蒹葭苍苍 1

蒹葭苍苍 1

“你放开我,走开。”张小凡今晚被一个男人压在了床上,他前所未有的恐慌,双手不停扭动着想挣开男人的桎梏。

男人随即压了下来,“我知道你是谁,怎么说以前我和你爹也是同僚,只要今晚你把伺候好了,我就把你从这青楼赎出去,保证你以后的日子荣华富贵。”

张小凡听着对方的话,面色惨白,心里又气又怒,“滚,当今 天子真真是瞎了眼,让你这种人入朝为官。”说着,张小凡狠狠地用力踹身上的人。

那人一直留意着张小凡的举动,所以当张小凡踹他时,他身体一偏避开了,张小凡当即用力推开了他,飞快的下床,往门口跑去。

张小凡被卖到这家青楼时,曾经企图逃跑过几次,但是每次都被抓回来,今晚有客人指名要找他服侍,他一见到人,就认出来人了,这人是自己父亲要弹劾的官员之一。

张小凡此刻只想逃离这里,不管会不会再被抓回来,但是他现在绝不会让这样的人侮辱自己。

张小凡打开了门,跑出了房间。后面的人很快就追了出来。

“快抓住他,别让他跑了!”

张小凡听到后面的喊叫,更加不顾一切的往前跑。跑到走廊转角没留神撞上了人,张小凡脑袋一阵晕,很快就回神想跑,却被那人搂在了怀里。

“你干什么,放开我 快放开我!”张小凡也不看人,只是激烈的挣扎,想要快点逃离这个地方。

“张小凡!”

张小凡听到这个声音一怔,抬眼看去,只见是一个身着暗红色衣袍的人,这人是……鬼厉!

这时,张小凡身后的人也追了上来,那人一见到鬼厉,心里有些惊奇,犹豫道:“万世子,你……”

鬼厉松开了张小凡,将他拉到自己身后,“玉大人好雅兴,只是这张小凡是张大人的独子,张大人虽然死了,但是……”鬼厉凌厉的盯着他,没有再说下去。

那位玉大人心里直发凉,他从未听说这位世子爷和张小凡有什么交集,可是现在看对方顾着张小凡的样子……鬼厉他是惹不起的,便赔笑道,“世子爷,误会一场,张公子是张大人的血脉,我也是想救他出去,都是误会一场。”

“既然如此,那就劳烦玉大人替他去赎身,人我就先带走。”鬼厉的声音阴沉沉的,听得让人胆寒。

“是是是,世子爷慢走。”玉大人冷汗都要下来了,鬼厉狠辣的手段他也是知道的,如今看来自己是把人得罪了,等回去,还得带礼登门谢罪才行。

张小凡其实出身不错,父亲是朝廷重臣,然而就在一月之前,张小凡亲眼看见一群官兵冲进了家里,一道圣旨下来,父亲被杀,家眷全部被贬为奴发卖。

张小凡就像是货物一般,被人买进府,之后在府里犯了错,辗转又被卖进了青楼。

张小凡跟在鬼厉身后,头也不回的离开了青楼。他不知道他接下来他会面对什么,但是总不会比卖进青楼为男娼更难堪了!

他和鬼厉坐上了马车,马车很宽敞,他们各坐一边。

张小凡有些紧张和无措。他和鬼厉并没有什么私交,只是少年时候,一起坐在一个学堂读书而已,而且鬼厉只读了一年就走了。这些年他也听爹说过鬼厉的事情,鬼厉一直替皇上办事,替皇上解决一些不能放在明面上的事。

皇上很倚重他,而且鬼厉手里的权利也很大。很多大臣都不敢得罪他。

张小凡一直低着头,鬼厉看不见他的表情,“一切都过去了,之前的事情,你也不用太放在心上。”

张小凡惊讶的抬头,一直以来鬼厉都冷冰冰的,无论是声音还是表情,都是冰冷的甚至冷酷。而此刻……这声音低沉而柔和。

“你为什么救我?”

鬼厉凝视着他,“因为我喜欢你。当年在书院,我第一眼见到你的时候,你正在背诵书籍,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我从小不爱读书,当时却觉得你读的非常好听非常悦耳。”

夜色很深。

张小凡下了马车,刚才他知道马车已经出了城。站在鬼厉身边,他有种自己的命运摆布在别人手里的感觉,这样的感觉让他很不安。

张小凡明白鬼厉救了他,又在马车里说喜欢自己的意思。张小凡心中不免悲戚,也许今晚……也许今后……自己依旧见不得人。他不想如女人一般被鬼厉养在外面当外室。

他跟着鬼厉进了房间,房里灯火通明,张小凡看了下四周,整个房间布置的很雅致。

鬼厉坐到榻上,张小凡咬着牙走到鬼厉身边,“鬼厉…今晚的事,我谢谢你。但是…我…”

鬼厉知道他要说什么,便打断了他,“还记得在书院你和我曾经有过一次对弈吗?那次我被你杀得片甲不留,这些年我一直记在心里,今晚我们再下一局,如果你赢了,我放你自由。”

张小凡惊讶,“你是说真的?”

“当然。若是你输了,你的一辈子都是我的!”

“……”

张小凡对自己的棋艺还是有信心的,当年和鬼厉在书院对弈,他还是有些印象的,鬼厉的棋艺很一般,应该说鬼厉在琴棋书画舞文弄墨这一块,都很一般。

只是这么多年过去了,鬼厉的棋艺是否有进步呢?

张小凡摆好了棋盘,鬼厉则点上了熏香。

“这香倒挺好闻的!”张小凡闻着气味说道。

“这香有宁神静气的功效。”鬼厉笑了笑。

张小凡与鬼厉对坐,他白子,鬼厉黑子。

过了一会儿,张小凡只觉得很困倦,一闭眼便睡着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