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流年走过的诗意

诗水云心组诗(五首)

一米阳光的诺言

2011-07-01

1当思绪漫步云端

当思绪漫步云端,

我将腑视整个苍穹,

歇斯底里的呐喊,

那些沉睡的灵魂,

开始迎接一个新的黎明。

当思绪漫步云端,

我将心纳世界,

山河波涛在我心间弯延奔腾,

浪花清洗这个世俗的心,

睁开眼,

每一颗心都将亮晶晶闪着光。

当思绪漫步云端,

我将以我火热的心,

来驱散那无边的阴冷,

每一颗心灵的空间,

都被阳光与爱点缀。

当思绪漫步云端,

我将以我赤诚的心,

为那我爱的人,

用玫瑰之笔写诗,

诉尽多年来数不尽的爱与忧伤。

当思绪漫步云端,

我将以我朝圣的心,

去迎接那些人间的先哲,

他们的光照耀着苍穹,

点津着无数黑暗中前进的心。

当思绪漫步云端,

我将以我颤抖的手,

拨开人间的阴云,

让碧洗永留蓝天,

这将是一个新的世纪。

写于 2009 年 11 月 8 日

2常春藤的对望

在素白的冬日,

一袭素衣,

那眷恋千年的企待。

化作望眼欲穿的秋水,

在梦里,

在回忆里、在思绪中,

苦苦守候着你的音讯.

落雪化作封忆,霓灯不再闪耀.

却仍听不见你的跫音.

从我梦中轻轻走落.

拾起溅落的尘烟.

只为那前生,

常春藤下的对望.

温忆那些不断飘落的画面.

残湿的一角.

是夜风里的倾诉.

凄美而绝美。

却辨不出心漂移的方向

仿佛从前生到今世.

只是凭感觉,

走完命途.

站在冬日的常春藤下.

温雪未化,心如水.

水在说,

一切随缘.

云写于二零一零年元月一日.

3菩提三叶~守望幸福

第一叶:理想.爱情

在通往理想彼岸的征程中,

遇见我的爱,

象白塔尖浓浓的雾,

常常弥漫理想的帆,

忧伤、甜蜜,

随之而来。

彷徨、迷茫,

使我不安。

一梦千年,菩提树下,

我问梦之神,

“爱与理想何以待之?”

“爱,你怎能无动于衷,”

“理想你不容放弃”

“孩子,静听、”

“没有理想奠基的爱不是真爱”

圣鹰的羽落一地,

梦醒,我站在冰天雪地里

雪花从我身边飘落。

第二叶:梦.现实

在梦中,

菩提树下梦神披一袭风衣,

我的思绪若游离

梦中,这个世界在白色童话里。

梦中,在象牙塔的乐园里。

欢声、笑语、幸福

弥漫这个世界,

醒来,

不远处透着一双猫头鹰的眼,

轻轻的我问梦之神

“梦与现实何以待之”

“孩子,不能面对现实就没有梦,

没有梦,现实是一潭死水,

原来,

梦与现实之间是一颗平和的心,

第三叶:忧伤.快乐

当暗夜来临,

期待是那破晓的光,

那千年的夜虫啃蚀着我们的心,

忧伤化作一轮月,

当我的思绪漫步在云端,

静摘一叶菩提

写尽我的快乐与祝福

送给暗夜那轮月,

梦之神如是说,

没有忧伤,就没有青春

没有忧伤,也没有真正快乐

守望幸福,菩提三叶

愿我们彼此幸福一生

4心怀敬畏,向爱而生

那一天,

你打窗前走过,

风中雪莲般的风姿,

我开始对生命心怀敬畏,

那一月,

苦苦守候在窗前,

却让江南的衣跫跌落了梦,

对于生活,我心存敬畏,

那一年,

我将爱的时钟倒了一圈,

可你的印迹如久,

对于时间,我心怀敬畏,

那一世,

只为在佛前回眸一笑,

我在菩提树下默背誓言

对于爱,我心怀敬畏,

这一生,

只为有你,

心怀敬畏,

向爱而生.

5思灵

风从我思灵中飘过,

园中深秋的露水.

幻化成我的心絮,

水晶中幻藏着你的身影,

未曾刻意的铭记,

只是静静的微思,

清幽的月光,

醉人的湖风,

寻梦的飞鸟,

亦如静滞的画面,

深深裹藏着一个记忆的世界.

蓥蓥冬雪的路灯下,

不远处的天桥上,

在某个城市的中心,

心中的微笑,

不曾忘却,

却不住想起.

那高傲的白天鹅,

是否在我天空停留,

不知天与地的距离,

未知心心与的间隔.

只是一味的思索,

却不住的思念.路灯下,

不远处的天桥上,

在某个城市的中心,

心中的微笑,

不曾忘却,

却不住想起.

那高傲的白天鹅,

是否在我天空停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