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为我能锁住余光,偷偷的看向你

个人专栏丨贵州诗人吴所

梦入镜

时间梦中

思绪慢慢拾起

把过往的记忆尘封

剥开那份斑驳的心,注满思绪

于是梦入在了你的世界,无处躲藏

时刻想把镜片做成自己

映射出内心的世界

无助潜行

放影我们彼此的擦肩在梦里

孤独默默

如果,可以把时间倒入画里

那么画进你的美

不再是时间做出的选择

那些遗落在角落里的痕迹

依旧散发着那独特而熟悉的味道

在你的世界里

我成了一个匆匆的过客

落脚何处每一次都是匆匆罢了

幻想镜子里生长出

玫瑰的颜色

芳香而不失色彩

丁香的忧愁

孤独而不失情调

茉莉的向往

思念而不失本质……

希望已成流沙

梦已被尘封

明白了,就不会了

一切如初!随风漂流现已注定

因不在,果不会!冥冥之中时间对流

擦肩竟是在镜片里!!!

我害怕

沉淀回忆

一丝忧香满注

点点撕伤粒粒甜盐

等待轻轻拾起慢慢的思

恐惧骄阳

灼伤向日葵的脸

害怕鱼儿

离不开柔情的水

微笑融化了

轻捻指尖便揉碎了我

对视卷走了

掀起波澜便抛弃了我

我俩本不公平

时间擦肩即操控了爱与恨

可今无论你爱不爱

镜中的我已离不开你的背影

刻意

却会身不由己难以放下

躲避

却仍然无意相遇入戏太深

​念想

念想翩翩如落叶,四季变化,好比

跌跌撞撞的小孩,无论时间

总会有不一样的惊喜

你可知睹物思人,是物与我具存

知否忘我两之境,思念不如怀念

天黑之前可还能遇到你

抽取一缕月光笼罩心中的高阁

唤醒不见踪迹的忆香

燃起一丝丝凄凉

是谁轻触了你的伤,不经意的痛

原本就没有下雨,却湿透了

就像闪电强行撕开天空

留下痕迹

我以为我能锁住余光,偷偷的看向你

稚气的心肆无忌惮

无需小心翼翼时光依旧流逝

消失自己残留碎片

重复的夜空,静静的冲洗着单薄的你

拾起一块光滑的石头

是在等待你我轻轻重刻画

彼此相对拭去眼角的你

雨反复湿透

风吹草拂动,鱼游水波粼

静夜高阁不可攀,小径通幽

泪下,湿透床边枕

心痛,无知道不明

又可奈何,无可奈何,怎可语

虞姬啊,虞姬......

余光

心烦意乱,浮百态

思绪难宁,悲离合

谁无相思之泪

人生难避情与痴,怎知

不关风与月

夜风知吾意,削月做床好一梦

月下花舞影消瘦,看尽

一杯残留

情深意浓难相同,对影一人

又忆昨日心诉苦,谁懂

冷语相对

深情又何妨,冷月伴我到天明

闭眼寻安慰泪却涌,奈何

彻底粉碎

最终不过是一觉诗后好梦

我有所恋人隔在眼角前,好似

镜花水月

满纸荒唐言,不尽心酸谁解其中苦

放得下

情爱,何为情爱

对镜而立

一面是你,一面似我

愿匆匆岁月生情促意

怎奈可生嫌隙

看尽彩凤双飞翼,泪藏何处

莹泪似雪难回味,静夜里

寥寥数语

乱了谁的情,解了谁的意

故园无此味,何必苦相归

借夏末之景绘怨别之情

并非吾之意

私下寂寥会萧瑟,谈尽独行人

相顾无言语,唯有泪先流

明知早注定,莫强求

可遇而不可求

默默吞苦,强行拭泪

现今无缘,难对难识

藏爱深处与世无争,纤尘不染

再见——大学英语

知遇已是不易

相知更要珍惜

感情,有时是一种自伤

临分之际

笔尖蘸泪淡如水

说不清道不明

何需浓墨书伤感

寻夏末绘朗朗书声

淡淡书香

花艳谁知绿叶衬,虽凄亦美

聚,要聚的值得

离,要离的洒脱

人生何惧离与合,待再次相遇

现已潇潇洒洒

对明湖而立

属师院之情

江南之美,在小桥流水

风华正茂,在无形教诲

不怕有我

有人说过

踮起脚尖看太阳会近一些

其实我只想在茫茫人海中眺望

寻找你孤零零的身影

离与别本无不同

一切的分歧都来自于这“现实”

今生今世受者因果

何管来世我们又如何

物与你皆我所求

现今却望断天涯,求而不得

人会说谎笔不会

今后我以笔为言,写而必行

时光的沙,忘川的水

难以阻挡我对你的思念

眼中的你,尘封的你

当存在就从来没有变过

痴情之人怎断尘世情缘

天有道,人有爱

为何我们就只能是矫情

《消愁》一曲,何以解忧

一杯敬眼中的你

另一杯敬尘封的你…

悄悄带走的不仅是时间

有对你的记忆,我的泪痕

《致橡树》一诗,情归何处

如果我爱你,绝不会…

本想以之来作为唯一的回味

难道我错了吗?

自己

记忆,拾不起挥不去

何不如鱼

每次相遇都是最好的样子

无愁、无怨、亦无念

正所谓心中住下的姽婳

你看不见,我也看不到

只愿君心似汝心

寄往人间雪满头

无所谓不懂爱

款款东南望,一曲凤求凰

往往清楚的孤独

也不过是虚妄的假象

赤脚拾取冰冷的沙

谁是你的样子

走上世俗中的“背叛”

最后也是如此光景落幕

也愁、也怨、也念

作者简介:

吴所,笔名一心沐雨,来自于贵州省毕节市,现就读于六盘水师范学院,平时喜欢阅读、篮球、慢跑、习惯了充实的生活。经常一个人走走停停看看路边的美!是个性格开朗活泼好动的阳光人!外向使我爱交好友!志同道合我们就一起……

(稿源:青年诗人/图:网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是社会的总和,与人交往最怕一厢情愿一根筋不懂得换位思考不懂得为他人着想,姑娘你记住,大家都挺忙,别人不及时回...
    彡打不久点爱谁谁阅读 265评论 0 0
  • 周末,提前一天把闹铃关了,也依然会在7点10分醒来。从小没有睡懒觉的习惯,也是因为天生的计划型人格,很多事情都已经...
    茉莉大大阅读 12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