的机会,小菜心和小伙伴计算了日子。2月和7月生宝宝就会拥有漫长产假。

小菜心:所以明年上半年结婚,暑假出去玩然后蜜月宝宝很完美,我们后年2月生宝宝吧!

苏苏:明年七月生,合理!我们一起加油

于是苏苏开始了有理有据的洗脑工程

小菜心:那你再多说点理由说服我!

苏苏:我想要了。

直接而真诚,这是我不曾了解的真实的苏苏的内心。

小菜心:虽然我羞于婚前怀孕,但是我好像动摇了。但是必须订婚才可以怀孕。

既然这样,那我们如果怀上了就元旦结婚吧!

你想多久领证?

苏苏:听你的都好

小菜心:我的爸妈是元旦结婚12月15领证,我们就一样吧,他们很恩爱我想要延续这份爱!

很久苏苏都没有回复

小菜心:这么重要的会议,你去干嘛了?

苏苏:我在做会议笔记

我的苏苏真可爱!从明天起我们就要为我们共同的幸福生活走出第一步,我们一起锻炼一起调整好的作息,期待我们的宝宝,拥抱我们美好的生活!真幸运我能遇见你…遇见你以后一切都和幸运脱不了关系!愿我们不忘初心,永远如此般真诚!如此般珍惜对方!


5月20日

苏苏从常德回来特意看望小菜心,下着小雨️却反倒感到浪漫,我像偶像剧里的女主默默看着倾向我的雨伞。满满的甜蜜。晚上第一次租用共享汽车回家。恶劣的天气和不太舒适的共享汽车!但我们笑得很开心。我觉得这就是应了我那句心之所向,素履以往。只能在一起只要有共同想去的地方。

所有过往,皆成序曲。心之所向,素履以往。

写在了十年日记上,送给苏苏,开启我们的第一个十年,是美好的憧憬也是篆刻十年的承诺。十年好长,它又很短。但是我相信它会很快。就像过去的三年,我对未来有期盼,我也走向了我所期盼的方向,我变得更加自信更加勇敢笃定。这个十年不再是一个人,是属于我们的十年,十年后我们会怎么样!我期待的是不忘初心。初心里有初遇的真诚,初遇的惊喜,初遇的珍惜,初遇的相互欣赏。我还想得到相伴到老的笃定,相伴到老的包容,相伴到老的扶持,相伴到老的尊重。希望过了十年我依然是开心的和你说!遇见你就是我最大的幸运。下一个十年我们会更开心!


5月22日

这个周六苏苏在常德加班

小菜心成为了留守女朋友(第一次独自留守)

小菜心:明天我要去…

苏苏:随时报备

小菜心:你还有一个机会重新组织语言

苏苏:随时注意安全,我好随时保护你!

小菜心(同时):示范:我会随时汇报的,小菜心记得和我保持联系

小菜心:还不错,都不用看示范了,勉强99


6月13日

这个月小菜心参加赛课,苏苏负责了一个很复杂的工作,一天中说的话并不多,早上早安晚上晚安。心安融洽,周末小菜心看看电视,苏苏加班。一起吃早餐各自做自己的事情!有陪伴不孤单

晚上小菜心早早的洗漱好,给苏苏准备了洗漱衣服,洗了水果叮嘱苏苏不要加班太晚,就在房间独自听歌睡下了!我们一起努力,相互理解,相互依靠又相互独立。一切那么美好!希望这份理解常在。


8月13日

和苏苏在一起的第一个暑假,这个暑假平淡无奇但终将是记忆最深刻的暑假!因为是第一次最长时间的单独相处。也是一个不断磨合的时间。这一个月粘在一起,但也吵吵闹闹。矛盾点出在苏苏大量时间被新在部门的不合理工作安排占据,而小菜心期待的暑假在失望中度过。大大小小的争吵出现在了日常生活!

苏苏:你要坚信我们是相爱的,所有的事情都会在磨合中逐渐越来越好。

愿意相信苏苏,也想努力去调整心态,给对方更多的信任和理解

我们会越来越好


2020 0906

苏苏:你好

小菜心:洗澡了吗?还是…巴拉巴拉啦

苏苏:发呆巴拉巴拉…

小菜心:你好是什么鬼

苏苏:那年今日此时

小菜心:你好!

难得一次浪漫,却被小菜心催洗澡打断

11点17分从去年的这一刻起,我注定成为你的宝藏女孩!


2021年4月14

记录停留在相识的第一年,在后面的日子里,装修,求婚,领证,筹办婚礼,忙碌温馨的度过很长的一段日子。当然也有吵闹,还有映像中的大吵一架,冷漠的谈判,然后又抱在一起,那天一起看着以前的记录,陷入深深思考。那天我就决定,我要打开眼睛多看见美好,不要被生活的琐碎和忙碌吞噬。苏苏也和我说决定放弃让我们产生矛盾的执念。日子依然温馨。大吵的那一架,也越来越远!直到我们忘记…我们会越来越幸福!

备孕有一段时间了,大家很关注,我压力也很大!被怀孕了一次又一次,每天小红书上翻来翻去也是怀孕有关的内容,今天翻到了给小谷雨坚持读书的爸爸,发给苏苏看,苏苏和我一样觉得有爱,小菜心告诉苏苏,看着视频有满满的安心。

苏苏:好的,我承诺每天给小菜心和小又又讲故事。

小菜心:那我耐心一点等待小又又的到来

心中的阴霾散去,留下一片温热

我想坚持写苏苏和小菜心的故事,无论生活多忙,无论状态多累,因为记录美好就是心存美好!会让有点阴霾的日子过得明亮。幸福的故事会很长很长…因为幸福不会停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