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水浒之六

麻辣水浒之六

沈默

--申明,麻辣水浒序列纯属虚构,不代表历史,不代表名著《水浒传》,切莫对号入座,娱乐即可,切莫当真。

话说那宋徽宗,也算得是一个奇人。徽宗还是端王之时,就喜欢舞文弄墨,写得一手好字,画得几幅好画。除此之外,端王开创了喜欢足球之先河,并且因此结识了著名球星高俅。用现在的话来来说,可谓文艺青年+体育明星。这样的王爷,在历史上并不多见。

这端王,可能在玩文艺体育之时,并无宏图大志,从未想到,有朝一日,皇位会降临到他身上,并且来得不容拒绝。

于是,端王成为了徽宗。黄袍加身,本性却不改,继续苦练书法,坚持画画,当然了,继续玩足球。于是,球星高俅成为了座上宾。

那高俅,本不务正业之青年,然无意间竟得足球之绝技,偏偏遇到徽宗这个伯乐,可谓“一球成名”,也算事蛮励志的。

徽宗终日观看高俅带着一帮兄弟踢球,看得多了,就想给这个球星某个一官半职,当然了,这更是高俅的意思,所谓“踢而优则仕”,于是高俅成了太尉。当然了,为了照顾其他实权派的想法,暂领太尉之职,并不领兵,但是负责外交。

这高太尉也算是个奇人,居然把踢球这招也用到了外交上。

这不,大辽耶律洪号称统领十万大军,进犯大宋领土。徽宗坐上皇位以后,从未遇到这档子事,急忙早朝,商量退敌之策。

有官员建议力拒辽军,请徽宗精选良将,即刻出征。

可是,奸相蔡京,宦官童贯却极力主张议和。

徽宗一时六神无主,不知所措。一边大汗淋漓,一边说了两个字“退朝!”

回到后宫,高俅也算是个机灵人,说到:“皇上莫慌,保重龙体,俺不妨为您表演一番,让你放松一下,免得伤了身子。”

徽宗说道:“亦可。”

于是,高俅在一帮兄弟的配合下,给徽宗表演了几个绝活,比如“马赛回旋”“挑球过人”“圆月弯刀”“蝎子摆尾”“倒挂金钩”“百米吊射”等等,看得徽宗连连叫好,真的忘记了一切烦恼。

等高俅结束了表演,把球呈上徽宗,徽宗随手拿了一只毛笔,用他的“瘦金体”在上面签名“御赐金球”,高俅立马跪下,高呼:“谢主隆恩!”

这时,旁边贴身太监在徽宗身边耳语一番,徽宗大叫道:“有了!”

于是,唤得御臣,拟的圣职:

“奉天承运,皇帝诏曰:即命太尉高俅,携皇命,前往辽军,谈退兵之事。钦此!”

即拟即宣,于是,高俅带着徽宗的旨意,出发了。

却说那高俅,虽受封太尉,掌管外交,但是从来实战过。离开京城之时,也是心有戚戚焉。

然而,到了辽军大营,他眼界大开。

辽军有没有十万之众,大却并不知晓,他注意到的一件事,却是辽军兵士,初了玩摔跤这种传统项目,居然也玩足球。

辽军驻地地势平坦,几座帐房之间,居然有一块足球场。我的个天,修得比我大宋得还好,还有天然的草皮。

高俅赞叹不已,如果不是外交大臣的身份,可能已经上去耍了两把。

高俅到达的时候,那里正在进行一场比赛,场上激烈,场下围观者众,还有一帮骑在马上的观众,着装华丽,仪式隆重,一看不是等闲之辈。

待高俅见到辽军主帅,才发现传说中的耶律洪,正是方才见到的华服之人。

高俅见了耶律洪,双腿打颤,惊慌失措。因为那耶律洪,披着亮闪闪的铠甲,高大威猛,目光如炬,声音洪亮。差点没把高俅吓了个半死。

没想到的是,那耶律洪居然说了一句高俅怎么也想到的话:“吾久闻你朝有有一球星,姓高名俅,是否真有其人?”

高俅低声说道:“高俅正是在下。”

“哈哈...百闻不如一见!太好了,给球星赐座!上酒!吾今日要和球星好好同饮一番。”

高俅这才定了神,拜谢耶律洪。

待酒过三巡,高俅主动提出要给耶律洪表演一番,耶律洪当然求之不得。于是,辽军主帅大营,高俅施展出平生绝技,博得众人连连叫好。居然还引得无数人帐篷门口求围观,想一睹球星风采。

好在高俅还算清醒,没忘退兵之事。表演完毕,询问耶律洪退兵的条件,耶律洪又哈哈大笑,说道:“退兵之事,先放一边。吾忽然有个想法,你我各派一支队伍,先来一场足球赛如何?再谈退兵之事。”

高俅本无外交之才,更不知如何应对,就说要给徽宗书信,待皇命到达,再给答复。

于是,立即修书一封,快马加鞭,飞往京城。

徽宗立即回复:“可。”

耶律洪大喜,不过,他给高俅提了一个条件:著名球星高俅不能上场,可做教练。

高俅无奈,徽宗都已经答应了,还有什么好说的呢?就这样吧。

高俅虽然带着一帮兄弟踢球,但是从未有过正式比赛,基本上就是玩的。所以心里没底,但是又如何,只能硬着头皮干了。

待高俅回到京城复命,徽宗得知了耶律洪的额外要求之后,一向温文尔雅的他不淡定了,大骂“俺恨不得宰了这个兔崽子!”

徽宗随后说道:“太尉可有获胜把握?”

高俅虽然对外人偷奸耍滑,对徽宗还是不敢冒欺君之罪的,只得实话实说:“小的看过一会儿辽军的比赛,感觉只有两成把握。”他心里想,关键还是,俺不能上,否则按以一敌百,可能还有可能五五开。

这下轮到徽宗着急了,他又开始冒汗了,让高俅赶紧想个法子。

高俅也急啊,但是无计可施。只是这时,宦官童贯冒了出来:“陛下,臣有一计。”

徽宗一听,妈呀,幸亏还有老童。

“快快道来。”

童贯于是在朝堂上侃侃而谈,唾沫横飞,说得无论众臣还是徽宗,都点头称是。

童贯献了何计?说白了就是让梁山英雄出马搞定。梁山英雄不是个个身怀绝技吗?相信这点小事难不到他们。

足球这事,虽然不曾玩过,但是,以梁山好汉的底子,练上两三个月,应该不成问题。

这不,不是有我们的球星高太尉做教练嘛。

于是,徽宗下诏,号令梁山头领宋江进京议事。

待宋江到了京城,徽宗好酒好菜招待好了,弄得宋江不知道皇上心里卖的是什么药。

待到见了高俅,高俅给了个名单,让宋江过目,问这十一人是否可以为了国家而战。

宋江把名单看得仔细了,都有哪些人:

金枪手徐宁

双鞭呼延灼

大刀关胜

玉麒麟卢俊义

行者武松

入云龙公孙胜

小温侯吕方

赛仁贵郭盛

百胜将韩滔

天目将彭玘

八臂哪吒项充

宋江想,既是皇命,自是不可违,只能回梁山去说服给位兄弟了。

于是,宋江带着皇帝点诏书,回了梁山,召集各位头领商量此事。

那黑旋飞李逵,骂骂咧咧的说:“这高俅,平日里对俺们不待见,关键的时候,却要我们兄弟出马,啥意思嘛!”

宋江立马说道:“你这个黑子,休得胡言。那俺也虽瞧不起那高俅,不过这次,毕竟是为国效力,自当别论。”

军师吴用说道:“名单上的各位兄弟有什么想法?”

卢俊义说道:“俺虽然也太喜欢那高俅,不过俺更恨辽军气焰嚣张,不把我大宋放在眼里,需得灭灭他的威风。”

其他诸位头领都点头称是。

于是,这事就这么定了,宋江和十一位出征的头领来到了京师。

徽宗又是一番好酒好菜。待吃饱了喝足了,高俅开始介绍他的设想,说完,徽宗大声叫好。

高俅排出了一个阵型:

433

顶在最前面的是金枪手徐宁,负责攻城拔寨

左右两个边锋分别是双鞭呼延灼和大刀关胜两员猛将

前腰则是梁山智勇双全的玉麒麟卢俊义,负责传球

双后腰设置则是负责护卫扫荡的步兵第一高手行者武松,和计谋多端的入云龙公孙胜

左右两个变后卫分别是攻守兼备的小温侯吕方和赛仁贵郭盛

两个中卫分别由百胜将韩滔和天目将彭玘镇守

门将则交给身高臂长,移动灵活,覆盖范围大的八臂哪吒项充

徽宗还不忘加了两个字:“完美!”

然后,艰苦的训练就开始了。在二头领卢俊义的说服下,各位头领以大局为重,不计前嫌,密切配合高俅的训练指导。

三个月过去了,一帮从未踢过足球的梁山英雄,居然凭借坚实的身体基础和武功底子,还有聪明的悟性,还有刻苦的训练,居然在比赛中战胜了高俅手下的一帮子人,而且是大胜。

于是,高俅带着这支队伍出发了。

到了两军边境,双方就开始了比赛,宋军这边由玉麒麟卢俊义担任队长。为了保证公平,还请了西夏国的裁判。

开始,辽军一阵猛攻,宋军经验不足,有些慌乱,所幸个人拼死力保城池不失。

中场休息的时候,高俅一番布置,让公孙胜多向前传球,卢俊义得球后多分左右两个边,然后两个边路的呼延灼和关胜下底传中,或者斜插禁区,徐宁则负责跑位,接应得球后第一时间射门,无需做多余动作。

精彩的下半场开始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被对手攻入一球。众头领呆呆的看着,不知所措。

此时,卢俊义发挥了队长的作用,大呼:“你们忘了来这里的目的吗?俺们不是来哭泣的,俺们是来为国争光的。”

然后,众头领立刻热血沸腾,想起高俅中场休息的指导,稳固防守,快速进攻。

场上局势慢慢的发生变化,徐宁几次得球射门,都失之交臂,差了那么一点点。

终于在第89分钟,公孙胜后场得球,一个长传传到卢俊义脚下,卢俊义带球连过三人,传给边路的关胜,关胜加速甩开对方的后卫,突到底线,一个倒三角回传,徐宁第一时间拍马赶到,移交凌空抽射,球应声入网。

1比1平,进入加时赛。第91分钟,呼延灼斜插禁区,被辽军放倒。

卢俊义站到了球前,整个气氛凝固了。

只要卢俊义一个小小的助跑,然后一个“圆月弯刀”。呵,好家伙,直挂死角!

高俅兴奋得冲进了场内,和卢俊义拥抱。还被裁判出示黄牌。

不过黄牌已经不重要的,重要的是宋军赢了。

最后辽军主帅耶律洪说,宋军给1两银子,意思意思,就算了,撤军了。

因为,他们本来就是来吓吓大宋的,并不是真的要打啊!

而且,关键的是,比赛一结束,耶律洪刚刚接到消息,大辽朝局正在发生一件大事,耶律洪需要赶紧回去平息一场纷争。

梁山,再次扮演了一次英雄的角色。

点赞!呵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