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在对我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的身体好像越来越不经折腾了。

我还记得在我20年前,我当时是做服装生意。我经常第一天坐八个小时火车到北京,当然是硬座了。然后到了北京就是晚上的9点多,等到吃了饭再和伙伴们找一个小旅馆住下来,就差不多11点半了。那时候住的那个固定的小旅馆,厕所是在通道的尽头,大概走三分钟才能走到厕所里面。

那是一个条件非常简陋的地方。

很多人晚上会起来上厕所,可以听到他们开门关门的声音,但是我睡得很好,很少受到影响。当时住一个晚上是15块钱,当然是和五六个人同住的,一般都是一个县城或者一个商场的人住在一起。那时候比较富裕的人会有手机,所以会提前帮我们订房间。

到了第二天早上4点钟就得起床,像我是属于起床后不洗脸的那种。然后我们一起打车到北京的大红门服装批发市场。去赶早市。

早市是凌晨四点钟开门的,而且人特别多,多的要命,我们拖着大包小包穿梭在各个简陋的巷子中间。去看各种的衣服,讨价还价。

等到上午10点半的时候,差不多就进完货了,所以把货存包在院子里一个很大的空地上。现在想起来,就好像是一个巨大的垃圾场一样,各种的袋子,杂乱的堆放,有的袋子比我还要高。然后才想起来去吃早饭,这时候钱也差不多花完了,肯定是身上超不过一百块钱的。

吃了早饭再等一等其他的人再一起打车回到北京南站。把东西托运了,回到简陋的小旅馆才可以洗个脸。

一般我们会选择搭伴一起去天桥商场转一圈,或者说去天安门广场转一圈。当时好像是坐20路。

当时有一些老买卖人,他们大概40多岁的年纪吧,就说他们没有精力跟我们出去,就会在旅馆躺着,但是我很好奇,好不容易来趟北京,怎么可以把时间就这样浪费在旅馆里呢?所以我是每次都跟大家搭伴儿出去的。

有时候我们会逛到晚上八点钟九点钟,其实什么都买不起呢。有时候我会跟着他们一起买一点北京天桥商场自制的火腿肠,好像很贵的,20块钱一根左右的样子。

但有时候我们也会选择买半根。

等到每一次我们回到旅馆,基本上又是晚上10点左右。大家聊一聊就休息了,第二天早上5点钟起床,直接昨那个可以走七八个小时的火车回到家里。不应该说回到家里,确切的说,是下车以后马上把托运来的货运到商场,在一点一点挂起来。然后开始一下午的工作。

当时不知道什么叫累^0^

在过年的那一个月,是我们最忙的时候,有时候我们为了卖货,会带一部分货物,晚上搭快车回家,就是从北京站可以坐在过道里面一直坐到家的那个快车,大概十五六个小时,回家就半夜2点了。第二天早上8点半商场开门,我们肯定会出现在商场。

有些人在腊月的时候会把一年的房租挣回来,当时我也差不多是这个样子。

这样的一个高强度的工作,我并没有感觉到累,但是我看到我的伙伴们白天在商场卖货,晚上到小门诊去输液。

我一直认为我的身体是不怎么好的,从小到大就是这样,但是那个时候我的身体还不错,至少我没有去输液。我一直认为这是上帝的保守。

天哪,那个时候我的身体这么好。这么给力,在我需要的时候总是为我顶上。

现在我也经常出去工作,但是是出去讲课了。我实现了我的梦想:出门可以不用带大包小包,带着我的思维就可以。也可以去拉着一款我羡慕已久的行李箱,这是我在做生意的时候所梦寐以求的一个状态,就是不用大包小包的拿一堆货穿梭在车站之间啦。

有时候我会坐一晚上的车。

有时候我会坐半夜的车。

因为我觉得主办方接待我也很辛苦,而且我要给上帝省钱,省时间。所以我尽量把我的时间安排在路上。

但是在2017年的这一年时间里,我生了五次病。每一次都是工作回来生病的。而且我还输液好几次,药费一共花掉4500。

我一直很奇怪上帝为什么没有保守我的身体,而且对此很有愤怒。

前段时间我又出去出差十天,我回来以后,没有感觉到难受,但是昨天晚上我一晚上醒来四次,有三次是起来喝水,第四次的时候我很奇怪,为什么我一直睡不着,而且要起来喝水呢,想了想,原来是我的喉咙鼓起来了啊,我应该喝药啊。

所以我半夜喝了药,吃了个桃子。

就想到在2018年年初的时候,我跟上帝说,只要我出差回来生了病,输了液我就不干了。不出差了,我就天天楼下和老太太们跳广场舞好了。

哼^0^

结果我在2018年出差回来,还没有输过液。

但是这一次我却吃药了,我心里充满了委屈,上帝为什么没有保守?

今天我的头晕晕乎乎的,所以去买药的时候,我在思考上帝你在哪里?

为什么我在20多岁的时候,为自己的生活奔波,神给我那么好的体力,可是现在为上帝工作,但是却让我的体力如此的差。

所以我对上帝的愤怒就是我写这篇文章的时候,同时我也流泪了。

好吧,我先允许的眼泪飘一会儿。

突然想到有一个牧师跟我说。不要为上帝省那个雪糕钱。

上帝说,

【诗50:10】因为树林中的百兽是我的,千山上的牲畜也是我的。

【诗50:11】山中的飞鸟,我都知道;野地的走兽也都属我。

我想到这里,我就笑了。

难道我的生命不在上帝手中吗?

在我20岁的时候,上帝赐给我20岁的体力,虽然我做的是自己的生意,但是我却是上帝的。所以上帝的爱和同在也仍然在呀。

无论我做什么,都是在服侍上帝,

在上帝的眼里,我活出祂的平安喜乐,就是做上帝的工作。

上帝不需要一个雇工,雇工做了他该做的事情以后,就可以得到相应的工价。

上帝需要的是一个孩子,是一个懂得祂心意的,愿意邀请祂在他生命当中掌王权的孩子。

我当然是上帝的孩子了。

这个身份我是完全确认了的。

为什么我要这么劳累呢?我可以把行程安排的松一点。

为什么我去一个地方讲课一定要讲那么多呢?我可以选择下次再来,我量力而行就够了。

为什么我会选择起早贪黑的坐车呢。我可以选择早走一天,晚回来一天,晚上可以睡在床上,而不是车上。

我一直在匆匆忙忙的赶脚,在赶什么呢?

是上帝让我这样去赶吗?

就好像我回来以后就不由自主投入工作一样。

我需要做很多事情讨好上帝吗?

我不需要的

因为上帝说:

【诗46:10】你们要休息,要知道我是 神!我必在外邦中被尊崇,在遍地上也被尊崇。

【诗46:11】万军之耶和华与我们同在;雅各的 神是我们的避难所。

一直以来,我认为我做得好就是需要被奖赏的。

假如我做的不好,我就是需要被惩罚的。

但是我却忽略了,我这一生只为上帝而活。上帝更爱我这个人,其次才是我做的工。

上帝只需要我在做工的时候尽力,而不是我做特别多的工。

把工作和我的身体比起来,上帝当然更选择爱我看重我的身体。

因为我的身体是圣灵居住的殿。当我做了很多工的时候,我没有看管好上帝的殿。这是上帝不喜悦的。

好吧,我要休息了,安息在上帝的怀里。

去聆听我的身体,好像对我说。,你现在已经人到中年了,不要赶  不要赶,不要赶。。。

你首先要做的,就是走在神的旨意中,每一天活出神的平安与喜乐。

亲,谢谢你,再次点开我的链接,看我的文章。

也祝福你能够在工作劳累与休息之间找到一个平衡。

当我们的身体发生一些症状的时候,需要你停下来聆听一下身体在说什么?也许你的身体说,不要赶,不要赶,不要那么赶。。。

送给每一个在路上的朋友。

我是一名心理咨询师,更是上帝的仆人,愿上帝祝福你和你的家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