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备胎的自我修养

一个闪亮亮的备胎

1、

江瑶瑶无聊的翻动着手机中的联系人,心里在盘算着,今晚到底找谁来打发呢?

讨厌,男神兼男朋友的赵谈今晚又加班,加死他算了。她在心里恨恨的想到。

她的手指停在“亲爱的田田“上,但是又没点进去,田田是她的好闺蜜,但上次见面两人闹得有点不开心,因为这朵伪白莲花居然对她的男朋友赵谈露出感兴趣的目光,她们可是多年的好朋友,彼此的一个目光,大家都心知肚明,算了,不想见她,闹心,还是缓缓再说吧。

谁叫他的男朋友家境优越,180的大个子,腰下面全是腿,清秀俊朗的五官,搭配幽默风趣的谈吐,一看就是个各种女生都想扑到的主。

江瑶瑶涂着深红色指甲油的纤纤细手继续下滑,一下子就钉在叫“贝多芬”的名字上,这个好,具有随叫随到兼移动付款功能。

江瑶瑶迅速拨通电话,对方传来几声迫不及待的“好的”、“好的”,“我马上就到"。

2、

在巴洛克装修风格的西餐厅中,江瑶瑶坐在靠窗边的位置,一手托着腮,一手随意的划拉着手机。一个穿着皱巴巴西装的男青年,一路小跑到江瑶瑶的旁边,一边急急忙忙的解释说:“瑶瑶,让你久等了,不好意思,不好意思。”一边从包中掏出皱成一团的卫生纸来擦汗。

“没事,我也才到一会。”江瑶瑶头也不抬,继续划拉着手机。

“瑶瑶,我上次在朋友圈看到你想吃这家的菲力牛排,我这个月奖金拿的多,我请你吃。”珊珊来迟的男青年讨好献媚的向江瑶瑶表态道,像极了江瑶瑶养的那只泰迪狗。

“会不会让你太破费了,我们随便吃点就行。“江瑶瑶终于把她的眼睛从手机上挪开,向这位男青年露出了八个牙齿的完美笑容。

男青年真是有点受宠若惊,急急表明自己的心意:”瑶瑶,你知道的,我为你做什么都愿意。“

江瑶瑶低下头去,用一种害羞的声音说道:“可你知道,我现在还不太想谈恋爱。”

3、

这位着急忙慌的男青年,名叫丰启明,在一家网络公司做网络营销,家境不丰,长相一般,俗称“屌丝”。他在本土的社交平台上认识了江瑶瑶,两人在线上打的火热,就发展到线下来,谁知一见面,江瑶瑶就变身成”高冷范”,时不时的搭理一下丰启明,更多的时候是不搭理的。

搭理的时候,也大多是吃饭、购物、看电影、唱K等娱乐活动,当然每次都是丰启明掏的钱,但是到目前为止,丰启明还没摸到江瑶瑶的小手呢!

丰启明听到江瑶瑶说现在不想谈恋爱,他笑呵呵的说道:”没关系,瑶瑶,等你想谈了,可一定要考虑考虑我啊!“江瑶瑶看着丰启明那纯真的样,觉得这个男人镇是单蠢的可爱。

”再说吧。“江瑶瑶一边小声的分割着昂贵的牛排,一边含羞的说道。

丰启明见江瑶瑶没有完全拒绝他,内心顿时充满着必胜的信心,”江瑶瑶,我一定要把你拿下!“

4、

吃完了一顿有点超过丰启明预算的西餐后,他当然舍不得回去,提议江瑶瑶去看电影。

“看电影啊,最近好像没什么好看的影片吧!再说,刚吃过就坐下来也不好,我怕胖,要不,你陪我去商场逛逛?”江瑶瑶摇着丰启明的胳膊,笑着像只藏着尾巴的小狐狸。

”好好,我陪你去。“丰启明假装不在意的想要牵住江瑶瑶的手,却被她一把挣脱,一路小跑着向前。

”瑶瑶,等等我!“丰启明也追了上去。

逛到一家女士包包店,江瑶瑶一下子就看中了那个价值2999元的,深蓝色漆皮包包,她左看右看,上看下看,简直就是爱不释手。

”哎,你看我背这包包可好看?“

”好看,好看,这包包很衬你的肤色呢!显得你更白了。“

”是吧,我也这么觉得。”江瑶瑶翻了一下价格标签——2999元,她叹了口气,又把包包放下了。

“怎么啦,怎么不买了,你不是喜欢吗?"丰启明不明白女孩情绪变化为何如此之快。

”太贵了,要2999元呢,我这个月工资还没发呢,不买了不买了。“江瑶瑶率先走出了那家店。

”给它包起来,我来刷卡,快一点!”丰启明催促着导购把卡划了,虽然在划的那一刻,他有点心痛,但想着江瑶瑶的笑脸,心里就熨帖了很多。

5、

丰启明提着包好的包包,一路狂奔,追上了500米开外的江瑶瑶。

“瑶瑶,送给你,这个包包我买下了。”丰启明把包递给了江瑶瑶。

她露出了既狂喜又不敢相信的眼神,“真的吗?”一边接过包包,看了一眼,一边又把包递给丰启明:“这么贵重的礼物,我可不敢要,你拿回去退掉把。”

”那家店说了,商品一出门,概不退换。你就拿着吧,要不下次你请我吃大餐。”丰启明慷慨十分,颇有江湖豪杰的气派。

”嗯,谢谢你,我就知道,你对我最好啦!“江瑶瑶一把拉住丰启明的手,嗲嗲的说道。

6、

第二天上班,江瑶瑶就背着新包包招摇过市了。加班狂人的赵谈又放了她的鸽子,晚上,她约了闺蜜田田小聚。

“哟,这不是上次你看中的那款包包吗?怎么,终于下定决心拿下了?”锃亮的包包在灯光下,闪耀着优质皮革才能散发的光泽。

“没,我哪有那闲钱,就是那个贝多芬给买的,我不要,硬是要塞给我,没办法,只好接受了,我可不能辜负他的一片爱慕之心,你说是不是?”江瑶瑶果冻似的两瓣嘴唇,上下纷飞,把事实歪曲的半点不剩。

田田摇摇头,江瑶瑶的个性她又不是不知道。

“要是赵谈问起来,你怎么说,你怎不能说自己买的吧,他又不是不知道你的收入情况。”田田有点嫉妒江瑶瑶,能找到赵谈这么优秀的男友,但她跟瑶瑶多年的感情,也不是假的,她总得为江瑶瑶考虑。

“要不,就说是你送给我的生日礼物?反正我生日快到了。”江瑶瑶对着田田,睁着她那水汪汪的大眼睛,一个劲放电。

“行行,就依你,不过,你过生日,我可真就不送你礼物了。诶,我想起来了,你为什么总是叫那个人叫贝多芬啊?”田田好奇的问道。

“贝多芬,哈哈,”江瑶瑶笑的合不拢嘴,“他叫丰启明,又是我的备胎,备胎丰,备胎丰,念多了,就成了贝多芬!你一说这个,我就想笑……哈哈“

”你个死丫头,就你鬼点子多。“两个妙龄女子,笑的滚成一团。

7、

这边,丰启明一直盯着江瑶瑶的灰色头像,期盼着它在一瞬间亮起来,他在QQ上给她的备注是——My   Sunshine。

这两天,不管他是给江瑶瑶打电话,还是发微信,江瑶瑶一概回复说,最近她在跟一个大项目,特别忙,有事QQ上联系。等他QQ上联系的时候,她又总是不在线。

这种情况也不是第一次发生了,丰启明相信,等江瑶瑶忙完了这一段,一定会再次联系他的。

8、

从丰启明租来的房子窗口看出去,外面就是热闹非凡的商贸中心,江瑶瑶的男神兼男友正追在一个高冷范的女孩后面,手里拿着"Dior"首饰袋,他一把扯住奔走的女孩,旁若无人的拥她在怀,“今晚我就回去跟我女朋友分手,瑶瑶会理解我的,她是个善解人意的好姑娘,我要告诉她,我爱的从来都是你。”原来,他一直都在为怀中的这个女孩加班呢!

城市的夜间分外迷人,没有了白日的匆忙与急躁,暗藏在内心深处的小心思、大邪恶都全盘在蠢蠢欲动。

餐厅里两个各怀鬼胎的姑娘,嘲讽着不谙世事的备胎们,谋划着从他们手上骗取更多的物质,顺便给他们上了最宝贵的人生一课;出租房中的备胎男青年正在摩拳擦掌,想着一举拿下他心目中的女神,最不济也得打上一炮,不然不白瞎了他付出的金钱与时间了;大街上男人怀抱中的高冷范,内心思忖,是时候蹬掉那个又丑又老的家伙了,除了有钱,啥都没有,还是身边的这个小鲜肉好,散发着清新好闻的男人味;搂着高冷范的180大长腿,抿了抿嘴唇,唇角勾起了一道微细的笑纹:“还有什么女人能逃得过我的手掌心?”

浮世绘,人世间最精彩、最真实的一面。我们每个人身处其中,把别人当做备胎,也被别人当做备胎;玩弄别人,也被别人玩弄;利用别人,也被别人利用。甚至在某些时候,我们在暗暗庆幸,有了当备胎的资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