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哪些东西是被年龄带走的?

在知乎上看到的问题,觉得挺有意思的。挑选出一些我觉得很精彩的回答,大家自己回忆!
1、

追一个人的勇气
难过时的倾诉欲
关于爱情的懵懂
无忧无虑的笑容

能陪伴父母的时间
记忆中她羞涩的脸
和兄弟吹瓶时的豪迈
守着QQ等回复的期待

耐不住孤独的社交
得不到的拼命想要
无话不谈的朋友
渴望离家的理由

倔强暴躁的脾气
千里见君的意气
以为自己能出众的幻想
以及,那些少年故事的荒唐

2、
年少时,不懂什么叫思念,
只知纵横四海志在四方。

三十而立,娶妻生子,
再回首,父母已两鬓斑白,儿子已会满地跑。

“儿子,哪天回家吃个饭,好久没见你了。”
“爸爸,你再不陪我玩,我就长大啦。”
“老公,我周二夜班,周三晚上回来。你周三夜班,咱们周四晚上见。”

真想回到过去,陪伴在他们身边。而我依旧没有时间,有时候也很彷徨,医生真的是一种罪吗?

忽然想起不知谁说的一句话:
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
双亲故,此生只剩归途。
最难释怀,是曾经。

3、大概是对生命的无知吧。小时候诸多残害小生物的场景还历历在目。

捉到苍蝇,拔掉翅膀,扔到塑料瓶子里,可能是出于无聊,也可能是因为它上一秒在我身边飞过。听人说蚂蚱腿吃起来有股鸡腿味,于是找了几个小伙伴一起四处搜捕,抓了大概有一烟盒这小东西。

通通强行将腿从身体上扯了下来,至于身体就随手丢在一旁。用几块砖简单搭个台子,找了块铁皮当锅,风风火火的开启"烹饪时代"。可惜的是,完工后大家面面相觑,没有敢来当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某年冬天,学校大扫除。有人从搬开的石头底下发现了一只癞蛤蟆,从冬眠中被惊醒,四下乱窜。几个胆大的学生拿起长木板上去就是一顿乱拍,几乎在瞬间就了结了这东西的性命。

带着邀功的想法,我们用棍子挑给来监督卫生的班主任看,谁知除了呵斥我们,让我们把这东西扔远点外。班主任还幽幽的说到:“这蛤蟆长这么大也不容易啊,换做人的话,也算是苟全性命于乱世,不求闻达于诸侯了,过得好好的,也不知哪得罪你们了……”

当时还不明白这话的深意,长大后才明白,能够长到那么大的蛤蟆,这一辈子一定与命运进行过无数次搏斗,若不是天时地利人和,可能早就进入了天敌的口中。

倘若当初未曾发现它,或许个头应该更大了吧。从那以后,每每心中涌现残暴生灵,来满足一时之快的想法时,总会念两句诗来告诫自己“扫地恐伤蝼蚁命,爱惜飞蛾纱罩灯”。

4、健康。

以前老人家说20岁以前人找病,20岁以后病找人,当时我还不信。

后来熬不了夜,记忆力下降,骨骼僵硬,睡眠怎么也不够,前阵子还扭到了人生第一次腰,现在去打篮球最多玩一个小时就要歇歇。很害怕换季,怕被传染感冒,也害怕不注意碰到以前没碰到过的病痛,抵抗力一下降谁知道呢!

更害怕细胞被刺激就癌变,开始温温和和地过日子,喝白开水,春捂秋冻,少油少盐,不是怕死,是怕生病。有几个年轻的朋友,连着去几天club都活蹦乱跳的,你不知道我有多羡慕。我呢?每天在家像留守老人,因为浪一次要缓十天半个月,觉得太折腾。

曾经我可是夜爬泰山、徒手上峨眉、翻过香山墙的选手啊。

5、对爸妈的崇拜

以前觉得爸妈是超人,无所不能。直到随着年龄增长看到他们头上的白发,看到他们日益佝偻的身躯,看到他们面对一些事情的窘迫和无奈,才承认他们并不是飞天入地的超人,他们也会老去,他们只是普通人。世界上最爱我的普通人。

6、失去独特:一开始我们都是独一无二的小孩儿,最后我们成了雷同一致千篇一律无差别的大人,泯然众人矣。

失去纯洁:一开始我们有最纯洁的思想和纯洁未受到伤害的身体。最后,我们变的俗套不堪,眼神不再澄澈闪亮,以及一个受过很多伤害有很多伤疤的身体。

失去梦想:小时候我们都是有梦想的,而且有志气一定实现。最后,我们是无梦的成年人,成为一枚社会的螺丝钉不停运转,没有过多的憧憬,不问明天。

失去美好:小时候,我们有最直观的感受,太多的事儿都很美好,蓝天白云,欢声笑语。最后,我们成了习惯于发现丑恶的人。再美丽的事物都很难动情。

失去简单:小时候是简单真诚的,而长大后主动或被动的学了很多套路。

时间感:小时候,一天很慢,有很多欢乐时光,长大后,发个呆一下午就过去了,瞎忙一月就过去了。

失去睡眠:小时候,早睡早起,精力充沛。长大后,夜生活,失眠或赖床,都杀掉了无数个上午。

失去最初的幸福感:小时候,得到一件新衣服,可以吃一周的小零食,非常普通就能幸福一个月。长大后,买多少大牌,好吃的,不过是瞬时的欢乐。

失去真实:小时候,我们是干净无暇的,一张清水洗过的脸面对世界。长大后,我们变的不真实或真实藏于心,男人女人都带上了面具,内心被厚厚的妆容所覆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