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道投胎记

这已经是他第四次投胎了。

他是一个鬼魂,飘荡的时间过于长了,以至于他忘记了自己的名字。确切的说,是他上一世的名字。

但是因为特别倒霉,地府里的官员们都叫他倒霉鬼,久而久之,别人就给他起了个名字,叫老道。

按理说,老道的上一世也就是个普通农民,一辈子伺候那几亩地,最后老死在家中。死后也是规规矩矩的跟着鬼差来了地府,不曾流连人间,也绝没有吓唬过任何一个人。但是就是不清楚是哪个环节出了错,等轮到他投胎的时候,他开始倒霉了。

他的第一次投胎,未来的妈妈是个23岁的刚毕业大学生。刚满三个月,老道懵懵懂懂在她身边清醒过来,还没怎么适应新环境,就感觉到一阵眩晕,再一看,又回了地府。

地府的官员倒也还见怪不怪,拍拍他的肩膀安慰道,这年头这种事常有,别着急,下次就好了。

他也就信了,老老实实排队等下一次投胎。

结果第二次也就被叫了个名字。还没来得及被传送到现实世界呢,那个官员又拍了拍他的肩膀,说下次吧。

老道不明白这年头是咋了,依稀记得自己上一世,虽然家里没几个钱,但是还是从牙缝里攒着对娃好,这年头,娃怎么总是说没就没了。那官员还认得他,看他沮丧的样子,拍拍胸口说,保证下次给他找一个好人家。

这一等,又不知等了多长时间。

那一天,官员鬼鬼祟祟的拉着他去投胎,说找了个二胎妈妈。家庭富裕,自己全职在家,还有带娃经验,这次准是个好人家。

老道于是欢欢喜喜的去了。

结果大家没过太长时间又看到他回来了。

老道低垂着头,显然不想多谈此事。可碍不住大家好奇的目光,只好说了。这次的人家确实是好人家,女主人温柔贤惠,男主人也收入丰厚。可是他那个未来的哥哥,着实是个混世魔王。才五岁,就已经换了三个幼儿园,每个月起码都要被叫家长一次,不是弄坏了学校的器械,就是欺负了别的小朋友。在家里更是任性妄为,稍不如意,立刻躺着地上嚎哭,全家劝都不行,非得如意不可。

本来怀孕的事情准备慢慢告诉这小子的,偏偏女主人有一天不太舒服,保姆说漏了嘴,顿时就像捅破了天。

别看那小子只有五岁,闹腾起来简直是惊天动地。先是在家里哭得险些抽过去,吓得他妈妈也顾不上自己舒服不舒服,抱着哄了半天,就差没指天发誓自己没有不要他了。晚上男主人出马,带着出去吃了他最喜欢吃的汉堡包,再试图谈心。可是这小子就一招,哭,就胜过了千百招。只见他张嘴就哭,嘴里还有没咽下的汉堡,嗓门大得全店的人都探头来看。男主人只好赶紧向四周抱歉,然后把儿子抱回家。

过了几天,见家里没动静,这小子一个电话叫来了爷爷奶奶。见着爷爷奶奶,眼泪刷一下又下来了,哭得老人家心肝都疼了,说爸爸妈妈不要自己了,要弟弟妹妹。然后拍拍屁股跟着爷爷奶奶走了,幼儿园也不去了,好吃好喝的玩去了。女主人几次去接,他就是不回,说有弟弟妹妹就没有自己。这么拖了一个月,大家都身心俱疲,最后,女主人还是放弃了他。

老道说到最后,也没有告诉大家,他曾经着急的围着哥哥转,反复说着自己不会跟他抢爸爸妈妈,会好好跟他玩。但是最终也没有能留下。眩晕发生的那一刻,他看到自己身上有黑气,那一瞬间,他不是没有怨念的,但是最终他还是放弃了,放松自己回到了地府。

“那都是他们自己的业,不是你的错。”待到人群都散去,一个官员拍了拍他的肩膀。老道抬头看去,忽然看不清他的脸。不知是自己当鬼太久眼花了,还是地府里的官员都是差不多的样貌。但是他说的话,字字扣在他的心头,“哪怕是我们,也不能知道每一次投胎的结局,因为那都是现世之人的业,不是你的。我知道你等了足够长的时间,但是不妨再耐心等等,你的来往我看了,不会没有好父母的。”老道懵懵懂懂,还是点了点头。

这次没等多久,就有官员招呼他过去准备投胎。

老道没来由的又紧张起来。虽然过程其实简单无比,他只需要站在那个不停旋转的光圈前,等着熟悉的眩晕感就行。他还是觉得有些紧张,他想问问这家的情况如何,还没张口,一阵眩晕,他已经来到了现世。

待眩晕感过去,老道赶紧打量四周,发现是一间卧室,床上躺着一个年轻女孩,她仿佛有些不舒服,眉头皱着。忽然啊的叫了一声,“怀孕真麻烦啊!”老道吓了一大跳,难道又遇上一个年轻妈妈?只见那姑娘坐起来,用手拍了拍脸,又咕咚咕咚喝了一大杯水,然后背着小包,出门上班去了。老道半步不敢落下,赶紧小心翼翼的赶紧跟上。

跟了几天,老道也算是初步了解了自己这个未来妈妈。她看着年轻,其实已经27岁了,在一个外企里做HR,平时生活也还算规律,没什么不良嗜好。唯一的爱好可能就是看电视剧,什么韩剧美剧日剧啥都看,一看能看一晚上。自己的爸爸还没见过,好像是去了一个叫印度的国家。老道当鬼那么些年,哪还能记得印度是什么地方,就见过俩人视频聊天时,妈妈嘟囔过,“印度那个破地方有什么好,你到底啥时候回来啊!”电脑屏幕那边,一个长相只能算普通的男人陪笑到,“这不是考虑咱刚买了房子,你又怀孕,我得抓紧时间攒点钱吗!你放心,签证就半年,半年一到我就回去。”

老道沉寂的心活络了起来,这次未来的爸爸妈妈没有不要自己,也没有作威作福的未来哥哥,看样子能成!

唯一让他有点忧心的是,未来的妈妈怀孕反应太大了。早上起来吐一场,吃了早饭吐一场,上班还得吐好几场,一来二去就这么消瘦下去了。未来爸爸说了几次让人来照顾,她都拒绝了,说房子刚装修好不能住,现在租的房子又太小,还得换房子,还是再等等。看着她辛苦的样子,老道着急得团团转。后来被他发现了一个秘诀,当妈妈难受的时候,只要轻轻趴在她的肩膀上,或者环抱着她的肚子,她就会好受些。于是他越来越黏着这个未来的妈妈了。

再过了些日子,孕吐渐渐好起来了。老道旁听医生的话,知道是正常现象。但是他总觉得自己的拥抱是有效的,有种莫名的成就感。

妈妈产检的时候,他就偷跑过去看自己的B超影像,也就是这样,他知道了自己会是一个女孩。

女孩啊,老道有些担心,爸爸妈妈会不会喜欢女孩呢?正在这时候,爸爸出差回来了。

爸爸和视频里见到的一样,小平头,样貌普通。风尘仆仆的到家,抱着妈妈就亲了一口,说瘦了。老道赶紧躲到窗外去看风景,他,不,是她可不想围观自己爸爸妈妈的亲密谈话。

时间就这么悠闲的过去,老道发现自己与那个刚成型的胎儿仿佛建立了某种联系,这让她大觉有趣。终于可以在妈妈晚上看电视剧的时候踢她的肚子赶她去睡觉了,也在爸爸着急想摸的时候偏偏踢另外一边,还可以咕噜噜吹泡泡逗得妈妈咯咯的笑。

直到她看到了一只滞留的鬼魂。

她是在妈妈的办公室里见到那只鬼魂的,黑气缠绕着他的身体,张牙舞爪的。他双手紧紧的搂住一个年轻姑娘的脖子,时不时还用脸蹭蹭她的后脑勺。老道吓了一大跳,等冷静下来,她立刻明白了这是怎么一回事。这是一只被放弃的鬼魂,像自己前三次那样。

老道试图和他交谈,他已经根本失去了神智。不管老道如何努力,他都是没什么反应。本来老道也准备放弃了,结果这小鬼忽然看到了她的妈妈。老道看着他的眼睛亮了起来,浑身一震,想也没想就咆哮出来,“那是我妈妈!你想也别想!!!”不知道是错觉还是真的,好像周围的气息也热烈起来。那小鬼一缩身子,后退了几步。

从那以后,老道觉得自己的任务更重了。不仅要让妈妈舒服点,还得帮保护她的安全。

那一天,她的迷糊妈妈下了班走路回家,旁边密集的电瓶车流里,有一辆忽然故障了。顿时所有的车人都四散开来,只有她的妈妈反应慢了一拍。老道吓得反复要魂飞魄散,拼命冲上去抱住了妈妈。但是还是有剧烈的眩晕感传来,她觉得自己眼泪都要流出来了。难道这一次,还是不行吗?

这一刻仿佛过了太久太久,老道看到前方有亮光传来,一个声音饱含着喜悦,“生了生了!是个女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眼镜又坏了,这是换的第六个眼镜了。我也不曾想到,自从初中害了眼病直到现在已经将近七年多时间了。人生似乎是一瞬间...
    岛主王仙客阅读 383评论 0 0
  • 时间如枫叶秋到便落地 时间如泉水从眼前一流即过 时间如你我相见到相识 枪声在林间悠悠回响,鸟儿惊慌失措逃窜… 回首...
    夜白驹阅读 191评论 0 0
  • 2.1.2实例变量非线程安全 如果多个线程共同访问1个对象中的实例变量,则有可能出现“非线程安全”问题。 程序运行...
    农家男孩阅读 16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