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课风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发个文以此纪念我二到宛如智障的苦命选课生活。

周三的早晨宁静而美好。跑完操后我和舍友们一道拎着豆浆小笼包有说有笑地奔赴我们的小窝。饭吃到一半班长说要选课,于是赶紧把饭撤到一边去争分夺秒地登上教务系统去选课。

我和舍友商量后达成共识,要选一二节昆虫三四节建模。140容量的二十门课在20分钟内一抢而空,这让我想到一大群饥不择食的蝗虫扫荡农作物昏天黑地的壮景。

上课的路上听到隔壁宿舍的同学说:“我就去了趟厕所,回来后一门课也没有,一门课也没选上,早知道就憋着了。”“人有三急嘛,只不过你的急与选课时间水火不容命中相冲,没事还可以刷网课。”“你觉得我还有选择吗?”

我暗自庆幸真是造化,可以在庞大的蝗虫群里分得一杯羹,果然时间就是生命啊!

下课后导员在群里发言:“教务处回复此次选课只是测试。”

我们?????

于是空间朋友圈各种段子一波又一波扑面而来:“我可能真的选了个假课,真的是假课”

“教务处童心大发在和我们玩过家家,可是我信以为真。好气哟,可是还得保持乖巧”

“老铁,你眼睁睁看着我扎心,我们还能愉快地和平共处吗?”

其中一个小伙发了个说说:“我一节课都没选上,教务处说只是测试,苍天有眼,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于是选到课的喷他,没选上课的挺他,泾渭分明,当然也有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时不时擦上几杠子,评论刷了好几屏。这货有涉嫌挑起两大帮派武林纷争的嫌疑,为了避免刀光剑影伤及无辜,我果断点了赞暂不发表任何评论。

我觉得机智如导员,幸亏开了全员禁言,不然群里的沸腾得炸上天。

下午13点正式开抢,一双双盯着屏幕瞄准猎物的眼,一只只距离提交只有0.5厘米的手蓄势待发伺机而动。整点一到,毫无意外地,系统提示任务繁忙稍后重试。

在试了第32次失败后我果断去上了高数。其实在课上也无心听讲,每隔三四分钟就看一次手机。

当我苦苦煎熬了六十三分钟后我终于挤了进去,点击建模提交以为可以春风得意策马扬鞭看见长安花,当系统出现“课程已超过人数上限”时才发现自己想多了无课可选,只能龙钟双袖泪两行。一想到时不时蹦出选择题的网络课,任讲师讲得再妙趣横生也无心去听。

你以为故事完了?没有,至少还没有体现出我二到智障的案例。生活的乐趣在于未知,于是乐趣就来了。

班长说:“学分凑十分就行,多一分就多交一分的钱,一分大概十几块”,于是冰冰把多选的旅游日语退给了我。看,是个欢欢喜喜的大结局,多好!

周六上完课时碰到了同学,她打招呼:“你选的什么课?”

“旅游日语”

“上学期你不是选了日语入门吗?怎么还选它?上课不给学分!”

我?????

“选修课课程归属不能重复你不知道?上了课也不给学分你也不知道吗?”

我?????

我又看到了上三四节旅游日语的姑娘,把事情说了说,让她帮我问一下,回到宿舍又发了一条消息给学长。过了一会那姑娘说老师也不清楚,学长说可以得学分。

我?????

于是我冒着被导员骂傻脸的危险怀着敬畏之情给她发了消息,导员的秒回倒吓我一跳:“你简单说是不是选了两门课?”

“这学期只选了一门旅游日语。”

这是12:25

12:43时,导员:“你给我打个电话吧。”

12:58分我打了电话。

于是得到了以下内容:学分还是有的,只不过要交钱,因为选了两门归属相同的课程。

糊里糊涂地就花钱买了两个学分!

我?????

现在回想起来才解释了我心里关于为什么我班上学期选日语的那么多而这个学期点名时我班只有我一人答到的疑问。

于是乎人生如戏。

晚上我躺在床上自动屏蔽了邻床打王者已经疯了的大哥和看综艺已经笑的地停不下来的二哥三哥回过头来反省这件事总会有意想不到的发现。

1.

其实在群里我看到了课程归属,匆匆一瞥并没有放在心上,而正是那个小小的毫不起眼的细节才是真正关键的命门。关于这个问题看我的数学就知道了,写了许多步骤忽略了一个条件,全盘皆输。

为山九仞,功亏一篑。

许多时候以为自己已经展开了新的一页,事实可能却只是重复以前的步伐。当你因这个吃得亏大了摔的得惨了才会足够重视小小的一撮的份量。

2.

应根据人的行为而不是其言辞而定义人本身

社舍长与导员关系很好,她总会和我们讲导员遇到的奇葩学生问的各种奇葩问题。奇葩一族简称为“傻脸”。

导员人长得文文静静的,但说起话来有种社会大哥云淡风轻衍生出痞里痞气的威严感来,她的脾气不算太好。在给导员发消息前我犹豫了一会,这些先入为主的偏见已经影响了我正常的思维。

后来在这十八分钟里我知道导员帮我问了好几个人。

日久见人心。我平时没和她接触过凭什么以别人口中的她作为我的标准去衡量导员呢?这不公平。

别让别人的意见成了你对他人的偏见,因为正如他人眼中的你有片面性一般,他人眼中的别人也带有他人本身的主观色彩。自己探索出来的东西远比他人口述的经验可靠得多。

拔下偏见的篱笆去迎接理智之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