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读《人生由我》


这本书最吸引我的还是它的封面,花白头发充满自信的梅耶-马斯克,这样的女人是怎样生活的?她身上是有什么样的故事,让她变得这么有魅力?

这本书成为了我的枕边书,特别是在我心情很低落的时候,甚至是讨厌自己、自卑的时候,拿起来看一看里边的内容,就像给了自己很多的营养,有力气去面对自己和问题。我还买来送给了我的闺密,我认为这是一本很值得一生去品读的一本书。

关于美丽

年轻就是资本,谁也希望年轻?所以害怕变老,每个年龄段都有自己魅力的地方,随着年龄的增长,只有靠内外美来为外在美加分,为了弥补外在美还可以化妆。

看到很多这样说,内在美才是真的美,但在现实生活中,还是看脸的世界,不仅是脸还有身材。要想身材好,首先要管住自己的嘴,坚持锻炼,经得住诱惑这是最难受的,不小心就让自己的身材走样,已不再和以前一样说减肥,一星期就能减下来,对于40岁的人来说,要让自己每天精神有足够的力量去生活工作,还要少吃,减肥,再难为了美丽还是要付出的。

“进退有度,有时靠挺直腰杆来假装自信,很有必要。”自信要学会自己给,很多时候需要假装自信,演着演着就真的有了自信,不信你试试!

关于冒险

这是我最喜欢的一部分。

受父亲的影响,他们一家人都喜欢冒险,人们认为全家都是疯子,甚至直接叫他们“疯狂美国人”。所以他很小就知道——走自己的路,不必总是遵循别人对你的期望。

无论机会大小,别人总会建议你:“为什么不试试?”但你应该考虑的是什么才能使你快乐?每个人的生活都需要不同的可能性,除非勇敢尝试,否则你怎么可能知道前方有什么呢?

制定计划并不意味着一切都会顺利,但是如果事情出了差错,你至少可以有思路制定另一个计划。如果你想感觉更好,你必须扭转局面,做出正确的改变。无论是做一个小小的改变,比如学习冥想,还是进行一次脱胎换骨的变化,比如彻底改变你的饮食结构,或者搬到一个新的地方,重新开始,总而言之,你需要制定一个计划。

无论一切看起来多么暗淡,前方总有光明。

关于家庭

孩子们会因为有你足够的独立生存能力而受益匪浅。

对于孩子内疚,毫无必要与其因为放弃工作而怨天尤人,还不如让孩子们看到可以拥有怎样的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制定一个跟你的兼职或全职工作相适应的计划,尽力从外界获取帮助,这样你的心态就可以更加积极健康。

我不会检查他们的家庭作业,因为那是他们的责任。受到这句话的影响,我再次感受到给孩子的压力,其实就是不相信她,过度保护。我们没有必要对孩子们过度保护,这只会造成他们与现实和责任脱节。

关于成功

一切与年龄无关。有时感觉力不从心,就找借口说:“老了,年龄大了!”其实是不想努力了。

越努力越幸运。如果你并非生而显贵,你需要找到你的天赋并努力工作,工作越努力,运气就越容易找到你。

衰老的伟大之处在于:你会经历许多次打击,你也会穿过看似无尽的黑暗。最后,你会恢复得越来越快。尽可能保持积极乐观,时间是治愈一切的良药,从打击中恢复过来。

勇往直前,重新开始,也许会是最佳方案。

关于健康

如果你在该不该吃和该不该多吃上心有余悸?那么千万不要浪费过多的时间,让自己沉浸在这种情绪里。最有效的策略是跳过忏悔这个步骤,扪心自问:“我很享受吗?”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就没必要自责,继续享受美食,假装什么事都没发生过。我们不需要让每一次进食都十全十美,你的人生也同样如此,一顿不健康的饭菜,并不会彻底破坏你的健康生活,只要你做到80%的时间吃的健康,你就会一直感觉很棒。

无论是健康事业还是生活,世上没有一步到位的解决办法,你能所做的就是努力工作,保持乐观,真诚待人。生活就是起起落落的,就像坐过山车一样,向上永远会让人兴奋,下路则会让人如同身处地狱。如果你处于人生低谷,那你一定要学会制定计划,让自己逃出。

我一直认为我不会再拥有幸福,永远不会,我很想从绝望中摆脱,因为一直不快乐并不是生活正确打开方式,所以现在就要为自己制定计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