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定是朋友(1)

如果最开始的时候,就知道我们注定是朋友,该多好。

宁一看着好友传过来的婚礼视频,心酸的感觉泛滥了。

时间倒回到三年前,宁一大二的时候,决定要去面试学生会。于是穿着最正式的衣服早早地等在面试教室的门口。从教室里出来了一个一个穿着白衬衫黑色裤子的学生,宁一越发紧张。却不想这个时候一个瘦瘦高高的男生突然就插队走到了教室门口,穿着松垮T恤、沙滩裤还有脚下的人字拖,推开门就走了进去。

“不到10分钟估计就要被赶出来了。”宁一内心还在暗戳戳骂着这个插队的男生,就有人出来喊了宁一的名字。

进去的时候,宁一低着头看见了那双人字拖,抬头发现这位坐在了面试官的位置上。宁一就emmmm笑了。因为穿着人字拖的这位,脚趾头还在不安分着呢,脸上却是一脸的正经。

宁一和申瞳的初见大概就是这样,哦不对,那个时候申瞳完全没有注意到宁一。

后来,同在学生会,虽不同部门,但活动偶尔还会有交集。申瞳和宁一渐渐地会有些沟通,那时候申瞳只觉得宁一挺勤劳、干实事。而宁一对申瞳的印象依旧停留在人字拖上,这个有点不靠谱的男生。

在学生会里一年的时间过得很快,宁一和申瞳都到了大三。一般情况下,到了大三大部分的人都会退了学生会,申瞳就是这样。可宁一却还想再往上走,她喜欢她的部门,舍不得团队里的人。但系里的老师其实已经属意了一个大二的学生。所以宁一就相当于是炮灰。

当申瞳听到宁一决定的时候,又惊讶又惭愧。惊讶的是平常看着柔柔弱弱的一个姑娘竟然作出了这样的一个决定;惭愧的是自己的勇气远远比不上她。

宁一,作出了申瞳想做却又不敢承受失败的事情。

抱着必将失败的心也要一战的姑娘,该拥有多大的勇气。于是申瞳渐渐地开始关注到宁一,才发现宁一并不柔弱。她做活动的时候搬得动一箱箱的水;跑外联的时候带着组员去刷楼;自己一个人去栖霞区谈合作。

所以申瞳决定帮帮宁一,他找人要了上届主席的竞选稿,更新了里面的数据,又挑了十多个PPT模板一并发给了宁一。看到宁一发的朋友圈没有时间吃饭,申瞳跑去食堂买了饭让自己的室友给到他的女朋友也就是宁一的室友。不知不觉,申瞳为宁一做了很多很多的事情,只是那个时候忙于竞选的宁一并没有注意到这些细节。

竞选那天,宁一又回到了最初面试的模样,白色衬衫、黑色铅笔裙、得体的妆容站在讲台前充满自信的讲解。这一幕一幕都落入到了申瞳的眼里,用力努力的宁一真的好美。

申瞳向系里的老师争取了帮忙唱票的机会。结果是毫无疑问的,比分在念到后半场的时候就压倒性地偏向了另外一人,申瞳看到宁一微微扬起的头、泛泪光的眼眸和紧绷的面部神经。

“宁一,别哭”申瞳摸到了最后一张投票,一张被搓成条状的投票,“哈,这是哪位投的票形状很独特嘛!那就让我们看看,这个独特的人投票投给了谁?”台下的人和宁一都看了过来。

透过纸背,宁一看到了那个无比清晰的“一”字,耳边轰隆隆地,看向申瞳,紧接着就听到申瞳念了自己的名字,宁一又笑了,眼泛泪光地笑了。

申瞳看向了宁一,想起来了无数的宁一。紧张的、故作坚强的、一腔孤勇的…

结果不意外,结局倒让人意外,当选人的风头倒是都被那张投给宁一的独特的投票抢走了。

竞选结束就是学生会老人们的“卸任趴”。往常地卸任趴都是在竞选的第二天,这次也是申瞳说服了系里的老师和其他人改了时间。这个“卸任趴”可以冲淡宁一的伤心吧?申瞳目光再次落入到了宁一那,她正在忙着和别的人一起拍照留念。

申瞳从书包里拿出拍立得,走到了宁一面前。

“宁一,我们拍张合照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绮寮怨 上马人扶残醉,晓风吹未醒。映水曲、翠瓦朱檐,垂杨里、乍见津亭。当时曾题败壁,蛛丝罩、淡墨苔晕青。念去来、岁...
    水笔仔o12530阅读 170评论 0 1
  • 明天就是圣诞节了。这也就意味着从今天下午开始街上的圣诞市场要陆陆续续地消失了。一想到这些日子里被各种烤肠店、烤栗子...
    晴小筝阅读 398评论 3 5
  • 2017年12月5-9日,在美国圣安东尼奥乳腺癌研讨会上公布的3期CALGB 40601试验结果显示,拉帕替尼+曲...
    亨利福特健康阅读 64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