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红藕香残玉簟秋(7)归来

青丘本是仙乡,虽和凡间一样有着四季更迭,但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无论何时都是美好的时光。

这里的山美,水更美。堂亭山是青丘最高的山,也是青丘的圣山;堂亭山下便是往生海。名字叫做海,其实是一个湖,湖底有无数珍珠。当年白浅当女君的时候最喜欢用海里的珍珠当礼物送人,如今换个凤九却是将这个习惯改了。

堂亭山下,无妄海边,有那么一个所在种满了红色和紫色的花朵,那是青丘女君亲手种下的凤尾花和佛铃花。自那日她继任女君之后就特意开出来一块地种上了她与他最喜爱的这两种花卉,盼望着他能来看一看,但三百年过去了,他也没有来过。

此刻,在这红紫相间的花朵间正有一个粉色的身影在舞剑。她正是青丘女君白凤九。

凤九自当了女君后在正式场合总是一身红衣,因为她爹白奕上神曾说穿红色的衣裙显得她稳重,只有无事的时候才会换回以前穿惯了的粉色衣裙。

一套剑法舞罢,凤九站定身形,气不长出,面不改色。突然身后响起掌声,接着有个女孩的声音说道:“表姐你舞的真好看!这哪里是舞剑,简直就是剑舞啊!”

凤九回头,只见身后站了个绿衣少女,正一脸崇拜地望着她——这正是她的表妹湘翎——她舅舅的独生女儿,赤狐族的小公主。

凤九收了剑,淡淡道:“出来的时间不短了,咱们回去吧。”说完也不看湘翎,转身就走。湘翎见表姐不理自己也失了兴趣,便跟在她身后回了狐狸洞。

凤九的姥姥浮觅仙母生了五个女儿一个儿子,凤九的舅舅是最小的,这湘翎便是他的女儿,和凤九一样也是赤狐族唯一的继承人。因凤九当了女君,她小舅舅便让自家女儿过来陪她,顺便也学学为君之道。但青丘一向无为而治,白真又宠着凤九,很多事情都代她办了,因此湘翎在这也就是看凤九舞剑罢了。

回到狐狸洞,凤九便说口渴,迷谷不在,湘翎只好去为凤九沏茶。因为是家中的独女,湘翎也是从小娇惯的,再加上赤狐族不似青丘这样民风淳朴,湘翎过的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因此照顾凤九起居的都是迷谷,湘翎从没插过手,现在迷谷不在,要她去沏茶还真是难为她了。

等了好半天茶水才被端过来。凤九渴得厉害,拿过盖碗就抿了一口。不想刚喝到嘴里就觉得不是味儿,哇的一口便吐了出来:“你给我喝的是什么?”

湘翎懵了:“茶水啊,怎么了?”

“哪里的茶叶?”

“我喝的啊。”

“你喝的?”凤九摇摇头,心想真是孺子不可教,你那茶我能喝吗?原来这些年凤九闲来无事便也学着自己制茶。青丘也有几棵茶树,但她嫌品种不好,特地向司命要了太晨宫中茶树苗自己学着种。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几次失败后还真被她种活了。等茶叶成熟后她将它们采下来,经过风干,炒青等工序,终于做出了馨香甘甜的茶叶。凤九是个善于动手的狐狸,也曾建了窑自己烧瓷。青丘以前用的都是黑陶茶具,现在终于也可以用精美的青瓷茶具了。凤九还记得,经过无数次的失败,当第一窑茶具出窑时,她激动不已,想给这套茶具起个名字却一时辞穷,正巧这时候司命星君来了,看到她烧制的茶具不禁脱口而出:“凡人曾说‘雨过天晴云破处’,小殿下这套茶具正好应了这句话,不如就叫‘破云’吧。”

“这么好的茶具都被你糟蹋了。”凤九轻叹,“把这个倒了,用我的茶叶重新沏。”湘翎答应着将盖碗端了下去。不久又将新沏的茶端了出来。凤九慢慢品着,边品边看看手中的盖碗。这盖碗烧的精致,碗盖和托盘上的图案是佛铃花,茶碗上是一只红色的小狐狸,放在一起,便是佛铃花丛中藏了只小狐狸,显得十分俏皮可爱。

凤九品着茶,狐狸洞外突然传来了脚步声,紧接着就见迷谷走了进来,笑着对凤九道:“君上,你看谁来了?”

凤九抬头,见迷谷身后跟着的竟是白浅,不由大喜:“姑姑你回来了!”

白浅微笑点头:“嗯,姑姑回来了。”

迷谷道:“君上,不但姑姑回来了,太子殿下一回来了。”

“太子殿下也回来了?”凤九惊讶,“太子殿下不是...”

“夜华他斩杀了父神留下的四大凶兽,便继承了父神的所有神力,所以过了三百年就回来了。”白浅解释道。

“恭喜姑姑,等了这么长时间总算没白等,我那未来的姑父终于回来了。”凤九向白浅表示祝贺,是啊,太子回来了就意味着帝君不用那么忙了,他也就再不用劳心劳力以致失眠了。

“姑姑,那太子殿下呢?可是回了九重天?”凤九好奇的问白浅。

“没有。”白浅笑道,“他在折颜的十里桃林等我呢。我先回青丘看看。小九,女君当的还习惯?”

“嗯嗯,小九挺好,不劳姑姑挂念。”

“这就好。”白浅道,“另外有件事要通知你,天族大朝会的时间快到了,这次恐怕你要去一趟。”

“大朝会?”凤九奇道,“那不是每隔百年才开一次的吗?”况且那个人是最讨厌排场和虚名的了,他何时转了性,也喜欢排场了?

“这不是夜华回来了嘛,天君高兴,要庆贺一下。”白浅解释,“还传旨让四海八荒的神仙都要去。”

“哦,是这样啊。”凤九顺口答腔,心想这下好了,太子终于回来了,再也不用帝君这样的老神仙劳心劳力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果概念要用来指导行动的话,就必须做到绝对的清晰,而且和别的概念之间形成连接,组成清晰而具体的概念网络,这个就是大...
    做聪明的投资者阅读 424评论 0 0
  • 站在一开始的地方 内心总是有一种无法言语的感觉 像是宁静,也像是淡然 洛克时代 这座隐藏在夜色里的大厦 是我六年前...
    夙夜魅眸阅读 147评论 0 1
  • 恩爱夫妻是报恩来的,恩尽义绝,下辈子就不会结为夫妻,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两个人能结为夫妻要有莫大的缘分...
    果运居士阅读 280评论 0 0
  • 用一下午时间读完了《非暴力沟通》,受益匪浅。全书一共十三章,前面几章系统阐述了非暴力沟通的概念和四个要素,并举例佐...
    安言片语阅读 1,203评论 0 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