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弟弟的一封信》――棒棒糖生日快乐哟

傻弟弟:

今天是农历2017年11月初三,19 年前的今天,你来到了这个世界,闯入了我的生活,让我防不胜防,而我只能慢慢接受你的存在。在我没有记忆的情况下,你就突然降临,就这样肆无忌惮的加入了我、妈妈、爸爸的三口之家。变成四口之家后,从此开始了我们两的“爱恨情仇”。那就趁这个普天同庆的日子里,姐姐就来和你聊聊呗!

首先呢?作为姐姐,真心实意的祝福我家大帅哥弟弟,十九岁生日快乐,越来越帅气,早日找到弟妹哈(呸,呸呸呸,小孩子,不能早恋(゚Д゚)ノ老爸老妈说的,不怪我哈,我很真心的祝福的,有本事找老爸老妈理论呀!)身体健康,前途无量。自己回家找妈妈去哈,妈妈肯定会给你做一桌子好吃的。小时候的每一次生日,妈妈都会做一桌子的饭菜,一家人一起吃,多开心呀!可是现在,我这两年的生日都没有在家里过,难过o(╥﹏╥)o

弟弟呀!我就说,你都19岁了呀!感觉时间真的很快,你怎么就19岁了呢?想不明白,真想不明白⊙ω⊙!天呀!不行哟,不要告诉我真相,你都十九了,那我比你大,简直不敢想像……

哈哈哈哈,不和你乱扯了,来开启我们的爱恨情仇之旅的回忆!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

小时候

总带我出去玩哟,被妈妈好好打扮一个小淑女,被你带成一个女汉子。唉,真是遇人不淑呀!总是和我抢电视,天天看你的奥特曼,犬夜叉,猫和老鼠等动画片,真心的讨厌,哼,那时候真心的想和你干架。总是和我抢枕头被子,我才不想和你睡觉呢?那时候天天和你从床头打到床尾,你看到我不开心了,又来哄我,那时候不知道怎么了,你来哄我,我就又死乞白赖的和你一起玩了。唉,现在想想,真没原则。总是把我弄的受伤,好好的去摘个李子葡萄,你都能让我头上两个洞还流血了,还好不是脸上吧!不然破相就怪你!总是带我出去河里捉鱼捉螃蟹,回来裤子衣服湿了,挨打那是跑不了了吧!你总是不敢一个人上厕所,那不能怪我哟,只能带你去女厕所了呗。总是说鬼来了呀!鬼来了呀!吓我………………不想说了,等我回家,我们促膝而谈一下,谈谈你带我干过的事!

让我最深刻的事:就是一次因为没有写作业,我们被妈妈惩罚了。你这小子,就说要不我们离家出走吧!唉,那个时候,太单纯了,就这样被你忽悠的去离家出走,实际是躲起来,想想也很逗,把爸妈吓得呀!找到那是逃不过惩罚了吧!那千年一跪的扁担就这样陪你跪了呗,我都不想说什么了。

小学初中

那个可是充满硝烟战火的时候,两个倔脾气的兔崽子,继承老爸的威武霸气,真是三天一大吵,两天一小吵!反正这是真实的写照,现在我的房门还是一个洞呢?这不都是你所赐呀!看样子我们当时的战斗力还不错,这都能干出来。让人开心的事,让我们统一战线的,就是在我学自行车的时候,你会陪着我,和我一起学会,然后一起骑着我们的小毛驴自行车,你载着我去玩。记得一次吵架,我气得一巴掌直接打到你的脸上去,你哭的不行,而我也因为这样,第一次被爸爸严厉的惩罚了“千年不变的跪扁担”我到现在依旧还记得老爸当时和我说的:“作为女孩子,无论在什么样的环境下,都要克制自己的情绪,永远都不能打男生的脸”。我想我会永远记住的。我猜你当时肯定开心吧!我被惩罚了,偷偷告诉你哈,我坐着脚,那就是跪了和没跪一样,哈哈哈。那时候,我特意给你取了一个只属于我叫的称呼“棒棒糖”,还不是因为你那时候还没有发育,长的那么可爱小小的,不能怪我只能怪你自己……

高中大学

随着我步入高中,家里就剩下你和妹妹妈妈爸爸了,似乎没有我的陪伴,你有点不习惯了,而我们也不在那么冲动的天天斗嘴大战了。我们变得相互关注在乎了,而你也越来越懂事了,越来越高大了,越来越贴心了。高中的时候,会陪姐姐去逛超市,给我拿包,给我拿衣服,给我买吃的,有时候会被我同学误认为你的我男朋友,哈哈哈哈,真不知道他们什么眼睛。你不就是比我高吗?真是的,讨厌,长这么高干吗?还是我比你高的时候好,那样我就可以叫你“敦敦屎了”。每次我从学校回家的时候,你都会叫“老姐呀!回来了,来来这里有吃的,来来我给我给你摘的草莓呀!弄的板栗呀!”有时候还吐槽妈妈,姐姐回来就弄好吃的,但我知道你很开心,因为我回来了。每次有事求你,那肯定要使出杀手锏“撒娇模式”,必定成功……

大学吗?和你见面的时间越来越少了,而你呢?也有自己的学业要忙,我也有我的事情要忙。我们呀!小时候天天在一起就吵架,现在没见面了吧!又想念,这不姐姐每周有时间就和你视视频,看看我家大帅哥帅了没,和你聊聊天,每次不是一个小时就是半个小时,还被你嫌弃,我很难过也。我也知道你平时也会开玩笑的说:哎呀!你怎么不回来呀!我想你了呗,哎呀!你怎么还不练车哟,我不会接你哈,哎呀!……特讨厌的时候,每次和你视频你都在家里,当着我的面吃好吃的……明明知道我馋妈妈做的。还和我炫耀你的双眼皮,好看的睫毛,哼,难道我就没有吗?还是改不了天天互斗嘴的习惯但你又很暖心,有钱的时候会和我一起分享,没事的时候就给我转点money呀!你就怕我一个人在外面受苦。有时候还叮嘱我:不要找外地的男朋友呀!嫁远了,我可保护不了哈。每次回家,看到你我都会想抱你,可你太高了,只能抱到你的腰,难过。每次都会叫你:哇塞,我家帅哥又“帅”了,你都会知道我说的是“衰”,哈哈哈。满满的都是爱。依旧屡试不爽的“撒娇模式”总能让你屈服为我服务。有时候,你成熟的像爸爸一样,会教训我,教我做一些事,我总会来玩笑的说,要不你来当哥哥,我来当妹妹,你总是不干,真是的……所以说,傻弟弟呀!谢谢你陪我一起走过我最美好的时光……

傻弟弟,今天过后呢?你又长了一岁。而你也应该要成为了一个有担当有勇气有责任男人,不在是一个小屁孩了。真开心,你长大了。①感情。从我高三开始,我就知道,你不准我进你的房间,不准我看你的手机……果然你是谈恋爱了哟,我很开心你就告诉了我,而这也成为了我们之间的秘密!而那时候我也和你说过,你可以谈恋爱,但你在没有能力给那个女孩子任何承诺的时候,请你好好保护她,希望你记住。(老妈,就不用怕了,她儿子还是很受女孩子的欢迎的,毕竟这么帅的儿子,对吧!)②生活人际关系。每次和你交谈,我都知道,你现在越来越成熟了,我不能再一个小孩子的标准来评判你了,你有你的想法,而我只会作为一个旁听者,去听你的心声,让你更好的选择自己的人生。你的朋友,我知道你会有自己的评价标准,只希望你做任何事都要冷静,不要冲动,冲动是魔鬼。③学业工作。明年的这个时候,我知道,你会在某个医院实习,这就意味着你承担的责任越来越大了。但我还是想和你说,学好你的专业,好好实习,相信你会处理好自己的工作。不浮躁,不放弃,做最好的自己。作为男孩子的你,有很多的责任和要承担的东西,作为姐姐我相信你可以做到,并且你现在做的不是很好吗?继续保持。在我们这个年龄,有很多迷茫,有很多无助……但不管怎么样,我想和你说:你可以和我说任何事,你要知道,爸妈家人永远都在我们的背后支持着我们,让我们一起加油吧…

最后我想说:我知道,弟弟你是那种天天听着我说我会保护你的大话,一有什么风吹草动我一声尖叫你立刻把我护在怀里的人。谢谢你,我最亲爱的弟弟,谢谢你的包容,你的陪伴……今天是你的生日,开开心心的,多多吃好吃的,姐姐会给你我小小的心意红包哟。未来的路还很长,请专属于我的棒棒糖弟弟多多指教哈。

                                ――――来自和你有“爱恨情仇”的姐姐 2017.12.20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