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眼中的光》3.送你,再远也顺路(BKPP同人文 小说连载)

逗狗勾

曼谷是真正的慢谷。

一路上,我就听见身边的这个臭屁小孩抱怨不断:太堵太堵啦,红灯太多啦,又有哪个司机好回驾校回炉了。

我安静地听着,在他需要的时候附和着。他活得真热闹,一下子,我的世界就有了温度。

“你怎么找到福南老师补课的,我妈前段时间还说他不再带学生了,我心想刚好,我这水平,哪还用再补。”

“我刚从韩国回来,落下很多课。”

“哇噢,你去韩国了?难怪我一看到你就觉得眼熟,你是不是在哪个韩剧里出现在过?是不是?原来是美男啊。是这部吧?”

我哭笑不得了,“我只是去做交换生。”

“你一看就是花美男呀,特别像韩剧男主角,又温柔又强大。”

“我确实挺喜欢韩剧。”

“呀呀,你哈韩呀,怎么样?韩国好玩吗?”

“购物商场挺多的。”

“你喜欢shopping?”

“shopping是我活着的动力。”说完这句,果然看到他脸像抽筋了。

他做了几个鬼脸,脸部表情才正常了点,“那你倒可以跟我妈成为朋友,一起shopping。”

他还挺有预言家水准的,我后来,果然跟BK妈妈混了“闺蜜”,一起shopping,一起吐槽她的话唠小儿子。

“除了shopping,你在韩国还喜欢做什么?”

“就什么也不做,安静地旁观,就看那些跟我们不一样的人是怎么生活的。”

“就像看蚂蚁搬家吗?你看了多久?”他坏笑起来,眉毛又高挑起来。

我伸出手将他的头发揉乱了,又拿手当作梳子给他理理整齐。他有几根头发粘在我的手指上,像小小的电流嗤嗤地放射出小小的火花,让我的皮肤有了小小的灼痛感,痛感沿着神经传递到心底,心却是愉悦雀跃的。他的脑袋真好摸,比家里的养了两年的狮子狗白白还好摸。

“我只做了一年的交换生。”

“那你打算推迟一年上大学吗?哇噢,这样你可就跟我一届了呢。”

“没打算呢,还是想正常升学。”

“那你高中课程可是只学了两年呢。这样会不会太累?”

“那位在学校当学长的弟弟,可不可以帮我辅导SAT课程,可以吗?”

“可以。今年我也会全力学习,只要学分够高,我也可以跟你一起申请学校。”

“好啊,一起啊,一起申请啊。”

“看看谁申请的学校好呀,不用说,那一定是我啦,我一定要读朱拉隆功。泰国第一的大学。”

他的脸灿烂得像车窗外的阳光,我忍不住又上手了,摸了摸他的左脸颊。他像上次一样,完全没有躲闪,就像我们俩这样的动作以前早就做过好多次一样自然。

我第一次觉得慢谷并不慢,我到家了。

他把车倒着停进停车位,却又开了出来,我不解地看着他,他笑道:“汽车的前后轮胎必须在同一直线上,轮胎直线必须跟停车线是平行的。”

“原来你患有强迫症!”

他拉开车门,笑着跳下车,很嗨地举起两只胳膊摇摆,“下次补习班见哦。”

我从副驾下来,绕过车头,坐上了驾驶位。他倒退着离开了两步,看到我的举动,又走回来,问趴在驾驶盘上的我:“不回家吗?你还要去哪里?刚才为什么不直接去?”

我把头摆上副驾的位置示意他坐上来。

他坐上来,不解地看着我。

我说:“我送你回家啊。”

他哈哈大笑起来,“我打车就好了呀。或者让家里司机来接。”

我一直看着他,轻轻地说出了两个字:“顺路。”

“好吧,好吧,让我看看你的顺路是相距多远哈。”他打开了地图,大叫起来:“40公里!”

我已经将车开出了40米。“哦,现在已经是39公里960米了,不足40公里了。”

那天我们在车上的时间是足足两个半小时,加上补习班呆在一起的两个半小时,我们相识第一天,就共处了5个小时。一天有24小时,我们只有5个小时在一起的时间,好像有点少呢。

我下回到家就抱起小狮子狗白白一通乱亲,妈妈见了很是奇怪,问:“什么事这么开心?”

“今天见到了白白哥哥。”

“你又想买狗了?”

“不想!”我笑着进了自己房间。

我将书架上的教材书都放到了书桌上,默默地估算了自己可能拿到的学分,BK成功地激起了我的好胜心,我准备大干一场了。本来我的步伐一直是慢悠悠,懒乎乎的,上个一般的大学就好了,现在,我想赢了。

躺在床上的时候已经是深夜了,我在虚空中伸出手指,一点一点描摹出了他的侧颜。

好绝的侧颜。

好绝的一个人。

明天,明天能快点到来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