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双

听到“张双死了”,颇感意外和震惊。意外是,毕竟他还不到四十岁,正当壮年;震惊是,他竟然在碰到自己的第二春时,死了。

起初,我一直以为他叫张三,我是听见别人这样叫的,还觉得这名字起得太家喻户晓了,还想认识一下他父母;我也这样每次叫他;他是我表姐家请的一个司机,他只嘿嘿一笑就答应了。

之后,我才知道,他叫张双;是双胞胎,他还有一个如镜子中的他的哥哥。

补充一句,我也有一个妹妹;比我小了两分钟的妹妹――我俩也是双胞胎哟!

许是基于这么个共同的原因,我每次见到张双,就比旁人多了一份亲近感!

我和表姐平时各忙各的,偶尔也叫上两家大小人等聚一下;张双也被表姐算在她家人之列,表姐夫特意要叫张双猜我和妹妹谁大,谁小,甚至我们几姊妹在一起,他们也要来猜谁是老大,谁是老幺,就是在张双参与讨论我们几姐妹谁大谁小的一来二去中,就算熟识了。

表姐有一个儿子,很帅,家庭条件也很优越,张双把她老婆的内侄女(余欣)介绍给表姐的儿子(陈伟),陈伟开始不同意,被表姐和表姐夫骂了几回,就答应了这门婚事,巧的是,余欣和她姐姐也是双胞胎,我们这三对双胞胎,在生活中没有什么瓜葛,只是便于名字上,记起来要比记住别人的名字容易些。余欣也算得上是现在的年轻人中,最懂礼貌的孩子,婚后,小两口也很幸福。

表姐和表弟联合买了一辆大巴跑客运,张双应聘来当司机,那段路程一天只需跑一个来回,上午七点十分从葛兰发出,下午两点三十分从涪陵返回,他的工资,每个月四千,一天一包烟,中午跟着表姐他们一起吃饭。

有一天,副驾驶上坐了一个女人,张双边开车,边跟她聊天,越聊越投得来,张双不管讲什么,就逗得那个女人哈哈大笑,两个人一路上说说笑笑,就到了涪陵。

接连几天,那个女人没事儿,天天来坐车,专坐副驾驶,专门听张双调侃,专门笑得前仰后合。在这专门的巧合下,两个相见恨晚的人,就走到了一起,走得很自然,也很坦然。

那个女人的老公在外面打工,常年不在家,在寂寞中偶遇张双,她说是上天给他们的安排,张双把车一开到涪陵,就跑得无影无踪,也不跟我表姐他们一起吃饭了,而是每天叫表姐拿钱给他自己去吃,烟也不要表姐买了,也要折合成钱,这样,他每天就自己安排自己的午餐。

那个女人的家就在涪陵,张双每天到了涪陵就是去她那儿,跟她谈情说爱,直到两点二十九分,提前一分钟赶到车上,免去以前那些他该准备的工作。表姐他们拿他也没办法,有时劝他还会起冲突,司机也不是好得罪的。

有了这个谈得来的情人以后,张双就嫌表姐给他的工资太低,一不留神,他就闹情绪,表姐只好给他涨了工资,每个月从四千涨到五千。他的情人偶尔也会给他买条裤子,坐到副驾驶上,在众人面前秀秀恩爱。

表姐他们看在余欣的份上,不好意思辞退他,好言相劝不听,也就随他去了。

张双回到自己的家里,对自己老婆的态度,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涨了的工资他闭口不提,还变着花样的向老婆撒谎要钱,他老婆都满足他。

有一天,他对他老婆说:涪陵有个专门鉴定玉的专家,把你那个玉镯给我拿去帮你鉴定一下,看看是不是真的。他老婆的玉镯是祖传下来的,从她爷爷的上两辈传下来,传到了她的手上,觉得做事不方便,她也没戴在手上,听到张双说要拿去鉴定,就爽快的拿出来了。

张双拿着这个玉镯,到了涪陵,对着他的情人,面对自己老婆祖传的玉镯,“疼”都没打一个,双手奉上玉镯来讨情人的欢心。回到家里对老婆说:玉镯在将到达未到达专家之手的时候,“哐”掉地上,碎了。为此,他老婆难过了很久,觉得很对不住自己的祖先。

在张双一而再再而三,向老婆撒谎要钱,以小事发大脾气的种种,跟以前判若两人的状态下,老婆似乎觉察出了一些端倪。

后来,余欣也不得不告诉了她姑姑,姑父在外面的实情。一个人不管多努力,而另一个人头也不回,扬长而去。他们越走越远的婚姻,像多数第三者插足那样,最后在摇摇欲坠中走向了解体。

张双得到了自由,情人的老公也不在家,他们俨然像一对正常的夫妻,公开的出入在大众场合,潇潇洒洒,情意绵绵。

在他们恩恩爱爱过了十个月后的一天,张双觉得胃不舒服,走进了医院,很不幸,医生告诉他是:胃癌晚期!

介于张双的这种情况,他的老婆,在痛苦中还没缓过神来,正恨他。他的情人更不会给他想办法治疗,谁愿意弄个累赘到自己头上?张双这时候回过头来,已经家无家了。没有谁会为他的生命,作过多的挽留。所以,没有什么悬念,也免去了到医院去放疗化疗,作无谓的纠缠。从医生告诉他得了癌症,到去世只有十五天,是所有知道真相后的癌症病人中,走得最干脆,最快的一个人。

如果他最后能跟癌魔多抗争几日,也将是一条好汉,不愧为须眉。

毕竟,生命是最可贵的,除了身体才是自己的以外,神马都是浮云。

最后,我还听到,他的后事是和他生活十多年的妻子操办的,但他的两孩子没露面。没露面的,还有他最后深爱的那个女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